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确权是指什么(土地确权是啥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土地确权是指什么(土地确权是啥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土地确权工作在农村已经开展了好几年。据最新消息,2018年大部分地区已全面完成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已由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核查。但仍有部分农民不理解农村土地确权的意义,错过了2018年的土地确权。2019年未确权的土地怎么办?

一、农村土地确权是什么意思? 2013年1月31日中央一号文件中,1.农村土地确权的由来:提出全面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2.农村土地确权介绍:土地确权是指对农村土地所有权、土地使用权等权利的确认和确定,这项工作的完成简称确权。这也是按照法律和政策的规定,确定一定范围内土地的所有权、从属性和他项权利的内容。

为了夯实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基础,3.农村土地确权的原因:需要对农村产权做出明确的规定。只有在厘清国家与集体经济组织、集体经济组织与村民之间的产权边界的基础上,才能构建完整的农村资产产权权益体系,盘活农村生产要素,解放农村生产力。因此,国家在各地对农村土地和不动产进行了大规模的确权登记,这也是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首要任务。

二、2019年没有进行确权的土地怎么办?如果因外出打工或土地权属不清导致2018年土地未确权,2019年怎么办?主要看是什么原因导致你们没有开展土地确权颁证工作。一般来说,主要有三种解决方案。

1.由于外出打工错过土地确权的,可以继续使用土地!

在农村,很多人因为这种情况错过了土地确权。我记得边肖的叔叔常年在外工作。土地确权的时候,村长没有帮他确权,因为确权需要当事人到场。在这种情况下,农村土地可以继续使用。如果2019年还想确权,可以咨询当地村委会,看能不能确权。如果没有,只要土地所有权合法,农民仍然可以使用。农村土地确权的前提是保护农民利益,确权登记也是让农民有土地使用权证,让他们有证合法使用土地。

2.土地权属不明确为进行确权的将会被收回!

像农村,会有一些土地权属不清的地块。比如老王说这块地我也有份,老李说村委会分给我的时候我也有份。两个家庭都想把土地确认到自己的名下。如果最后没有私下解决,土地权属不清,会被村集体收回。

3.长期闲置、荒废的土地为进行确权的会被收回!

农村闲置土地中存在大量长期闲置和废弃的土地,没有进行土地权属登记。在这种情况下,土地将由村集体回收。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的农村土地确权。详情请咨询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农村土地想赚钱?点击了解更多获取赚钱新方式!

更多土地确权是指什么(土地确权是啥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