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中国发生的恐怖的案件(中国发生过的恐怖袭击),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中国发生的恐怖的案件(中国发生过的恐怖袭击)。

天启大爆炸。这是发生在明朝天启六年五月(公元1626 年5月),北京发生的一场神秘的大爆炸事件。

明史记载

《明史·五行》记载,“天启六年五月戊申,王恭厂灾,地中霹雳声不绝,火药自焚,烟尘蔽空,自昼晦冥,凡四五里”。天启六年五月 ,王恭厂是位于北京城西南方位的一个火药库,发生了一场灾难,爆炸声不绝,火药自焚,烟尘四起遮天蔽日,自此白天变得阴暗,范围约四五里。

看到这,也许感觉只是一场寻常的,不过声势较大的爆炸。但随着其他的记载,感觉不一样了。

民间记载

《天变邸抄》。邸报是中国古代报纸的统称,在明朝由民间报房编辑发行的天变邸抄中,细致集中报道了爆发的王恭厂大爆炸一事。内容非常详细,近3千字。

“东自顺城门大街(今宣武门内大街),北至刑部街(今西长安街),西及平则门(今阜城门)南,长三四里,周围二十三里,尽为齑粉,屋以数万计,人以万计”,爆炸范围中,房屋、人全部被粉碎。

“两万多居民非死即伤,断臂者、折足者、破头者无数,尸骸遍地,秽气熏天,一片狼藉,惨不忍睹”、“长安街一带,时从空中堕人头,或眉毛或鼻,或连一额,纷纷而下”,死伤达到了2万人,从记录看许多人被爆炸引发的冲击波肢解。

“木、石、人复自天雨而下,屋以千数,人以百数”,很多被爆炸掀飞的木石、人从天而降,像下雨一样。

“承恩寺街有女轿八肩过,震后,只见轿打坏在街心,女客轿夫俱不见”,轿子还在,但里面人不见,就像被蒸发一样。

“所伤男妇俱赤体,寸丝不挂,不知何故”,“鬃帽衣裤鞋袜一霎俱无”受到波及受伤的赤身裸体,衣服被脱了。

“震后有人来告,衣服俱飘至西山,挂于树梢。昌平州教场中衣服成堆,人家器皿、衣服、首饰、银钱俱有。”那些不见的衣服都飘到西山,昌平州教场,还有一些首饰。这像是受到冲击波的影响。

看到这,是不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除了民间的,再看看其他人的记载。

个人记载

《酌中志》。明朝宦官刘若愚,生于明万历十二年(公元1584年),曾编写明宫廷杂史《酌中志》,天启初年在内直房经管文书,他也记录了此事。

“天启六年五月初六辰时(上午 7~9 点),忽大震一声,烈逾急霆,将大树二十余株尽拔出土,根或向上,而梢或向下;又有坑深数丈,烟云直上,亦如灵芝,滚向东北。自西安门一带皆飞落铁渣,如麸如米者,移时方止。”也是一声巨响,王恭厂周边的20多棵大树被连根拔起,产生的烟尘如灵芝?这不就蘑菇云,然后西安门一带掉落大量铁渣,经历了一段时间才停止。

“自宣武门迤西,刑部街迤南,将近厂房屋,猝然倾倒,土木在上,而瓦在下。杀死有姓名者几千人,而阖户死及不知姓名者,又不知几千人也。”一样,记载死亡万人左右。

“凡坍平房屋,炉中之火皆灭。惟卖酒张四家两三间之木箔焚然,其余了无焚毁。凡死者肢体多不全,不论男女,尽皆裸体,未死者亦多震褫其衣帽焉。”这和邸抄记载类似,死者被震得肢解,全部裸体,而受伤的大多数也是裸体,衣物不见,但是木制建筑没有焚毁。

《明季北略》。明末历史学家计六奇在《明季北略》一书中也写了此事。内容大致与《邸抄》和《酌中志》类似,就不复述了。不过计六奇1622年才出生,1626 年爆炸发生时才4岁,估计写的东西大多数抄的上面两个。其他不少著作也记录此事。

诡异处

“裸体”现象:死者皆裸,伤者也鬃帽衣裤鞋袜大多数没有了。如果说这些记载不是以讹传讹,那这种“脱衣裸体”现象是存在的,而且这些被“脱下”的衣服飘到远处,衣服挂于西山树上、银钱器皿飞刀昌平阅武场中。

问题来了,什么样的冲击波在波及人时,把全身衣服都震脱飘走?平常看到的爆炸讲解画面,都是衣服被炸烂。

死亡人数:《酌中志》死亡几千人,最多万余人,到《天变邸抄》怎么又变成2万人?在《明实录》中“压死男、女五百三十七名”、“厂中火药匠役三十余人尽烧死,只存吴二”,西城御史李灿然查报的死亡人数怎么只有570人左右?是隐瞒了吗?

谣言的恐怖

其实,此次王恭厂爆炸,只是一次火药库的爆炸,按《明实录》记载死亡500余人,但是在《酌中志》《天变邸抄》的相继扩编下,事情变样了。

死亡500人先变成几千人,再到万余人,后来又两万多居民非死即伤。

本来只是“未死者亦多震褫其衣帽焉”,后面又变成“未死者亦皆震褫其衣帽焉”,一个字变下,大多数变成全部,然后再变成“鬃帽衣裤鞋袜一霎俱无”,一瞬间都没有了。

原先“四、五里许房舍尽碎.......塌房一万九百三十余间”,变成了“尽为齑粉,屋以数万计”。

而且“周吏目之弟头忽飞去,其六人无恙”、“大殿做工之人,约有二千人俱成肉袋”、“宣府新推总兵,一响连人和马同长班共七人并无踪影”、“圆宏寺街有女轿过,一响掀去轿顶,女人衣饰尽去,赤体在轿”等等,一桩桩一件件,全部有鼻子有眼,刻画入微,细节清晰,让人不得不信。本来一明间报馆后又被谣传官方邸报。

不得不说《天变邸抄》的作者是个人才,这么多记载,属他忽悠的最厉害。到现在搜索,基本这事各种版本,陨石、反物质、外星飞船、核弹等等,怎么玄幻怎么来。

所以,这事我觉得够恐怖,一件寻常爆炸之事,俨然快变成世界三大未解之谜,谣言真厉害!

历史上因为饥荒而发生的人吃人事件不少了,还记得曾经看过南阳县志,就发生过这种事件,还有就是战乱,从古代到近代,死于战争的人何止千千万万,战争永远是人类历史时间线上不会消失的污点。若说最恐怖的是什么,就是因战乱而家破人亡的一双双暗淡绝望的眼睛,是因贪婪诡诈而害人害己的可笑之人,是因无法实现自我价值而趋于平凡的人生。

更多中国发生的恐怖的案件(中国发生过的恐怖袭击)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