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至昼夜忘寝食的意思(疲寝忘食是什么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以至昼夜忘寝食的意思(疲寝忘食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废寝忘食是什么意思?

发音fi qn wng cn n释义忘了睡觉,没考虑吃饭。形容忘我地专注于某事或工作或学习。引用《醒世姻缘传》,第98回周向红劝薛求饶求善心.等。果然没几天就报到了,秀才得了第七名。弄个农民家庭,废寝忘食,夸自己眼力好,尘埃里认英雄。连忙收拾好金银,叫.《说岳全传》.第四十六回,兀术恩将秦桧苗夫封号,杀了王元.药无效的曾突然死亡。岳元帅痛哭流涕,一心扑在丧祭上,天天哀恸,废寝忘食,骨瘦如柴。所有的兄弟都鼓励我们少吃点。《前汉演义》第五十七回,我让罪犯曲全杰的哥哥给我来个肉逗.连续发烧六天,吃药没精神,意外死亡。讣告传到长安,窦太后废寝忘食,悲痛欲绝。他哭着说:“皇上杀了我儿子!”回应1.《七侠五义》.第六十三回救野人,刺吴道成。吴道成师兄找到了同盟,碰巧遇到了桑花镇.花蝶说,“哥哥,你不知道。自从我遇见她,我就失去了理智,把吃饭的事忘得一干二净。偏偏她的儿子性格古怪,从不顺从。如果是别人,我不会知道.《民国演义》.第五十五威胁的代表叠加在信上,发出了接受皇帝职位的申请.他虽入阁,却深陷困境,危机四伏。我担心我的国家。至于废寝忘食,我在哭。然而,我被困在战争中,身处险境,我没有办法拯救它。《全唐文》卷09 897.抓伤,阻止血液流动。燕杰,侄儿辈等不及了。只有和吟吟在一起,我才不忘吃饭睡觉。或者靠近膝盖坐着,共用一个杯子。万一风坏疽,他会抓挠自己的爪子.卷35,《北史演义》,寄密函还诗.退伍后,他对郑鄂的颜色深感不解,邪恶之心又起。每次想殷勤,又怕泄密,甚至废寝忘食,深感忧虑。一日在瑞芝堂与私奴冯谈洋务,忽见飞起.《蝴蝶媒》.第七次吻对了部长,被告知嫁给我老公.小姐,自从父母进京后,我整日为北京担忧,不知如何生活,下落不明,饭都忘了,整天哭,花容瘦一个个受损,困得不行。有时站起来坐下,然后.《喻世明言》卷四闲云之年安阮三冤债.我家的孩子也是有钱聪明的人才。就是因为长期相思,渐渐觉得四肢瘦弱,甚至废寝忘食。两个月后,我习惯了生病。父母又问,不肯说。它是.《喻世明言》卷40沈以的会议为范本.受樊氏委托,一对杨顺说了这番话。杨顺道:“学生太想念这件事了,废寝忘食,恨不能出个好主意杀了这个人。”卢凯说道,“先互相注意一下.《终须梦》第十二次,改变策略,打败光棍.听到潺潺的水声。你的眼睛在眨眼间,你倾向于看到山。卖金戴玉的减少了,但是我没有办法,只能谈恋爱。废寝忘食,然后讨厌后海湾。不在意残月,不忍饥苦。露珠触摸,

更多以至昼夜忘寝食的意思(疲寝忘食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