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优美句子欣赏(草房子句段摘抄及点评)

1.深秋的夜晚,听着窗外的秋风吹着竹林和茅屋,红色的小火炉让桑葚觉得很温暖。

2、白头鹤谢顶很真实。他用一个长长的美丽的脖子支撑着这样一个赤裸的脑袋。这个头没有疤痕,而且好光滑。在阳光下,这个头像蜡一样亮,无缘无故地让他的同学想起了那个夜晚,它也会亮。因为这种秃顶,孩子往往会看得入神,会有用手指蹭一点唾沫的欲望。

3.桑丘从一开始就对秦奶奶不满。那天,他参观了他的校园,来到了这片艾地,看到了低矮的小屋,从心底里感到不舒服。另外,听了老师们对秦奶奶的评价s碎片化的话,感觉油麻地小学居然让一个和油麻地小学没有任何关系的老太太住在校园里,简直不可理喻,不成体统。他看着小屋,越看越觉得把它留在校园里不伦不类。他穿过艾地来到小屋。这时候,秦奶奶正坐在门口晒太阳。

当时纯白惊呆了所有的孩子。再加上秃头鹤s自信的样子,孩子们没有想法,只是默默地看着。但仅仅过了两天,他们就不再愿意毕恭毕敬地看着白头鹤,他们总有摘下那顶帽子,摘下那顶帽子去看白头鹤的欲望又是头。没见过白头鹤之后s头几天,他们还是不习惯,觉得这是他们日子里不可或缺的一点。

5.十几间稻草屋看似有规则,但又好像不规则地连在一起。

6.但是河上面什么都没有,只有潺潺的河水。

当时是四o # 039下午一点钟,阳光依然强烈地照射在平原上。

8.每年秋天,枫树都是红色的,红色的很吸引人。

9.秦s的小屋蹲在西北角,好像被挤到这里了,而且好像还在被挤。如果我们能再也坚持不住了,会被挤到河里的。这间茅草屋是油麻地小学最矮的茅草屋,看起来很破旧。简直就是一个毒瘤,一个污点,破坏了油麻地小学的和谐与好作风。

10.但实际上,他的右手并没有举得很高,而是像被鹰折断的鸡翅一样挂着。

11.密集的人群中很快让出了一条路。

12.立在灶台上的黑色瓦罐看起来很土气,但似乎很有讲究。

13.他看到空中有一点火花,一缕蓝烟飘了起来。

14.这让她觉得很温暖,很有人情味。

15.桑桑绕着校园走了一圈,走到小屋前。这时,桑葚被一股浓烈的苦艾酒气味包围了。他眼前是一片艾草。艾左右包围了小屋。风一吹,艾叶就当啷当啷地翻滚。艾叶的正反面颜色不同。正面一般是绿色的,背面是淡绿色的,再加上细毛,几乎是灰色的。所以艾叶翻过来,就像不同颜色的碎片混合在一起,闪烁着。艾虽然个子不是很高,但是杆子看起来都像毛笔的笔杆。我不不知道是人为原因还是Ai的习惯。Ai和Ai总是保持适当的距离,不要太密集,但也不要太远。

16.那天雨下得很大,秃鹤没带伞就来学校了。虽然下着雨,但天并不黑,于是在银色的雨帘中,秃鹤的头特别亮。正在打着一把红色油纸伞的纸月和香椿,在路旁一闪而过,让秃鹤走了过去。白头鹤感觉到了。两个女孩红色油纸伞下有眼睛盯着他的头,他从他们身边走过。当他转身看他们时,他看到的是两个女孩用手捂住嘴,隐藏着笑容。秃鹤低着头走向学校,但他没有没有走进教室,而是走进了河边的竹林。

17.那是1961年8月的一个早晨。秋风习习,暑气渐消。14岁的男孩桑桑登上了油麻地小学草屋中间最高的楼顶。他坐在屋顶上,油麻地小学第一时间跳入他的眼帘。秋天的白云,温柔如絮,渐行渐远,梧桐的枯叶在秋风中飘落。男孩桑桑突然觉得自己要哭了,于是小声抽泣起来。

18.他用又长又漂亮的脖子支撑着这样一个光秃秃的脑袋。

19.油麻地小学是草屋。

20.这沙沙声似乎已经响了几千年了。

21.风一吹,夏衣飘起,露出一双粉红色的绣花鞋。

22.外界似乎一片寂静。

23.艾虽然个子不是很高,但是杆子看起来都像毛笔的笔杆。

24,不响,不宽,却如银铃般清脆。

25.这在一屋子穿着黑色棉袄的孩子中间是非常健康光荣的。

26.今年春天,天气比以往任何一年都暖和,而且是二月,风已经很暖和了。

27.桥柱把孤独的水声一波一波地传递给孩子们。

28.舞台上的表演还在继续。暂时,观众中的人们没有不去想那些白雀,只是不情愿地看着它们,秩序井然。演员们情绪高涨。那个演员,开着嗓子,大声喊叫,让人激动。是风让树叶响,但人们以为是演员使树叶沙沙作响的声音。桑桑拉着胡琴摇头,搓着琴弦,蹭掉了声音。蒋介石只有一轮,却依然心不在焉,笛子结巴,失去了往日的风采。人不不要一吹长笛就忘乎所以,因为长笛似乎有点生硬。

