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可以补办社保卡吗(手机上可以补办社保卡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网上可以补办社保卡吗(手机上可以补办社保卡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社保卡可以补办。补发流程如下:

1.参保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及复印件到社保卡中心服务网点办理;

2.填写补卡时需要提交的信息并出具有效身份证件;

3.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窗口受理换卡申请后,参保人需缴纳相应的社会保障卡费用,缴费后领取缴费凭证;

4.经办人员办理换卡确认手续,并出具受理回执;

5.参保人可在规定时间内持有效身份证原件,凭业务回执到社保卡中心服务网点领取新卡。

目前,参保人申请补办后,一般会在15个工作日左右完成名片打印,因此参保人可以在15个工作日之后到社保中心领取新卡。

需要注意的是,社保卡领取新卡后,参保人仍需激活后才能使用。其中,医保账户可在定点医疗机构办理,办理时应设置账户密码。激活银行账户时,参保人应到合作银行营业网点柜台办理。

更多网上可以补办社保卡吗(手机上可以补办社保卡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