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就一定会患胃癌(注意!幽门螺杆菌或诱发胃癌 教你预防幽门螺杆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就一定会患胃癌(注意!幽门螺杆菌或诱发胃癌 教你预防幽门螺杆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感染幽门螺杆菌会得胃癌吗?早早预防是关键! 本网 2022年03月05日 08:43 88 0

数据显示,30岁以下的胃癌患者占中国患者总数的3.3%。哪些因素可能导致年轻人患胃癌?感染幽门螺杆菌会得胃癌吗?其实,幽门螺杆菌感染并不一定会导致胃癌,只有不到1%的患者最终发展为胃癌,不必过于担心。

一.感染幽门螺杆菌会得胃癌吗?

虽然大多数感染幽门螺杆菌的人不会发展为胃癌,但会出现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炎等,少数人会发展为胃癌,而幽门螺杆菌感染率与胃癌的发病率成正比。幽门螺杆菌感染是胃癌的始发因素。

幽门螺杆菌感染后,胃粘膜将经历正常胃粘膜-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肠化生-非典型增生-胃癌的过程。

幽门螺杆菌感染可以通过药物四联疗法(如枸橼酸铋钾、阿莫西林、甲硝唑、奥美拉唑等)治疗,治疗幽门螺杆菌可以降低胃癌的发生率。药物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二.胃癌是可以预防的

胃癌是可以预防的。最直接的方式是中国胃癌的五年生存率只有20%左右。日本和韩国的胃癌发病率相同,但治愈率可达到50%以上,约为中国的两倍。

因为在日本和韩国,50%-70%的新发胃癌是早期胃癌,而在中国,不到20%的胃癌可能是早期胃癌。在日本和韩国,建议40岁以上的人普遍接受胃癌筛查,甚至胃镜筛查。这种筛查可以发现早期病变,甚至癌前病变。早期干预可以预防胃癌。

大多数早期胃癌没有症状。有些人只有轻微的消化不良和腹胀。症状与普通胃炎相似,容易被忽视!但在中后期,症状会更明显。中晚期胃癌可能有上腹痛、腹胀不适、体重减轻、贫血,甚至因出血而出现黑便和吐血。

把胃癌误认为是一种常见的胃炎症状,认为我们已经忍无可忍了才去医院,这时候病情经常发展到中晚期。因此,我们不能忽视身体发出的“信号”,因为我们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

本文地址: https://www.tengzhuan.com/post/115062.html 文章来源: 本网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henzhuan@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更多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就一定会患胃癌(注意!幽门螺杆菌或诱发胃癌 教你预防幽门螺杆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