29、小青砖,小青瓦,一看就是用钱做的好房子。

30.两只同样可爱的小山羊在田埂上相互抚摸。

1.一片很大的桑园。一望无际的桑树枝叶繁茂,还没进门,远远就闻到了桑叶特有的清香。没有一丝风,桑树似乎是静止的。

2.散散步,抬头看看。月亮总是跟着我们,照耀着我们。在童年,我们心目中的月亮有着善良的生命,就像有人举着灯指引着我们。我们在路上,月亮在路上;我们在山顶,月亮在山顶;我们在河边,月亮在河中;当我们到家的时候,月亮恰巧在我们的房子前面。

他看着天空,天空像水一样干净。月亮似乎静止不动,在飘动.月光下,桑桑看到了远处的蒋宜伦和白雀。姜曾经靠在一棵谏树上,用最美的姿势。白雀坐在那里。白雀没有t看着蒋宜伦,双手托着下巴,微微仰着头,望着天空。月亮照在芦花顶上,仿佛把姜一伦和白雀温柔地包围在一个梦幻的世界里。

4.鸽子似乎知道明天早上主人将永远离开它们,它们会在空中盘旋。最后,他们头对头地抱着对方,仿佛形成一个巨大的白色花环,绕着桑树旋转。

5.立在灶台上的黑色瓦罐看起来很土气,但似乎很有讲究。它简单的身体配备了一个弯曲的壶嘴和一个非常别致的把手。药已经煮沸了。盖子半开,蒸汽推动盖子,使其在壶嘴上有节奏地弹跳。蒸汽一缕缕升到空中,然后在整个小屋内渐渐消失,使得小屋内弥漫着一种沁人心脾的药香。

6.桑桑的耳朵,这是一个漂亮的鸽子羽毛穿过空气的声音。他的眼睛不停地闪着金属般的白光。

7.白鸽在天空盘旋。那是当时最好的秋日阳光。当鸽子滑过天空时,天空充满了迷人的白光。这些小家伙,遇到陌生人后,有表演的欲望,展开翅膀在空中优雅地滑翔或者做集体俯冲、翱翔、穿梭。

8.桑桑看着这茅草房,热泪盈眶,它们变成了一大块金子。

9.文幼菊会唱歌,声音轻柔悠远,既包含悲伤,又有一种让人颤抖的精神和韧性。这是一个小小的红泥炉,看起来很小。这时,木炭燃烧得非常旺盛。从药锅下面的缝隙里,可以看到炭球,亮得像蛋黄,炉壁似乎被烧成了金黄色的流动泥糊。

10.当桑丘背着桑桑踩着柔软的稻草走进校园的时候,桑桑看到了站在梧桐树下的纸月:她的头发已经被雨水打湿,有些被雨水粘在额头上,亮晶晶的雨珠滴在她瘦削的下巴上。

11、九月果香,九月菊黄,但你我仍闻到三月桃李芬芳;秋高气爽,桂花飞舞,你我仿佛看到了未来充满希望。

12.这条河在窗外。桑桑坐在窗边,吃着莲藕,看着窗外。岸边有一根电线杆,上面有一盏灯。桑桑在灯光下看到了雨,斜斜地掉进了河里,看到了被灯光照亮,被雨水打出来的小水泡。他好像在吃藕,但是吃了很久,那根藕还是那根藕。

13.露珠干净透明,天上的月亮投射在她的波心,反射出另一个月亮。小草看着这一切,眼睛是直的,眼睛不t转身,就像发呆的样子。在他眼里,蒙着月亮图案面纱的露珠,在他心中是无与伦比的美。他愿意沉沦。

14.再看看夜空。弯弯的月亮挂在天空。它凄凉,神秘,孤独,寂寞,温暖,深情,愤懑。正是这些,我们可以don’不要看一眼就忘记。不管什么情况,我们都可以I don’我不会厌倦看它。是的,我们对月球有永久的寄托!

