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经纪人需要什么学历(保险经纪人考试条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保险经纪人需要什么学历(保险经纪人考试条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从2020年10月回家待产,如今宝宝已经8个月,经历了很多,前后2次住院最后剖腹产生子、产假后权衡利弊辞去天津的工作、生活重心从天津迁移回银川、入职互联网大厂到再次离职、考取驾照、最后决定从事保险经纪人。整个过程一时不知怎么说起,那就这样来展述吧。

每个人身上都有很多标签,我的标签是什么?

【985硕士】在我人生的前26年持续努力下获取的标签。2019年1月硕士毕业,拿到了期盼已久的毕业证,开始了我的校园外生活,毕业后入职了头部快递公司,由于高中到大学期间的理工科背景,果断的被老板安排在逼仄的小屋中算了两年工资,在这两年中,完成了我人生的两件大事。

第一件,结婚。在昏天暗地的算了一年工资以后,在年底人们忙的焦头烂额的时候,请了婚假回家办了婚礼,于是有了我的第二个标签【妻子】。

第二件,生子。因为疫情的原因,2020年出身的宝宝数量应该有不少增幅,同样我也迎来了自己的宝宝,10月怀胎,最终于2020年的10月生下了我的第一个孩子,(目前来看应该也是唯一的孩子,三胎政策虽好,奈何费钱)人生的标签从此多了【母亲】这一项。

但也是因为这项标签,生活开始发生了一些变化。因为先生是银川人,婚房当时买在了银川,先生父母在银川,而我的父母也距离银川更近,虽然我自己的户口已经迁到了天津,但是目前的经济能力无法在天津再购入一套住房,不能接受儿子成为留守儿童的我,最终权衡利弊,决定辞去天津的工作回到银川。

然后就有了更不容忽视的问题,工作。薪资水平差异,是面对的首要问题,不想有太大落差的我,抓住社区电商的风口,在互联网大厂混沌了半个月,最终发现收入是提升了,但是好像又处处格格不入,最终也以离职告终。

开始迷茫的我决定回家带带孩子考考驾照(这就是曾经偷的懒,如今都要还回来。不管以前在校期间多么的对驾照不屑一顾,现在发现这东西还是有用),这样蹉蹉跎跎小半个月,一次机缘巧合,接触到了明亚。前脚站了社区电商的风口(虽然并没有起飞),后脚赶上了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在宁夏开设分公司,有幸成了分公司成立以后的第一批新入职员工。

为什么选择明亚?一个原因是我想做一些改变。按之前的人生轨迹,那么应该是选择一家自己觉得不错的企业,然后当一头任劳任怨的牛,一天忙到晚,可能还要面对数不尽的加班日常,以及一眼看的到的薪资涨限。加上实习,这样的工作我已经经历了3年。保险经纪人,有灵活的工作时间,有无限的薪资可能,以及有我感兴趣的事情———学习与研究。作为中介公司,我可以学习了解上百家公司上千款产品,我可以花大量的时间钻研条款,学习新的知识,并用我学到的知识为每一个个人、家庭设计独家的方案,帮我的客户节省对接各个保险公司寻找合适产品的时间,在众多保险产品中选择性价比最高的搭配方案而节省保费,以及提供购买保险之后的定期风险诊断及理赔服务,让客户更省心。没有了机械的工作,没有了勾心斗角的办公环境,不需要对老板溜须拍马。

此外,我本身并不反感保险,我反感的是强制推销。2015年,母亲诊断出乳腺癌,所幸只是中期,经历了长达1年的治疗,如今身体也健健康康,那个时候,母亲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保险的用处。直到我一个月前在家里看到了她当时购买的保险合同,我才大致了解到平时省吃俭用的母亲怎么会舍得买一份保险,那是一份组合保险,母亲应该只是想买那份两全保险,每年缴纳2440的保费,缴纳20年,本金不到5万,20年后直接可以获得10万的确定现金价值,以及20年的分红,当时的保险代理人给的保守估计是12万,而重疾险只需每年缴纳384元,便最终获得了5万元得保额。5万其实并不多,但是母亲缴纳得费用及时间也少,在母亲看来,这是极大的收获。此后便开始仔细挑选,并为我也购置了一份重疾险。作为【女儿】的我,似乎一直只是索取,而未曾给予。

我推崇的工作方式,虽然硕士是管理学学位,但我本身可能更应该是一个【理工科女孩】,从小数学一直是优势学科的我,高中学了理,大学工程管理其实在母校更算是工科,所以我更喜欢用明明白白的数据去说话,我希望我更多的工作时间是用数据帮客户寻找更适合、性价比更高的产品,以专业性作为服务的基石。

同时,我更希望自己是一个需求分析与需求实现者,而非需求激发者,如果你不需要购买保险,那么肯定有你自己的思量,我不想努力改变你的想法,我只希望当你想要购买保险的时候,我能帮你提供最好的分析,最适合的方案,最优质的服务。

2021年,我想要尝试做出一些改变!

每个人身上都有很多标签,你的标签是什么?

更多保险经纪人需要什么学历(保险经纪人考试条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