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不返还彩礼的5种情况 规定彩礼可以不退还吗(不返还彩礼的情形),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不返还彩礼的5种情况 规定彩礼可以不退还吗(不返还彩礼的情形)。

前段时间有一条微博等上了热搜,和不返还彩礼有关的话题让那个网友们忍不住点了进去,前段时间相关规定的出台,规定在三种情形下女方必须退还男方家庭给予的彩礼,那么你知道不返还彩礼的5种情况具体分为哪些吗?

每一对年轻男女在步入婚姻的时候,都会面对彩礼这个“门槛儿”,很多男生的家境并没有那么富裕,因此在面对这个门槛儿的时候,很有可能跨不过去。

在这个时候,为了让儿子能够成家立业,自己也能抱上孙子孙女,很多老人宁愿选择砸锅卖铁也要为儿子凑齐彩礼钱。

但是有了彩礼还不够,还需要房子车子,还需要家具装修,就算彩礼跟上了,但是后续的资金跟不上,这段没有物质支撑的感情还是有可能会变成一盘散沙,最终被风吹散。

在这种情况下,男方家庭最关心的往往是彩礼能不能返还,其实在三种特殊情况下是可以返还的。

1、男女双方还没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2、双方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但未共同生活。

3、婚前给付并导致给付人生活困难。

但是更多的情况还是不会给返还彩礼的,不返还彩礼的5种情况你又知道几条?

第一种情况就是已经登记结婚并且同居生活的,这样是不会返还彩礼的。

第二种情况则是男女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而同居生活时间较长的,一般应当以两年以上。

第三种情况则是男女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而同居生活期间生育子女的。

虽然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但是“婚姻”生活因生育子女更加牢固,如果在这时候解除“婚姻”关系,会给女方带来极大的伤害,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彩礼是不返还的。

前段时间引起网友热议的那条新闻内容大致是一对男女没有领证但是同居了十多年,女方为男方生育了两个孩子,最后两个人感情破裂,男方却要求女方退还当年的彩礼。

不少网友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那是气得破口大骂,人家年纪轻轻不求名分和你生活在一起,还生了两个娃,就那点破钱还要再退给你?可给男人长点脸吧!

第四种情况则是男女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而同居生活,所接受的彩礼已用于共同生活的。

钱都已经用都已经用在了两人的共同生活中,这时候也是不能要求女方返还的。

第五种,也就是最后一种情况,在婚约存续期间,婚约当事人死亡的,也不能要求女方退还彩礼。

更多不返还彩礼的5种情况 规定彩礼可以不退还吗(不返还彩礼的情形)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