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侣极度缺乏安全感,我该怎么做自我检测(如何跟缺乏安全感的伴侣相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伴侣极度缺乏安全感,我该怎么做自我检测(如何跟缺乏安全感的伴侣相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以前关于安全的文章都是从自给自足的角度来解释的。但是还有一种情况我们有时候不得不面对,就是伴侣没有安全感的时候我该怎么办。

怎样才能给伴侣充分的安全感?

在考虑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首先要明白对方为什么心烦。

没有安全感的人,内心是不自信的。很难想象一个自信的人会感到不安。

对关系缺乏信心的本质是自我价值感低3354。感觉这段感情太美了,不真实。我害怕你不是真的爱我,害怕你在了解了我的一切后会选择离开。我害怕我不值得你爱。

患得患失是没有安全感的人最真实的写照。虽然没有理由证明一段感情的不稳定,但他们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去想象最坏的结果。

为了便于理解,我们把不安全感的表现分为两类。

一种是病理性的,比如被害妄想症,偏执型人格障碍,总是怀疑伴侣的不忠,由点到面夸大伴侣对自己的伤害,然后感觉被抛弃,陷入没有任何现实依据的无端恐惧的深渊.这种情况无法自我调节,需要专业人士的及时帮助。

另一种是神经质的不安全感,也是我们经常讨论的。人可以清楚地区分事实和想象,但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负面想法。明知道离真相还很远,还是觉得不安,忍不住要求伴侣证明对自己的爱。要求更多的陪伴,总觉得安全感“差不多”是他们最真实的感受。

神经质的不安全感可以通过自我调节来改善。作为伴侣,我们应该给予全力支持,我们可以做几件事来帮助对方调整。

1.及时肯定。

既然缺乏安全感是因为自我价值感低,那么作为恋人,就应该在感情中肯定对方的价值。

你很好。

你很特别。

你真是太好了。

通常情况下,表达Ta对你的重要性,让伴侣觉得被需要,才是关键。

给对方的信息是“我爱你”和“你对我很重要”,两者结合才能给Ta最大的安全感。

2.温和修正。

如果对方在他充满不安全感的时候,试图通过“做”来吸引你的注意力,让你证明你对Ta的爱,让你觉得累。

处理原则应该是不指责,不服从。

你可以委婉的指出她的缺点,大方的表达自己的感受。

“亲爱的,我知道你这么做是因为你很难过。没关系。我理解你。但是请理解我的感受。这并不能解决你不安全感的问题。只会让我很累,消耗我们的感情。我想和你一直走下去,那我们一起改变,好吗?”

说话的时候记得给Ta一个大大的拥抱,引导Ta用正确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受,同时表达自己的反思,告诉Ta以后会做得更好。

3.耐心点。

以上两个建议,我相信你都做过或者正在做。即使不懂心理学,也一定要清楚这些简单的道理,不要怀疑。

但我怀疑这能持续多久。

及时的肯定,温柔的纠正,这些事情可以做一次,两次,三次,但是如果把时间维度拉长,一直这样做下去,是不是也会觉得累,不被爱?

这是最后一点。你有信心坚持到对方的不安全感消除吗?

要知道焦虑是持续的,只要你在过程中表现出一点敷衍,给Ta的感觉就是双重焦虑。

“我知道你以前一直在哄我”

“看,你真的不爱我,我真的不可爱”

“所以爱会消失”

“我不值得被爱”

低价值的感觉又回来了,自我否定的结果是会比以往更加动荡。有时候真的不是Ta不愿意敞开心扉接受你的爱,而是她被伤害的太多了。Ta害怕当她放下所有防备,全心全意信任你的时候,你会离开。也许最后的爱已经伤害了Ta,但你要承担后果。

我知道这对你不公平。你也有自己的情绪和感受。你会失望,会累,但既然开始了一段感情,选择了这样的伴侣,请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半途而废比绝望更残酷,就是互相折磨。最好永远不要开始。

心理问题的修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你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温柔地等待Ta的蜕变,一起成长。

更多伴侣极度缺乏安全感,我该怎么做自我检测(如何跟缺乏安全感的伴侣相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