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 种类,海鲜食品种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海鲜 种类,海鲜食品种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吃海鲜,其中生蚝是最受大家欢迎的。海鲜种类很多,营养也很丰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下面介绍一下,一些常见的海鲜种类。

  1、蛏子

  蛏子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海产品,主要分布在我国的沿海地区。蛏子的肉质非常丰富,味道也非常鲜美,深受大家喜欢。不过蛏子生活在滩涂上,在自然条件下环境中的变化比较大,所以很难适应人工养殖时经常会发生病虫害。另外,蛏子肉质肥美,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2、扇贝

  扇贝的肉质十分的鲜美,而且营养也很丰富。扇贝有着生猛海鲜之称。很多人都喜欢吃。现在扇贝在国内广泛推广开来。现在养殖的扇贝有很多品种了。

  3、牡蛎

  牡蛎是海洋中最常见的贝类,牡蛎肉可以做成多种美食。牡蛎中含有大量蛋白质,还有多种微量元素,营养丰富。牡蛎不仅味道鲜美可口,还具有补肾、滋阴、养颜、补血、明目等功效。虽然在我国沿海地区非常常见,但它在国内大部分地区还是属于海水养殖产品。

  4、毛蟹

  毛蟹的形状像螃蟹,但是体型比螃蟹小。它有两个特点:一个是身体细长像绒毛;另一个是触角短。毛蟹的味道很鲜美,蛋白质丰富、维生素含量丰富。

  5、蛤蜊

  蛤蜊是一种软体动物,也叫蛎黄、蛎蛤、乌贼等。蛤蜊是一种肉质鲜美,营养丰富的海鲜美食。蛤蜊体内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等矿物质元素,还含有大量的脂肪、钙、磷、铁等多种人体所需成分。

更多海鲜 种类,海鲜食品种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