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猫抓伤会怎么办,被猫抓伤了怎么办呢,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被猫抓伤会怎么办,被猫抓伤了怎么办呢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先用肥皂水冲洗伤口,然后再用清水冲洗一遍,再用碘酒消毒,之后用酒精消毒消毒。

  伤口处理完之后,一定要让其自然风干。若是皮肤比较干燥并且有红肿出现时,可以适当涂抹一些消炎药。猫抓伤之后会有一定的危险性,如果处理不当,很有可能会造成伤口感染,甚至会导致狂犬病的出现。如果伤口比较深且不能完全的清除干净时不宜再处理伤口了,而且需要及时去医院注射狂犬疫苗控制疾病。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接种工作哦。

  2、在清洗之后,最好使用纱布把伤口处包起来,这样可以防止出现细菌感染的情况。

  不过,在清洗完伤口之后,最好能用消毒水对伤口进行清洗。因为我们经常会忽略消毒工作,其实在处理完之后再去洗澡是比较好的方法。如果我们在洗澡中发生了一些意外问题,比如患上狂犬病等。那么我们可以使用碘伏进行消毒处理,或者我们可以用酒精对伤口进行消毒处理。

  3、在冲洗后,要将伤口处涂上碘伏,或者是碘伏+75%的酒精进行消毒。

  然后用碘伏涂抹伤口处。若是严重烫伤,可以使用红外线消毒灯照射伤口并口服温热汤。当伤口处局部出现红肿发炎迹象时,也要进行消毒处理。当你发现周围出现了红肿、发热等症状时,需要及时就医。而对于猫抓伤后应该注意的问题,人们也要及时进行处理。

  4、在清洗好伤口之后,使用碘伏或75%的酒精对伤口处清洗消毒20分钟左右。

  清洗好之后就可以给猫咪注射狂犬病疫苗了,但是一定要注射狂犬疫苗,这是为了预防接种后的感染。不过接种狂犬病疫苗后会产生抗体,需要在1~3个月内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这个期间必须要经常给宠物注射狂犬病疫苗。注射狂犬病疫苗后会有免疫抑制剂滴剂成分。如果免疫抑制剂滴剂成分与皮肤接触并被动物咬伤则需要进行注射药物预防。而当被猫抓伤时间超过3个月之后则需要进行注射狂犬病疫苗。

更多被猫抓伤会怎么办,被猫抓伤了怎么办呢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