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的大儿子(曹丕儿子继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曹丕的大儿子(曹丕儿子继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大家好,今天给各位分享曹丕的儿子的一些知识,其中也会对曹丕的儿子当了几年皇上进行解释,文章篇幅可能偏长,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现在就马上开始吧!

魏文帝曹丕的儿子是谁

三国曹丕共有10个儿子。

曹叡,魏明帝(206年[58] —239年)(母:甄氏)

曹喈,字仲雍,文帝次子,出生两月夭折。(母不详)

曹协,赞哀王(早逝)(母:李贵人),子曹寻。

曹蕤,北海悼王(?—?)(母:潘淑媛)

曹鉴,东武阳怀王(?―224年)(母:朱淑媛)

曹霖,东海定王(?—249年)(母:仇昭仪),子曹启、曹髦。

曹礼,元城哀王(208-229年)(母:徐姬)

曹邕,邯郸怀王(?-229年)(母:苏姬)

曹贡,清河悼王(?―223年)(母:张姬)

曹俨,广平哀王(?―223年)(母:宋姬)

曹丕的儿子是谁

曹丕较有名的有9个儿子:曹叡、曹协、曹蕤、曹鉴、曹霖、曹礼、曹邕、曹贡---等!甄氏生了一个儿子曹叡,後来即位为魏明帝。曹丕:李氏。(李贵人)

【曹丕之妾,生有曹协一子。】

曹丕:潘氏。(潘淑媛)

【曹丕之妾,生有曹蕤一子。】

曹丕:朱氏。(朱淑媛)

【曹丕之妾,生有曹鉴一子。】

曹丕:仇氏。(仇昭仪,『仇』为姓氏。)

【曹丕之妾,生有曹霖一子。】

曹丕:徐姬。

【曹丕之妾,生有曹礼一子。】

曹丕:蘇姬。

【曹丕之妾,生有曹邕一子。】

曹丕:张姬。

【曹丕之妾,生有曹贡一子。】

曹丕:宋姬。

【曹丕之妾,生有曹俨一子。】 曹丕膝下九子中,除曹叡外,年岁较大的曹协已早亡。小子考证以为︰曹叡并非曹丕所生,而是袁熙的骨血、甄氏遗腹子。然而说曹家天子被袁氏偷梁换柱了去也不对,袁氏毕竟没福,曹叡後来没子嗣,抱了任城王曹彰的孙子来作继嗣,是为齐王曹芳,魏国又复归曹氏血脉了。《三国志?6?4魏书?6?4明帝纪》载︰「帝崩於嘉福殿,时年三十六。」裴松之按︰「魏武以建安九年八月定邺,文帝始纳甄后,明帝应以十年生,计至此年正月,整三十四耳。时改正朔,以故年十二月为今年正月,可强名三十五年,不得三十六也。」裴松之此论太过武断,曹叡为什麼非得在建安十年生?甄氏本来就是有夫之妇,文帝建安九年纳甄氏,同年甄氏生下遗腹子的可能不是没有。陈寿并非记错,而是春秋笔法,不揭人隐私而已

曹丕的儿子叫什么名字?

