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月季品种(欧洲月季的养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英国月季品种(欧洲月季的养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今日主题:“英国血统”经典月季,带有老玫瑰香,正值现在养护,带回家试试

你知道在月季当中最经典的品种是什么吗?就是莎士比亚威廉欧月了,听着名字就像富有“英国血统”,它的花朵是紫红色的,在月季的品种里面是十分少见的。

还有一点,它的花香特别浓郁,就像是玫瑰花香。不仅如此,莎士比亚威廉欧月的花瓣大概在120枚左右,花茎大约是10厘米,大家可以想象这么多的花瓣集中在10厘米左右的花茎上,是十分丰富漂亮的。

这款月季呢既适合盆栽也适合地栽,抗病能力也很强,对很多想养殖它的花友们也十分友好。莎士比亚威廉欧月也是属于阳台型的植株,在这里我们来说说怎么养护这款欧月吧。

1、土壤

莎士比亚威廉欧月喜欢显酸性的土壤,也可以自己去选购欧月专用土壤。再者就是土壤不仅要肥沃还有透气,这两点就需要大家注意平时养护中的施肥和浇水。

2、浇水

这款欧月和大多数月季一样,不喜欢太干也不喜欢太旱,土壤保持湿润就好。为了防止烂根影响生长,平时浇水频率就要减少。可以间隔时间比较长,但一次浇水就要浇透了。另外,需注意的是,尽量不要让叶片和花苞沾水,高温天气下特别容易黑腐或感染白粉病、黑粉病等。

3、光照

平时要给欧月充足的阳光照射,促进光合作用,利于有机物的制造让植株更好的生长。直射光比较强烈的时候及时移到室内,防止灼伤。

4、保持通风

大部分月季都自带招病虫害的体质,尤其是在封闭的环境下,一旦感染病虫害,撸光叶子也不一定能治好,所以花友平时养护时,要保持环境通风不封闭。

?5、修剪

修剪的时间最好选择在冬季,这个时候主要是剪除一些消耗养分的细枝,弱枝和病枝。因为欧月需要良好的通风环境,也可以把过密的枝条剪去。在修剪完这些枝条之后,为了给植株保留更多的养分,来年生长得更迅速,就要修剪掉余下所有的叶子。在修剪过程中注意一定要的使用剪刀来修剪,不可以直接用手摘掉。

因为莎士比亚威廉欧月在生长过程中根系逐渐的变大,就要定期给它换盆,除此之外家里有院子的小伙伴也可以考虑一下移植地栽,因为欧月也是属于一种爬藤的月季。但这里要注意的是移植的之间要选择在欧月的休眠期,不然不容易成活,移植成功后注意浇水和施肥就可以了。

更多英国月季品种(欧洲月季的养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