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买房子一辈子租房(如果一辈子不买房只租房),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不买房子一辈子租房(如果一辈子不买房只租房)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国人对于房子的热衷程度恐怕是外国人无法理解的,在一些发达国家,有的人宁愿一辈子租房,也不愿意花费一大笔资金去买一套房。但是在国内,即便手头没钱想办法借钱,都要买上一套自己的房子,这就是消费观念上的差异造成的。

随着房价越涨越高,老百姓买房也更加吃力。为了保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发展,房住不炒等政策也不断出现。在楼市调控之下,房价虽然没有出现明显下跌的情况,不过已经不像前几年那样一直处于“疯涨”状态了。这对于老百姓来说自然也是好事,只有房价稳定下来,老百姓买房的压力才能有所减轻。

纵观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其实炒房的现象还是客观存在的。少部分人手里掌握了大部分房子,导致市场总是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按理来说国内房子总量早就足够国人居住了,之所以还有很多人没有房子,和炒房客也是有关的。

前几年买房的人,自然是赚了。不管是用来自住,还是打算出手,基本都是不会亏的。而现在那些买不起房的人,也只有选择租房住。不可否认的是,国内租房群体也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对于外出打工的工薪族来说,租房可以说是大部分人的选择。

由于国内租房市场不断发展壮大,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引起了重视。随着湖南省发布的一项规定出台,未来租房市场或将迎来更加严格的监管。从公告中来看,个人出租或者转租住房不能提供合法、准确成本费用凭证,或者不能准确计算房租租赁成本费用的,会按照租金的5%至10%收取应纳税所得额。

这一规定的出台,也就意味着“房东税”真正到来了,而且目前已经在湖南和河北这2省试点了。或将波及2亿人的“房东税”,如果真的能够起到管理出租市场的作用,未来或将在更多地区实施。有数据统计,早在2019年的时候租赁市场人口就达到2亿人之多了,未来这一数据还会继续增长下去。

而“房东税”的出台,对于手中握有多套房子的人来说或将迎来“麻烦”。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往后房价已经很难出现大幅波动的情况了,还想着靠炒房获利已经不现实了。就连不少凭借房地产发家的富豪,也都开始转型,足以证明往后房地产这一市场盈利会越来越难。

等到“空置税”到来的那一天,那些手里囤着多套房子的人,房子出租要交税、房子空置要交税,市场炒房的现象将会大大减少。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对于房价的稳定也是有好处的,暂时还没有买房的人,也不用盲目购买,等到之后越来越多的政策出台之后,有利于刚需的好消息也会越来越多。

对于“房东税”的问题,很多租房人士提出疑问,在房东出租房子要交税的背景下,房东岂不是要亏了?内行直言:其实是没房的“倒霉”,毕竟不排除会有一些房东将这笔资金加在租客头上,到时候在租房这方面的成本可能相应会有所提高。不过从长远角度来看,对于租赁市场是有好处的。

因为有了房东税之后,未来房子想要出租就没有那么容易了,这样一来手里有多套房的人,房子长期租不出去,肯定会办法将房子卖掉。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样的行为对于炒房客也起到了打击的作用。一旦市场卖房的人变多,房价会出现下跌的情况也就不足为奇了。对于那些真正有着买房需求的人,可以挑选的房源也会大大增加。

更多不买房子一辈子租房(如果一辈子不买房只租房)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