袜子布娃娃图片(小娃娃的袜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袜子布娃娃图片(小娃娃的袜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袜子娃娃的基本概念

袜子娃娃是用袜子为面料,以PP棉

或者珍珠棉作为填充物,用纽扣或者小珠子做眼睛和鼻子,手工制作的人偶或者动物形状的玩偶。而不是部分人以为的袜子上面的小图案或者装饰娃娃。袜子娃娃根据取材的不同,通常高度8CM到100CM不等。

袜子娃娃的做法及详细步骤

材料工具:

1。凌特叶树

2。电线

3。针

4.大小剪刀

5。笔消失

6.袜子一只(挑选后脚跟部位有色块,刚好会是小精灵的脸部)

7.棉花

袜子娃娃制作步骤:

◎耳朵

步骤1:

将袜子折成立体面,从中间剪掉约1/3,长度约5公分。另外,剪下脚趾部分一小角,要从此处塞棉花。

手工制作步骤二:

将袜子翻面,用回针缝将耳朵缝合,然后翻回正面。

手工制作步骤三:

取两球等份量的棉花,塞入耳朵中,让耳朵能饱合而自然挺立。塞好棉花之后,双手轻轻搓揉做好的两耳,让棉花均匀分布。

袜子娃娃制作步骤:

◎头.身体

第四步:

取出适量棉花,把不规则的棉花整理顺成圆球状。

第五步:

将棉花一次塞进,如果棉花的量太多或太少就要全部取出再重来。因为小精灵的头与身体是一体成形,因此棉花要用力往上顶,将色块部分的形状顶出来,小精灵的脸形才会有圆嘟嘟的可爱感。

步骤六:

利用藏针缝将底部的开口缝合,小精灵的身体就完成了。

制作步骤:

◎五官

步骤七:

利用色块当作小精灵的脸,用消失笔在此色块画上五官,缝的时候比较容易掌握住位置。

步骤八

利用鼻子缝法,将线头藏于头部,由头部下针来回缝合,将画好的鼻子部位缝满。鼻子可使用粗线,缝出的鼻子形状会比较立体饱满。

步骤九:

用轮廓线缝顺着笔迹缝。缝好之后,用消失笔除去原来的笔迹。轻压塑形,就完成啰!

这10种简单又不贵的手工,让你的生活瞬间多彩

之前有分享过一些如何摆脱抑郁与难过的心理调节方法,但如果你问我有什么实际可行的办法,我会告诉你,不如做手工吧!当你专注且无需过分使用脑力的去做一件事情时,你的心情会得到最大限度的放松,而当你看到一件作品在你的手下逐渐成形时,你会因完成了一件作品而获得自信。如果你说做手工费时费钱的话,那我就要给你推荐下面这10种简单又不贵的手工了。它们不仅可以让你慢慢开心起来,更会让你原本被电子产品充斥的生活充满精彩。

1、羊毛毡

不用一针一线、只用羊毛就可以戳出各种各样的亦简单亦复杂的造型,这也是这项手工在外人看来颇为神奇的原因。

主要方法即利用不同粗细的专用戳针,将羊毛戳成不同的基本形状,然后再将不同的形状利用戳戳戳的方式相联结以组成各种复杂的小物。除了各种萌物以外,还可以通过湿毡的技艺制作帽子、零钱包、鞋子、书包等各类实用物件。

羊毛毡入门简单,但做好不易。不过戳一个小小的萌物出来还是不难的,手掌大小的东西一般耗时半天即可完成。

★基本材料: 羊毛(建议至少12色),粗细戳针各3支(耗材),泡沫垫,指套

★辅助材料: 塑料动物眼睛(做小动物用),酒精胶(用于固定眼睛等非羊毛零件),扭扭棒(做小动物骨架),链接配件(9针、T针等),实用配件(防尘塞头、钥匙链头等)

★基础费用: 15元左右

★基本耗时: 3小时左右

2、粘土

小时候大家应该都玩过橡皮泥,相比于橡皮泥,粘土自然高端了很多,可塑性与成品的精致性也高了不少。

目前树脂粘土是最常用的粘土类型,主要原理即用丙烯颜料将粘土上色,用手和工具捏出各种造型即可。不过粘土的制作工艺较多,每一个作品的制作方法也有所不同,想做哪一种在网上找一找教程即可。

