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套泛黄怎么清洗(沙发套发黄怎么处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沙发套泛黄怎么清洗(沙发套发黄怎么处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干净、清新的床单既可以带来舒适的睡眠,还可以营造精致的睡眠环境,可是家中的床单用久了,容易发黄......很是伤神呐!!

别着急,教你几招清洗的方法,这样泡一泡可以变得洁净如新~~

床单发黄这样洗

被子或者床单变黄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被套上的荧光剂变弱导致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人身体会排泄出很多有机成分,比如像蛋白质、脂肪等,而这些有机成分粘合到被子、床单之上,就会使得被套或者被子泛黄,看起来有一种脏呼呼的感觉。

01

水 煮

水煮也是一种很好的办法,但是你的床单一定要是比较耐热的床单,否则会对床单造成一定的损坏。

先烧一壶水,大约70-80℃之后再倒入盆中,将发黄的床单浸泡几分钟,在加入一些洗涤剂,待洗涤剂溶解后。就用小刷子来回刷几次,直到泛黄的地方刷干净为止。

02

盐+小苏打

在1000毫升清水里加适量盐和小苏打,搅拌均匀,把发黄床单放进去泡半个小时。

然后按照正常的方法清洗一遍,晾干后床单就恢复洁净了!

03

淘米水+橙皮

淘米的时候留下淘米水,锅里加淘米水和橙子皮大火煮开,倒进盆里。

待水温降到55℃左右,把发黄的床单放进去泡15—20分钟,用肥皂搓洗几遍,黄渍就慢慢消失不见了。

淘米水堪称生活中的神器,使用淘米水来清洗泛黄的床单也是有奇效的喔~

床单血渍这样清洗

01

洗洁精+盐+土豆淀粉

在有血迹的地方挤一些洗洁精,接着再放一小勺食盐,再放一小勺土豆淀粉。用手指把这三样东西搅拌混合一下,然后静置10分钟的时间。

10分钟之后,搓洗血迹部位,这样就能很轻松的把血迹搓洗掉了,最后我们再用凉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切记:不要用热水清洗血迹,热水能让血渍凝固的更牢固,反而更不容易洗掉。

02

柠檬水+盐

先用冷水将床单浸湿,然后在血渍处挤四五滴柠檬汁,撒上一小撮盐,反复搓擦,血渍慢慢就不见了。然后按照正常的方法清洗、晾晒即可。

03

白萝卜+食盐

如果是陈年血渍,可以先用淡盐水清洗一遍,然后将白萝卜捣碎,加适量盐拌匀,抹在血渍处,用力搓几遍,最后用清水冲洗,血渍很快就消失了!

非常简单有用的小妙招,你学会了吗?尤其是夏天,容易出汗,家里的床上用品要经常换洗喔!!

说到夏天,床上总是有一股去不掉的汗味儿,尤其是枕头、床单上最为明显.....

床单、枕套上的汗渍包含着蛋白质的成分,这些蛋白质成分就是导致床单、枕套变黄的“罪魁祸首”。

正常状态下的蛋白质溶于水,但是一旦受热就会凝固,就像我们每天早餐会食用的熟鸡蛋,由蛋清经过加热之后变成蛋白。另外,一些不起眼的氧化作用也在“助纣”。

那么,正确清洗汗渍的方法是什么呢?利用蛋白质能够在酸、碱或酶的作用下水解,以及少量盐能够与蛋白质发生盐析的一系列生物反应,总结了以下几个方法。

01

柠檬汁呈酸性,特性就是说可以去黄,酸碱中和;使床单、枕头上残留的一些汗渍黄色印子能清除掉。

洗完之后,还会有淡淡的柠檬清香,一举两得。当然,白醋也可以起到相同效果。

02

将1000毫升清水和50克盐混合,将有汗渍的衣物浸泡其中会有显著的效果。但是,要注意的是,盐水温度要低。

03

将大约25克小苏打充分溶解在500克热水里,晾凉至40度以下,将汗渍斑斑的衣服浸泡其中即可,连洗衣粉也可不用,照样洗得干干净净。

经常不换床单会伤害皮肤吗?

人的一生大约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排除工作狂、不睡觉的),一个人每天按八小时睡觉时间,跟床接触的时间远远大于跟其他东西接触时间。

在家时,很多人会穿着睡衣到处走,随意坐在沙发上。这个时候,沙发上的粉尘及尘螨都会随着睡衣粘到床上,从而定居在床上。

人每天都是在不断新陈代谢,人体的皮肤也是这样,都会有新老更替。

在床上睡觉时,人体的死皮(鳞屑)、油脂、汗液、毛发等都会掉落在床上,包括有些人在睡觉时会涂一些保湿霜等,都有可能粘在床垫上。而有些人会在床上吃东西,不小心都会把食物渣渣及饮料等掉在床上。

没有看到,不代表不存在。而这些东西长期存在,对皮肤来讲都是一种伤害。如果长时间不换床单,有可能会引发各种各样的皮肤疾病。

这些东西可以是尘螨、真菌、细菌等良好的培养基,再加上适合的温度、潮湿等,这些“小伙伴”就会疯狂生长。据相关文献报道,平均每张床上被褥螨虫和尘埃螨虫至少有1500万只。

应该多久换洗一次床单?

一般是建议大家每天清扫一次床铺,7-14天左右换洗一次床单。(不要怕麻烦)

及时清洗床单及被套等,可以清除床上的皮屑等,可以破坏其营养物质,破坏其适应的生存环境。清洗时可以直接或间接杀灭螨虫、真菌、臭虫等,从而减少我们皮肤的患病率,减少伤害。

如果没有办法做到这么勤快清洗,也需要经常把门窗打开通风,让阳光照射房间,也是很有用的!

尽量保持室内通风、干燥,也可以有效杀螨、杀菌!

更多沙发套泛黄怎么清洗(沙发套发黄怎么处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