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族是蒙古人吗(哈萨克人是蒙古人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哈萨克族是蒙古人吗(哈萨克人是蒙古人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网友提问:

哈萨克人和蒙古人为什么感觉那么像?

优质回答:

哈萨克人是蒙古人的后代。因为哈萨克的基因特别的接近蒙古人,所以哈萨卡人和蒙古人很像。下面就听我分析渊源与来龙去脉

在很早之久,勇猛的蒙古人就攻下了俄罗斯,并且建立的一个新的国家,也就是金账汗国,而哈萨克就是这个金帐汗国发展来的。金帐汗国家的第一个老大就是蒙古人成吉思汗的儿子。第二任老大就是成吉思汗的孙子,赤木。这个赤木有个儿子,叫做昔班。他曾经打到匈牙利去了,差点就成了匈牙利的蒙古老大了。不过,因为蒙古那边的大汗死了,昔班就回到俄罗斯去了,也就是金帐汗国。

后来,因为冬天太冷了,金帐汗国的人就转移到了萨雷河附近,还给自己的部落换了名字,也就是“乌兹别克”。

再后来,昔班家族越来越强大,统治者阿布海尔也很喜欢征战,谁知道在1456年的时候却被卫拉特人给打败了。

于是,有些人就不满意这个阿布海尔的领导,于是就走了,去了另外一个国家察合台汗国,最后还建立了自己的独立国家,就是哈萨克汗国!

哈萨克汗国的人们还是继承了蒙古的生活方式,以游牧为主,也喜欢吃马奶,喜欢自由。

最后,这个哈萨克汗国家慢慢的壮大,在这个国家周围的其它游牧民族也纷纷加入了进来。他们成为了新的一个种族,就是哈萨克族。

在俄国的十月革命之后,部分哈萨克人成立了新的国家,也就是现在的哈萨克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

由此看来,哈萨克人就是从蒙古人发展来的,他们确实是蒙古人的后代!

其他网友回答

哈萨克是突厥系民族,而蒙古是通古斯系民族,所以根本不存在两支民族有血缘关系的说法,当初铁木真征服了很多突厥部落随他征战许多年,渐渐的那些部落被蒙古化了,而没有被同化的很多突厥部落组建了哈萨克民族。

其他网友回答

哈萨克族高达85%的基因和蒙古族吻合,主要是母系吻合度较高。但他们是两个种族,哈萨克属于突厥语系,蒙古属于蒙古利亚人。那为什么基因吻合度那么高呢?因为我们传统意义上讲的蒙古族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蒙古族,严格意义的蒙古族从东北发祥,后统一蒙古利亚后讲其中各游牧民族同称蒙古,实际上大部分是突厥语系民族,其中包括哈萨克等民族。

其他网友回答

根据科学验证,现在8%的中东人还有蒙古人的基因,是因为元朝时期蒙古帝国的扩张,对异族进行毁灭性的屠杀,所以才留下基因!

其他网友回答

像吗?首先长相不像,其次衣帽不像,再者帐篷和音乐语言都不一样。最后,信仰不同。

诚然,有些部落名号是相同的,但是,蒙古在成吉思汗时期已经以千户制打乱重组过了。西迁的部落仍保有部落体系。早已各自发展八百年,除了一个部落名,其他的大都不一样。在相同的部落名号下,除了一部分贵族曾有相同起源,部落民早已地域化了。哈萨克各部落以钦察人为主。蒙古更是打乱重组,早已物是人非。

更多哈萨克族是蒙古人吗(哈萨克人是蒙古人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