★基本材料: 树脂粘土,丙烯颜料

★辅助材料: 镊子、粘土工具套装(辅助手对粘土进行塑形),奶油土(做出奶油的效果),仿酱汁(制作酱汁的效果)、各式模具

★基础费用: 20元左右

★基本耗时: 3小时左右

3、diy小屋

diy小屋是集拼装、缝艺、粘土、纸艺等各类手工技巧于一身的综合性手工,近年来比较风靡,相信很多人都有接触。相比于其他手工,这类手工更适用于作为礼物送人(因为它做好后真的很占地方)。

diy小屋分为材料包小屋和全diy小屋。材料包小屋在某宝上搜可以搜到很多,不同大小和类型价格不同,最便宜的十几块钱也有,很容易做,1、2个小时就可以完成,贵的几百的也有,但也不难,只是更大更为复杂。全diy小屋需要是自己设计、自己全程制作的小屋,这种自然更难,不易操作。所以新手可以选择材料包diy小屋,做好以后成就感很大。

★基本材料: 材料包

★辅助材料: UHU胶、白乳胶、镊子、锥子等(一般材料包中都会包括这些材料)

★基础费用: 40元左右

★基本耗时: 5小时左右

4、时光宝石

时光宝石主要可以做成吊坠、手链、钥匙链等饰物。效果很漂亮,但成本非常低,而且非常简单,做一个时光宝石项链连1元钱1分钟都用不了。很多人做完以后会在外面摆摊卖,效果也都比较好。

主要方法即将时光宝石图片与玻璃贴片通过无影胶粘合,再将其粘到各式各样的金属底座上。贴片也可以自己通过滴胶制作,但不易制成,可直接购买。图片可以在后院-时光宝石这个网站自己挑选不同的样式和尺寸、排版组合,然后拿到打印店用铜版纸打印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时光宝石的贴片、图片和金属底座这一套的尺寸都要是相同的,购买时需要看好尺寸再买。

★基本材料: 玻璃贴片、时光宝石图片、各类金属底座(根据你想要做的东西选择不同的底座,比如吊坠底座、发卡底座、耳钉底座、胸针底座等)、无影胶(粘合图片和贴片,需在阳光下使用)、UHU胶(粘合时光宝石和底座)

★辅助材料: 钳子(主要用于弯扭T针、9针等)、T针9针等(主要用于链接各部件)、项链扣龙虾扣等(主要用于制作项链和钥匙链等)、单圈双圈等(主要用于链接各部件)、OT扣(主要用于制作手链)

★基础费用: 10元左右

★基本耗时: 1小时左右

5、衍纸

衍纸属于纸艺的一种,主要是将各种颜色的细纸条通过卷曲、拼凑等方式做出造型,然后粘在纸上形成一副纸质画。衍纸成品可作为装饰画摆放在家中,或做成立体书签、立体贺卡等。好的衍纸作品堪称艺术品,不过平时我们自己玩就没有那么高的要求,不需多长时间便可以完成一副画作。

做衍纸画可以先仿照别人的作品,待熟悉后可以自己搭配色彩与样式,制作属于自己的作品。一般渐变色的组合容易形成非常美丽的画作。

★基本材料: 各色衍纸,衍纸笔(用来卷纸),镊子,白乳胶(用来粘合衍纸与衍纸、衍纸与底板),底板(必须要有一定厚度的白卡纸、铜版纸等)

★辅助材料: 珠针(用来在粘合前对纸定型),衍纸模版(用来规范衍纸卷纸大小),衍纸底稿线稿(仿照画需以此为根据,也可以直接将画打印在厚的白卡纸、铜版纸上,省去了从底稿将衍纸撤下来的过程)

★基础费用: 20元左右

★基本耗时: 2小时左右

6、数字油画

数字油画是这10种手工,或者说所有手工种类中最简单的一种,没有之一。它与我们小时候玩的填色画很相似,只要按照已经标了数字的油画布,把对应数字的油画颜料涂上去即可。

有人会说这么简单有什么意思。而我推荐它的原因是,虽然过程很简单,甚至有些枯燥,但成品却非常惊艳,就连是梵高、莫奈、达芬奇的名画你都可以轻松画出,画好以后挂在客厅或是送人都是非常不做的选择。

