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中的排名(安徽高中排名前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安徽高中的排名(安徽高中排名前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安徽省排名前五的高中,一本升学率都超80%,有2所在合肥

安徽的基础教育发展得很不错,每年使用全国一卷的省份里我评号面,安徽的文科以及理科一本分数线都是排名前列,这说明安徽的学生基础非常牢固,也说明安徽的教育很不错。

安徽并没有形成像衡水中学那样的超级中学,即使有毛坦厂这样的学校,但并没有破坏整个安徽省的教育生态,所以我们看到安徽的教育都是比较均衡。今天笔者这位大家来看一下安徽省排名前五位的高中,看看都有哪些著名的学校。

第一名:合肥一中

合肥一中是省级的示范性高中,建校的时间可以追溯到1902年创办的庐州中学堂。在新中国成立之后,学校就被确定为安徽省级的重点中学,开始面向全合肥市进行招生。经过多年的发展,合肥一中的教学质量明显提高,得到合肥市家长的认可,所以生源质量非常的好,整体的实力也迈入全国中学100强。

2000年学校共有20位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由于今年的一本上线率并没有公布。所以我们看到学校2019年的文科一本上线率达到91.12%,理科一本上线率达到93.13%,在全省排名前列。

第二名:马鞍山二中

马鞍山二中是属于安徽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安徽省重点中学,同样是一所老牌的学校。学校并没有进行全省的招生,只在马鞍山市挑选优秀的学生。依靠着自强不息的精神,还有学生们的努力,马鞍山二中在多年的高考当中,都取得辉煌的成绩,在省内的名声大振。2000年高考学校有4人进入全省前50名,一本上线率达到94.8%。

第三名:六安一中

六安一中创建于1906年,距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虽然没有合肥那样的地理位置优势,但是依靠本地的生源,六安一中稳扎稳打,在教学以及升学率方面都不输给省内其它城市的中学。特别是在历年的高考成绩当中,学校的各方面升学率,都名列全省前茅。比如2020年的高考,学校一本上线人数就达到1289人,600分以上591人,一本上线率达到87.9%。

第四名:安庆一中

安庆一中前身为1906年(清光绪三十二年)创办的安徽全省师范学堂,1999年成为省级师范中学,并且在30年的发展里面逐渐成为一流的名校,高考成绩非常的耀眼。这是安庆重点打造的中学,也希望能够和省会城市的中学抗衡,避免生源的流失。2020年高考安庆一中的学生以理科714分夺得安徽省理科状元。821人参加高考,600分以上有298人,基本上学历达到81.97%。

第五名:合肥一六八中学

为了优化合肥市内的教育资源,避免出现高度集中的现象,合肥市教育局以及相关的企业于2002年创办合肥168中学。这所中学的成立时间比较晚,却依靠强大的资源投入,逐渐得到家长的认可,并且成为省级示范性高中,逐渐有实力和合肥一中抗衡。2020年该校学生以669分的成绩夺得安徽省文科状元,有9位学生被清北录取,22元能够进入中科大学习,一本升学率保守估计在80%以上。

安徽各个城市的中学都比较厉害,并没有出现一家独大的局面。排名前五的高中里面,省会城市合肥只有两所,如果是前20名的中学,合肥能够上榜的数量就更少,说明安徽的教育生态还是很不错。

安徽还有很多的县级中学都很不错,比如说太和一中、太和中学等,依靠乡镇地区的生源,都能够发展得非常的好,也是让人很佩服。

标签:

更多安徽高中的排名(安徽高中排名前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