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玩杂技的狗(马戏团里教小狗做算术是用什么原理训练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会玩杂技的狗(马戏团里教小狗做算术是用什么原理训练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杂技表演开始了,观众看到一群小狗走上舞台,规规矩矩地坐在那里。在驯兽师的指挥下,根据观众提出的算术题,轮流给舞台上的演员打出带阿拉伯数字的品牌名。当他们正确地“计算”出答案时,所有人都会情不自禁地拍手叫好,他们会大吃一惊。小狗真的会做算术吗?小狗真的和人一样懂得1 1=2和2 3=5吗?

众所周知,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有很多行为是与生俱来的。如果孩子出生了,它会吃奶。刚出生的小狗也可以吃奶。这种未经任何学习而生的动作,叫做先天反应,或者说无条件反射。

然而杂技团里的小狗并不是天生会“做”算术的。演员训练它做算术需要一些训练。训练时,演员命令小狗用某种动作做出算术答案的各种手势。每一个手势都用一个动作来表示,这样经过长期的训练,小狗虽然不“认识”手势上的字,但对演员的一举一动都有深刻的印象,能够服从演员的指挥用算术答案来拿手势。观众看到上面写着算术题答案的小狗题签,以为小狗真的会“计算”。这是一种错觉。其实是演员在做算术,只是他在指挥(只有小狗知道他的动作)小狗的动作。这种习惯性动作,在人工条件下反复训练后,称为条件反射。

这种条件反射的现象在人们的生活中也很常见。条件反射现象是苏联生理学家巴甫洛夫通过多次实验证明的。现在,我们知道杂技团里的小狗会做算术,是因为应用了巴甫洛夫的条件反射原理。

更多会玩杂技的狗(马戏团里教小狗做算术是用什么原理训练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