有人问刚开始画,是不是要选简单一点的。我的回答是完全没必要,选自己喜欢的就好,不用考虑画的复杂程度,因为复杂程度与难易程度无关,只与耗费时间有关。

与数字油画相似的还有钻石画 ,原理相同,就是成品是由钻石贴片组成,效果更靓丽。

★基本材料: 标着数字的画布、画笔、颜料(买套装都会有)

★辅助材料: 亮光剂(画好以后涂上,对画起到保护作用),挂钩(方便挂放)

★基础费用: 30元左右

★基本耗时: 8小时左右

7、袜子娃娃

女孩子大都喜欢娃娃吧,而袜子娃娃是非常容易上手的diy娃娃。而且袜子娃娃的成品都很圆很萌,作为摆设或是送给闺蜜都很合适。

主要方法即将袜子按照说明书剪成不同的片式,一般都会有一只白色的袜子作为娃娃的脸或者主体,然后把彩色的袜子套在外面形成色彩斑斓的娃娃。如果家里有不喜欢的袜子,也可以直接拿来做。需要注意的是,棉花一定要填充的足够多,尤其在各个部位缝合的地方要均匀的放置足够多的棉花,才能让袜子娃娃看起来丰满和萌。

★基础材料: 袜子(白色及彩色),填充棉(填充主体),针线,水溶笔(画裁剪的位置),塑料眼睛

★辅助材料: 扣子(作为眼睛或其他配件),腮红(为缝好的娃娃涂腮红)

★基础费用: 20元左右

★基本耗时: 4小时左右

8、丝带绣

不同于普通的线绣绣品,丝带绣主要利用缎带绣成,因此更为立体、更为鲜艳、耗时更短。丝带绣虽然有20多种绣法,但每一种都不难,且由于丝带本身面积大,绣几下就可以形成很大的花样,效果也都很好看,最常见的丝带绣是绣立体花朵。成品可用于做抱枕和挂画。

与丝带绣相似的还有毛线绣、立体绣 ,这三种都是以绣艺为主、却又与传统绣艺不同的手工,更适合女孩子。

★基本材料: 丝带、绣针、绣布、绣撑、剪刀(购买基本套材都会包含)

★辅助材料: 画框(用于装裱丝带绣),抱枕内芯(用于填充丝带绣抱枕)

★基础费用: 30元左右

★基本耗时: 6小时左右

9、不织布

如果喜欢布艺,又不喜欢太过复杂的缝制工艺的话,不织布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不织布由于布品较硬,因此可以做成很多立体的小物件,以及包包、纸巾盒、卡包等实用物品。

不织布最大的特点是缝制简单,用基础缝制方法即可,如果购买材料包的话一般都是免裁剪的,更加方便。

有了一定基础后,可以自己买未裁剪的不织布,自己设计图案缝制。

★基本材料: 不织布、针、线、剪刀

★辅助材料: 棉花(填充用)、各类配件(动物眼睛、胸针等金属配件、拉锁等)

★基础费用: 20元左右

★基础耗时: 3小时左右

10、金属模型

模型类手工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小的时候都有玩过船模、车模等,只不过以前的船模、车模的主要材料多为纸或塑料,而现在则有以金属作为主要材料的拼装模型,成品效果更高端,且更易保存,不管是送人还是自己玩都是不错的。

种类的话,目前主要涉及各式船模、各国建筑模型以及车模等,颜色主要为银色和金色两种,购买材料包的话,根据说明书将零件进行拼装即可,也无需胶水粘合,是一种男女皆宜的手工。

★基础材料: 金属零件、水口钳、尖嘴钳

★辅助材料: 玻璃罩(对成品进行保护)

★基础费用: 40元左右

★基础耗时: 6小时左右

以上几种都是比较简单、耗时不长、费用不高的手工,另外还有耗时较长的十字绣、比较难掌握的橡皮章、皮艺、滴胶热缩等都未列在其中。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多多尝试。上面介绍的10种当中,羊毛毡、粘土、diy小屋、时光宝石、衍纸、数字油画、袜子娃娃我都有做过,有问题可以在评论区问我,复杂高深的可能解答不了,入门问题应该还可以解答,谢谢阅读。

更多袜子布娃娃图片(小娃娃的袜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