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锅煮鸡蛋需要多久,电煮锅蒸鸡蛋多久可以熟,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蒸锅煮鸡蛋需要多久,电煮锅蒸鸡蛋多久可以熟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鸡蛋,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营养好吃,物美价廉又耐存放。鸡蛋的做法很多,水煮蛋、煎鸡蛋、卤鸡蛋、蛋花汤、番茄炒蛋,糖水蛋等等。鸡蛋众多的做法中,我家孩子最爱的还是蒸鸡蛋羹,香软细腻,入口即化,比果冻还嫩滑,每次蒸一大碗,他都能吃掉一半。

有朋友说,蒸鸡蛋羹总是蒸不好,有时候蒸出来有像蜂窝一样的气孔,有时候蒸出来的鸡蛋羹又太老。其实想要蒸出漂亮的鸡蛋羹并不难,只需要记住3个窍门,蒸出来的鸡蛋羹光滑如镜面,没有蜂窝,又香又嫩特别好吃。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比果冻还嫩的鸡蛋羹做法,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鸡蛋 4个(180克),水 270克,料酒 1勺,生抽 2勺,葱花 适量。

鸡蛋去壳放入碗里,加入1勺料酒。加料酒为了去腥,不加也可以。

用筷子把蛋清和蛋黄充分搅拌均匀,这一步要耐心一点。搅拌得越细腻,蛋清的粘.稠物越少。

第1个窍门来了,蛋液按照1比1.5倍的比例加水再次混合均匀。在鸡蛋搅拌之前,用电子秤称了一下去壳后的鸡蛋重量,180克蛋液加270克水。如果没有电子秤,就用半边的鸡蛋壳,每一个鸡蛋加水3次半边鸡蛋壳,4个鸡蛋一共需要加12次半边鸡蛋壳的水。

第2个窍门来了,加过水的蛋液,用滤网过筛2次,过滤出来的蛋清粘.稠物就不要了。过筛次数不要太多,2次就足够了。蒸鸡蛋羹,直接上锅蒸就错了!鸡蛋液加水混合后,多加过筛这1步,做出来的鸡蛋羹细嫩似果冻,可别忽略了。

第3个窍门来了,在碗上面盖一层可以耐高温的保鲜膜,用牙签扎几个孔,这样可以避免蒸鸡蛋羹时,锅里的水汽滴落到鸡蛋羹上面。如果不想用保鲜膜,可以在大碗上倒扣一个盘子,原理也是一样的。

烧一锅热开水,装有鸡蛋的大碗放入锅里,隔水蒸8-10分钟,蛋液凝固熟透后关火。蒸鸡蛋羹的时间根据火源的火力大小,灵活调整时间,一般不超过12分钟,避免鸡蛋羹蒸老了。

蒸鸡蛋羹的同时,生抽放入碗里,加适量的水混合均匀。

鸡蛋羹蒸熟取出来,用小刀把鸡蛋羹划成小块,方便入味。淋上调好的生抽,撒上一些葱花,香嫩细滑的鸡蛋羹就做好了。

鸡蛋羹总蒸不好?直接上锅蒸就错了!只需记住3个窍门,光滑如镜无蜂窝,比果冻还嫩。

总结一下蒸鸡蛋羹的3个窍门:

1.鸡蛋加水的比例是1:1.5。

2.鸡蛋液加水后要过筛2次。

3.鸡蛋液上锅之前要加一层保鲜膜,并且保鲜膜要扎几个小洞。

更多蒸锅煮鸡蛋需要多久,电煮锅蒸鸡蛋多久可以熟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