曹叡[字:元仲][终属:魏](生卒:205-239(35岁) 曹睿(也记作曹叡),字元仲,曹丕之子,甄氏所生。曹睿几岁时就显得特别聪明,曹操十分喜爱他,曾言:“我要让你作我的三世继承人”,经常让他跟在左右。曹睿好学多识,特别留意于法理。 【219年】 曹睿被封为武德侯。 【221年】 即曹丕继位后的第二年,曹睿被封为齐公。 【222年】 曹睿被封为平原王,因其母甄氏被废,并未被立为太子。 【226年】曹丕病危,立曹睿为皇太子,托孤于曹真、司马懿、陈群、曹休等人。不久,曹丕去世,曹睿继位,追谥其母甄夫人曰文昭皇后。/P P 同年八月,孙权进攻江夏,文聘坚守。朝臣商议发兵救援,曹睿则认为孙权意在偷袭,今已相持,则不会持久,不久孙权果然撤退。 同年十二月,曹睿大封群臣,封太尉锺繇为太傅,征东大将军曹休为大司马,中军大将军曹真为大将军,司徒华歆为太尉,司空王朗为司徒,镇军大将军陈群为司空,抚军大将军司马懿为骠骑大将军。 【227年】 十二月,新城孟达反,司马懿出兵讨伐。 【228年】 司马懿攻破新城,孟达被斩。蜀相诸葛亮之一次北伐,曹睿派曹真、张郃等人拒敌,并亲往长安压阵。不久,马谡被张郃大破于街亭,蜀军撤退。 同年十二月,诸葛亮第二次北伐,兵出陈仓,魏将郝昭防御成功。 【230年】 曹睿诏曹真、司马懿等出兵伐蜀,因大雨无功而反。 【231年】 诸葛亮第四次北伐,兵出祁山。曹真病死,司马懿代替其拒敌,防守成功。 【234年】 诸葛亮第五次北伐,司马懿前去防守。不久,诸葛亮病逝,蜀军退。 【235年】 曹睿开始大修宫殿,治洛阳宫,起昭阳、太极殿,筑总章观,消耗大量人力,影响了农业。大臣杨阜、高堂隆等人数次进谏,曹睿不听。 【237年】 辽东公孙渊反,自称燕王。 【238年】 司马懿出兵征讨辽东,获胜。同年年底,曹睿病危,立燕王曹宇为大将军,欲属以后事,曹宇推辞,于是曹睿听中书刘放、孙资之言改立曹爽为大将军,同司马懿共同辅政。 【239年】 曹睿在位13年,死时年仅36岁。临终托孤于曹爽、司马懿,其子曹芳继位。

曹丕有几个儿子?

曹操一共有25个儿子,分别是曹丕、曹彰、曹植、曹熊、曹昂、曹铄、曹冲、曹据、曹宇、曹林、曹衮、曹玹、曹峻、曹矩、曹干、曹上、曹彪、曹勤、曹乘、曹整、曹京、曹均、曹棘、曹徽、曹茂。

1、曹丕

魏文帝曹丕(187年冬—226年6月29日),字子桓,豫州沛国谯县(今安徽省亳州市)人。三国时期著名的政治家、文学家,曹魏开国皇帝(220年—226年在位)。

魏武帝曹操次子,与正室卞夫人的嫡长子 。

曹丕自幼文武双全,博览经传,通晓诸子百家学说。建安二十二年(217年),曹丕击败了其弟曹植,被立为魏王世子。

建安二十五年(220年),曹操逝世,曹丕继任丞相、魏王。同年,受禅登基,以魏代汉,结束了汉朝四百多年的统治,建立了魏国。

曹丕在位期间,采纳吏部尚书陈群的意见,于黄初元年 (220年)命其制定九品中正制,成为魏晋南北朝时期主要的选官制度。而且平定了青州、徐州一带的割据势力,最终完成了北方的统一。

对外平定边患,击退鲜卑,和匈奴、氐、羌等外夷修好,恢复在西域的建置。

黄初七年(226年),曹丕病逝于洛阳,时年四十岁。谥号文帝,庙号高祖(《资治通鉴》作世祖),葬于首阳陵。

曹丕于诗、赋、文学皆有成就,尤擅长于五言诗,与其父曹操和弟曹植,并称“建安三曹”,今存《魏文帝集》二卷。

另外,曹丕著有《典论》,当中的《论文》是中国文学史上之一部有系统的文学批评专论作品。

2、曹彰

曹彰(189年-223年8月1日),字子文。沛国谯县(安徽亳州)人。三国时期曹魏宗室、将领,魏武帝曹操与武宣卞皇后所生第二子、魏文帝曹丕之弟、陈王曹植之兄。

曹彰武艺过人,曹操问诸子志向时自言“好为将”,因此得到曹操的赞赏。其胡须黄色,被曹操称为“黄须儿”。弱冠前喜搏猛虎,臂力过人、不善文章。

建安二十一年(216年),封鄢陵侯。建安二十三年(218年),曹彰受封为北中郎将、行骁骑将军,率军征讨乌桓,又降服辽东鲜卑大人轲比能。

曹丕即位后,曹彰与诸侯就国。黄初二年(221年)进爵为公。次年被封为任城王。

黄初四年(223年),曹彰到洛阳朝见,因病逝于府邸。死后谥号为“威”,故亦称为任城威王。

3、曹植

曹植(192年-232年12月27日),字子建,沛国谯县(今安徽省亳州市)人,生于东武阳(今山东莘县,一说鄄城),是曹操与武宣卞皇后所生第三子,生前曾为陈王,去世后谥号“思”,因此又称陈思王。

