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电商活动营销(抖音电商场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抖音电商活动营销(抖音电商场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抖音电商生态内,达人带货的商业变现能力被放大。利用达人优秀的内容产出和带货能力,是连接品牌、达人和消费者的另一种诠释。

2020年抖音电商带货达人图鉴显示,2020年,有117万达人在抖音电商带货,卖出22.19亿件商品。可见达人带货已经成为在抖音电商的重要经营赛道。

今年前三个月,在几乎无广告投入的情况下,销售额从0增长到1000万,这是复合调味料品牌小熊驾到的战绩。小熊驾到负责人表示,其中达人带货贡献的GMV,占到7-8成。

小熊驾到与抖音电商的结合,来自品牌对短视频带货模式的思考。在短视频带货的风潮下,用户的兴趣点被激活并转化,小熊驾到也入驻抖音电商,寻找新的突破。

为了满足简单制作一道美食的需求,尤其是针对年轻人和女性消费群体,小熊驾到推出了快烹调料、酱料等上百个SKU。而本身美食类产品,更适合通过短视频和美食达人带货。

考虑到这一点,小熊驾到在抖音电商选择合作达人,利用产品和美食达人进行联动,包括头部、尾部以及中腰部达人,构建整体矩阵。

对小熊驾到而言,达人的带货效果更胜一筹,于是销售重心转移到达人矩阵。优势在于,通过达人带货,既推高销量,也能做到品牌露出,引流到品牌的私域池中。

在选择达人的策略上,小熊驾到的第一步是解析达人属性,根据人群画像、客单价、消费层次等基础条件进行筛选。其次判断优秀达人与产品的匹配程度,结合过往客单价水平、转化率等,进行合作或做出适当调整。

基于前期经营的经验,小熊驾到选择了转化率高的产品,作为抖音电商渠道的首发。用这些具备优势的头部产品,和所有达人、所有用户连接,深度捆绑后再做整体延展。

从更细致的角度来拆解,小熊驾到把全网转化效果最好的拳头产品先拿出来,用2-3个月的时间,快速提升GMV,拉高整体粉丝基数。之后根据不同的用户画像做拆分,针对目标人群的需求推出新品,陆续打造产品矩阵和用户矩阵。加上达人带货和品牌自播,一步步搭建线上运营阵地。

建立合作的所有中腰部达人,平均每天带货达到200场,月订单量达到70万,贡献到品牌GMV达到近千万。算下来,平均每天有4-7万订单包裹,从品牌的抖音电商渠道发货。

小熊驾到负责人表示,有了达人矩阵加持,品牌直播间更多以品宣为主,品宣和销售的比例大约是7比3。在品牌自播矩阵上,目前已有6个品牌自播间,形成不同的人群标签,采取不同的玩法,产品组合呈现差异化。

在小熊驾到看来,在抖音电商这个以兴趣为导向的平台,前期获取用户并沉淀,提供更好的体验、服务和售后,这是必不可少的基础。而涉及到复购环节,就要让用户感受到产品物超所值,维持新品推出的周期,强化品牌理念。

不论采取什么打法,都要在前期考虑清楚,究竟走品牌导向还是销售导向。毕竟追求短期的销售目标,始终不是一个长久的打法。能够支撑长久运转的策略是,首先要与大的机构保持合作,销售有保障点,其余也要保持品牌宣传和新品推出。

而抖音电商更适合挖掘用户的偶发购物需求,品牌能够日常经营中寻找增量,采取稳扎稳打的策略。“目前还是以外部达人为主,计划在8月和9月,让整体自播的比例占到20%左右。”小熊驾到负责人表示。

小熊驾到负责人透露,接下来会和抖音电商的一些头部KOL合作,通过其他机构完成第二阶段的触发。延续目前的发展势头,小熊驾到今年的目标是从5月到12月,达到1个亿的GMV。

从小熊驾到和白小T在抖音电商崛起的路径来看,抖品牌之所以将其作为重要的商品交易阵地,本质上是来自新用户和新消费需求带来的机遇,同时借助平台资源快速成长。而如何长效经营,引发品牌在战略层面的思考。

在抖音电商,品牌可以利用新的创作空间,搭建起短视频和直播的内容体系。而这个过程,又需要有足够的耐心。目前抖音提出的FACT经营矩阵,即商家自播、达人矩阵、营销活动、明星和头部达人这四个部分,目的是帮助品牌实现经营提效。

在抖音电商成长的品牌,可深耕FACT阵地,借此打通全链路经营环节,完成从前期蓄水、拉新,到一步步构建自己的用户流量池,释放更多商业价值。

现阶段,抖音电商也有意扶持一些新品牌,为商家提供流量扶持、品牌宣发和达人撮合等多方面的支持。

与传统电商模式不同,抖音的兴趣电商是人货场关系的重构,让新品牌的商品和内容触达更多用户,实现从兴趣到消费的高效转化,最终提升人货的匹配的效率,帮助商家获得新的增长。

更多抖音电商活动营销(抖音电商场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