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天气变化和全年气温,2022年天气会更热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2天气变化和全年气温,2022年天气会更热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昨天和今天下午,河南和河北多地打破或逼近历史最高温的记录,使得人们纷纷直呼“热炸了”,“快被烤熟了”!

甚至热到电风扇叶都被烤弯了!

这种极端高温可以引发我们的什么思考呢?

从2021年开始,气候的极端就开始成为全球各地要面对的共同难题。俄罗斯、美国、加拿大还有中国,多地出现大规模的极端高温和极端暴雨天气。这些反常天气非常极端,甚至已经严重影响人类的生命财产安全,而这一切都有全球气候变暖的很大缘故,日益恶化的全球环境在不断挑战全球气候的平衡点,导致气候出现破坏性失衡。

2022年开始之后,极端气候依旧频频发生。今年5月,南亚、南欧、北美多地气温异常偏高。其中最严峻的就是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地的极端高温天气,从3月一直持续到5月,多地最高气温破历史同期极值。印度、巴基斯坦、法国、西班牙、美国等多国打破了历史上5月最高气温纪录;。

北美洲多地遭遇强风暴雨以及龙卷风天气;巴西东北部持续强降雨导致发大洪水和山体泥石流滑坡。

而到了我们熟悉的最近的天气,极端气候仍然频频发生。

而我们最为熟悉的就是昨天和今天河南和河北的极端高温天气。昨天下午河南许昌录得42.1摄氏度,打破了当地的历史最高纪录!

昨天河南多地突破42.5℃,其中焦作高达43.3℃,比吐鲁番还可怕。

而今天下午,高温最可怕的地方从河南转移到河北,河北多地最高温突破43℃!河北、山东、北京、天津等地38个国家站最高气温达到或突破6月历史极值,其中河北灵寿44.2℃、藁城44.1℃、正定44℃,山东沾化41.7℃等21个国家站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

不过好消息是,明天开始,一轮强降水过程就要在华北地区开启了!陕西南部、河南、山东、河北中东部、北京、天津、辽宁多省都将有较强降水。高温也将暂时停止3天以上!

明天降水量预报

后天将是本轮强降水最强的阶段,山东中南部、河北东北部、辽宁西南部和东部一带可能有大暴雨!其中山东中部局部可能可达160mm!

后天降水量预报

大后天降水量预报

今年华北黄淮一带先是经历持续干旱导致旱情严重;然后是持续超强破纪录高温,高温难耐;接下来又将可能有危险大暴雨发生,也正是气候极端的体现。接下来的危险暴雨,要切记部分地区可能有旱转急涝的可能性,特别是山东中西部,最好提前做好防范!

7年前,比尔盖茨就曾预言:一场大流行病将可能带来4万亿美元的损失。而就在2020年,他的预言成真了,新冠病毒对全球造成了严重影响。

而更重要的是,在他看来,比起新冠病毒的“黑天鹅”,气候变化将是未来10~20年内的“灰犀牛”,能够意识到并做出反应的永远是极少数。如果人们不采取行动,到21 世纪中叶,气候变化对经济造成的破坏性或将更为致命。

这非常值得我们人类去思考,我们人类究竟还能为防范全球气候极端变化做些什么?

更多2022天气变化和全年气温,2022年天气会更热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