曹植是三国时期著名文学家,作为建安文学的代表人物之一与集大成者,他在两晋南北朝时期,被推尊到文章典范的地位。

其代表作有《洛神赋》《白马篇》《七哀诗》等。后人因其文学上的造诣而将他与曹操、曹丕合称为“三曹”。

其诗以笔力雄健和词采华美见长,留有集三十卷,已佚,今存《曹子建集》为宋人所编。

曹植的散文同样亦具有“情兼雅怨,体被文质”的特色,加上其品种的丰富多样,使他在这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南朝宋文学家谢灵运有“天下才有一石,曹子建独占八斗”的评价

4、曹昂

曹昂(?-197年),字子脩,沛国谯县(今安徽亳州)人。曹操的长子,刘氏所生,但生母早亡是以由正室丁氏抚养大。

聪明且性情刚胆谦和,为曹操所喜爱,二十岁时即举孝廉。建安二年(197年)随曹操出征张绣,因张绣突然袭击,曹昂为救曹操负责断後,与大将典韦一同战死於宛城。

魏文帝黄初二年(221年),追封谥号丰悼公,黄初五年(224年)又进一步追封为丰悼王。太和三年(229年)年改谥号丰愍王。

5、曹冲

曹冲(196年-208年5月甲戌),字仓舒,东汉末年人物,东汉豫州刺史部谯(今亳州)人,曹操和环夫人之子。

从小聪明仁爱,与众不同,深受曹操喜爱。留有“曹冲称象”的典故。曹操几次对群臣夸耀他,有让他继嗣之意。曹冲还未成年就病逝,年仅十三岁。

曹丕儿子曹睿当了几年皇帝

曹丕儿子曹睿一共在位13年。

黄初三年(222年),曹睿封平原王,黄初七年(226年)五月,魏文帝病重,立曹睿为皇太子,即位于洛阳。景初三年(239年),曹睿病逝于洛阳,年仅三十六岁,庙号烈祖,谥号明帝,葬于高平陵。

曹睿在位期间指挥曹真、司马懿等人成功防御了吴、蜀的多次攻伐,并且平定鲜卑,攻灭公孙渊,设置律博士制度,重视狱讼审理,与尚书陈群等人制《魏律》十八篇,是古代法典编纂史上的重大进步。魏明帝在军事,政治和文化方面都颇有建树。

魏文帝曹丕(187年—226年6月29日),字子桓,沛国谯县(今安徽省亳州市)人。三国时期政治家、文学家,曹魏开国皇帝(220年-226年在位)。魏武帝曹操之子,母为武宣皇后卞夫人。

文武双全,博览经传,通晓诸子百家学说,累迁五官中郎将。建安二十二年(217年),成为魏国世子。建安二十五年(220年),继任丞相、魏王。同年即位,结束了汉朝四百多年的统治,建立了魏国。在位期间,采纳吏部尚书陈群的意见,制定实施九品中正制,成为魏晋南北朝时期主要的选官制度,平定了青州、徐州一带的割据势力,最终完成了北方地区的统一。对外平定边患,击退鲜卑,和匈奴、氐、羌等外夷修好,恢复在西域的建置。

黄初七年(226年),曹丕病逝于洛阳,时年四十岁,谥号为文,庙号世祖,安葬于首阳陵。曹丕于诗、赋、文学皆有成就,擅长于五言诗,与其父曹操和弟曹植并称“建安三曹”,今存《魏文帝集》二卷。著有《典论》,当中的《论文》是中国文学史上之一部有系统的文学批评专论作品。

好了,本文到此结束,如果可以帮助到大家,还望关注本站哦!

更多曹丕的大儿子(曹丕儿子继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