好话:

干净难忘,让人牵挂不已。

昏厥,沉默,不由自主

我不能我忍不住发牢骚。岂有此理

反复教,咔嚓,咔嚓,得意忘形,瞪眼。

摇西摇左摇右摇四面风。

他默默地蹒跚着,脸色苍白,双眼紧闭。

它这是生命的问题,哭着毁掉它。

很多人无缘无故的骂人,灰心。

泪流满面,大声而严肃地思考着。

神色慌张,心不在焉,冷漠,干净

完全没有意识到黑夜是无边无际的,一句话也没说。

闪烁,犹豫,如梦初醒,蹦蹦跳跳

一个人,哭着抱怨着,结结巴巴的改变着

莫名其妙的犹豫和走神,一如既往。

好句子:

长长的笛子,像光滑的丝绸,依然在春天的田野里飘荡。

阳光和煦,地上的紫云英正在茁壮成长,在大地上堆起了浓浓的绿色。

与此同时,一束束丁香花正在盛开,散发着甜丝丝的气味,吸引了许多蜜蜂在田野里嗡嗡作响。

岸上一声惊呼,像一朵花,突然在他们面前完全开放了。

信被打开,在风中抖动,就像树上剩下的叶子。

一路上,他想象着第一轮看完这封信会是什么样子,想象着第一轮很快会遇到白雀:夜色茫茫,一只小船溜进了芦苇丛;月亮静静地挂在河湾上,他们坐在水边。

整个世界都冻硬了,仿佛天上的太阳都冻住了。

天空低垂,仿佛最后一个太阳已经一去不复返,从此世界将陷入无尽的黑暗。

地势较高的水田里,只能看到几片稻叶无助地在水面上摇曳。

那十只小山羊,活蹦乱跳的,就像小精灵一样,跑着,跳着,互相打闹着,给这匹好马带来了很多快乐。

下课后,孩子们觉得自己憋了45分钟,终于有机会说话了。他们要么大声尖叫,要么以像一锅水沸腾、锅盖砰砰作响的速度互相交谈。整个校园太吵了,人们无法我听不清楚。

后来我喝醉了,眼前的一切都是虚幻的。水和天空是一样的,水和天空是不可分割的。船似乎在梦中行走。

白色天鹅绒花插得很好。远远望去,感觉黑色的辫子上有一只白色的飞蛾在瑟瑟发抖。

菜的声音就像一场清澈的雨落在清澈的水里,很好听。

感受:

我不t不知道现在有没有一本书能让大人哭出来,但是曹文轩s 《草房子》不止一次让我眼眶湿润。

我第一次读《草房子》的时候,是本市一所小学的孩子们的王者。为了表达对这本书的感受,我跑遍京城,从十余家书店收集了42本《草房子》,在毕业那天送给孩子。他们跟着我一年,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用这本书向孩子们告别,也结束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份教书生涯。

岁月苍老,感情依旧新鲜。我觉得《草房子》是用少年的默默无闻和忧郁,温暖和悲伤在前岁月唤起人们最深的感情。每次我想到这个词草屋,我的心仿佛被故乡的老母亲滋润熨帖。很多回忆就像风过后水面上的涟漪一样散开,最后无影无踪。

在书中,桑葚与纸月之间的无瑕纯真最为动人。虽然十几岁女孩对爱情的表达是多种多样的,其中大部分包括顽皮、胆怯、逞强.害怕直接接触,但有时努力吸引对方的关注。欢乐和悲伤都堆积在少年朦胧的片段里。小学时,我最好的朋友爱上了班里一个叫董的女孩。小果是个大块头,但他并不。我学习不好。他对我充满感激,因为他经常抄我的作业。他喜欢那个女孩是公开的秘密。在课间休息时,他经常把其他男孩撞倒在女孩身上然后优雅地把它们拉起来。如果那个女生多看他一天,他会在课堂上笑。这个回忆让我想起夏天桑桑为了吸引纸月的注意,穿着大棉袄在操场上走来走去。我记得桑桑为了不被纸月欺负,早早起来悄悄战斗。小果终于没能别等了。有一天他偷偷问我董。我把它写在一张纸上,递给了他。中午放学后,大家发现土教室前的白杨树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董某某s针票冷(真好看)。&;围观的人都笑爆了营。女孩脸红得流下了眼泪,飞快地跑开了。下午,老师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小果。我也被叫到办公室。老师问我是否帮助了小果,但我说没有。老师说小果永远不会写单词董正确地用他的冷针票。小果承认是我教会了他这个词董,但整个事件与我无关。即便如此,我们俩还是因为站了整整一个下午而受到了处罚。之后,老师带着小果向女孩道歉。小果走到女孩跟前,低声说道:我对不起,我不应该我没说过你很美。&;女孩笑了,全班也笑了。去年过年回老家的时候,和一个叫董的女人真的结婚了。他听说我回老家了,带我去新家喝了一晚上。说起他被处分的那个下午,小两口不好意思地笑了。

《草房子》的美妙之处在于,它常常带你进入一种梦幻般的氛围。散落在竹林和杂花丛中的草屋,被河流和荷花环绕的校园,充满了无尽的意趣和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