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体寒吃什么食物好,冬天喝什么汤驱寒祛湿(体寒宝宝多吃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宝宝体寒吃什么食物好,冬天喝什么汤驱寒祛湿(体寒宝宝多吃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冬季正是进补的好时机,俗话说“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此时天气较为寒冷,如果不注重保暖会导致寒气入侵身体,还会造成人体出现手脚冰凉、胃寒胃痛等现象。

立冬时节应当多用热水泡脚,还可以用生姜擦拭脚底与肚脐,从而起到驱寒保暖的作用。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通过饮食的方式,由内而外的帮助身体排出寒气,从而帮助人体进行立冬养生。

暖暖推荐大家在立冬之后,要经常喝一种水、一种汤,不仅能起到暖胃养胃的作用,还可以帮助身体排出寒气,从而为入冬做好充足的准备,还能使整个冬季少生病。

甘蔗荸荠水

甘蔗性凉味甘,有清热祛痰、生津润燥的功效;荸荠清热解毒,适用于咽喉痛、咳嗽。冬天气候干燥,很多人咽喉肿痛,嘴唇开裂,不妨试试这款滋润糖水,会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注意:

1、甘蔗和马蹄都是性寒的食材,体寒的人群不宜直接饮用,最好加入红枣和姜,以弥补甘蔗和马蹄的寒性。

2、喝完之后,还可以继续倒入凉水,重复煮一次,不影响口感和功效。

3、此饮本身就发甜,无需再放糖,如果喜欢喝特别甜的要放冰糖。冰糖能补中益气、和胃、止渴化痰,切忌不要换成砂糖来烧制。

羊肉萝卜汤

羊肉性温,冬季吃羊肉可以起到暖身排汗,去除体内寒气的作用。萝卜具有通气顺气的作用,我国自古也有冬季吃萝卜的习俗,所以冬季常喝羊肉萝卜汤,对于冬季养生、驱寒保暖有很大帮助。

羊肉做法很多,其中最健康、最营养的方法就是炖汤,能最大限度地保证营养不丢失。一碗热腾腾的羊肉原汤下肚,暖身又暖心。就算秋衣秋裤穿的再多,都不如这一碗来的实在!

那么羊肉要怎么选呢?大厨告诉大家,不要选纯瘦肉,要选肥瘦匀称的,呈现血红色的,按压后不出血水,且肉迅速回弹的,这样的肉才是好羊肉~

都说炖猪肉不能放花椒,然而炖羊肉的时候花椒是必不可少的。用量按照半斤羊肉15粒花椒的量来增减,可以很好地去除腥膻异味。

大厨这里有个妙招,取一块萝卜用筷子扎蜂窝状,再放入锅中炖煮。

增加了萝卜的吸附面积,能更好除膻味哦。

推荐菜谱:羊肉萝卜汤明日立冬,该吃它了!这一锅比饺子过瘾,滋补驱寒,南北方人都爱吃

更多宝宝体寒吃什么食物好,冬天喝什么汤驱寒祛湿(体寒宝宝多吃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