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宇航员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国际空间站三位宇航员),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国宇航员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国际空间站三位宇航员)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罗亦丹)美国东部时间4月8日11时17分,美国商业航天公司Axiom Space组织的代号“Ax-1”太空旅行正式成行,4名非官方身份的宇航员搭乘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他们将前往国际空间站。

这四名乘客其中一人为已退役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前宇航员洛佩斯·阿莱格里亚,另外3位分别是美国企业家、特技飞行员拉里·康纳、加拿大商人马克·帕西以及以色列前战斗机飞行员、投资家伊尔坦·施蒂比。据报道,这3位乘客为此次太空旅行各自支付了5500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完全由私人组成(即不是由各自国家政府挑选、培训和雇佣的宇航员)的宇航员团队。

其中,洛佩斯·阿莱格里亚曾在NASA工作过20年,最近一次在2007年访问过国际空间站,他将担任此次太空任务的指挥官。这也将使他成为首位同时执行国家任务和商业载人航天任务的宇航员。“我从亲身经历中知道,当人类进入太空后,再次返回地球就会作出更有意义的贡献,承担更多的责任,产生真正的全球影响。我期待着自己带领的这批宇航员能作出对人类历史有意义和有成效的贡献,无论是在太空轨道上,还是在回家的路上。”洛佩斯说。

NASA在官网中表示,Ax-1机组人员预计于美国当地时间4月9日7时45分停靠国际空间站,他们将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在空间站上进行科学研究,外联和商业活动。4名宇航员总计将在轨道上度过约10天,然后返回地球并抵达包括佛罗里达州海岸在内的7个着陆点,最终在海中降落。

据了解,Axiom Space成立于2016年,作为“Ax-1”任务的服务提供商,该公司从事私人宇航员经纪交易,并进行培训和配置任务,其团队成员包括在国际空间站工作过的航天专业人士。Axiom希望从为现有空间站增加第一批私人商业模块,最终创建属于他们自己的、完全私有的轨道平台,以用于研究、太空旅游等。

NASA局长比尔·纳尔逊表示,这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发射,“NASA的敬业团队不知疲倦地工作,使这项任务成为现实,美国宇航局通过商业货运和机组人员计划与工业界建立伙伴关系,将我们的国家带入了人类太空飞行的新时代,Ax-1机组人员使国际空间站的首次私人任务成为现实。”

图片来自SpaceX。

校对 赵琳

更多中国宇航员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国际空间站三位宇航员)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