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初衷的经典语录52句(忘记初衷的经典语录52句图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忘记初衷的经典语录52句(忘记初衷的经典语录52句图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什么是“不忘初心”

一、古语有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什么是初心?

初心,就是在人生的起点所许下的梦想。

初心给了我们一种积极进取的状态。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说,创造的秘密就在于初学者的心态。初心正如一个新生儿面对这个世界一样,永远充满好奇、求知欲和赞叹。因为如此,乔布斯始终把自己当作初学者,时刻保持一种探索的热情,“现在的我仍然在新兵营训练”。

初心也给了我们成长的内在力量。84岁时,星云大师说:“我出家做和尚,是自愿的。人生经历这么多挫折,始终不忘记,最初为什么要出家。生活很辛苦,只要你不忘记最初为什么开始,就心甘情愿。不忘初心,就是力量。”

二、你是否已走得太远,以至于忘了为什么出发?

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初心,它是出生时的第一声啼哭,是恋爱时的第一次萌动,是梦想时的第一次出发。初心如此美好,难怪纳兰性德要说,“人生若只如初见”。

在这个时代,初心常常被我们遗忘,正如纪伯伦所说:“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忘记了为什么出发。”因为忘记了初心,我们走得十分茫然,多了许多柴米油盐的奔波,少了许多仰望星空的浪漫;因为忘记了初心,我们已经不知道为什么来,要到哪里去;因为忘记了初心,时光荏苒之后,我们会经常听到人们的忏悔:假如当初我不随意放弃,要是我愿意刻苦,要是我有恒心和毅力,一定不会是眼前的样子。

三、守稳初心,方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人生只有一次,生命无法重来,要记得自己的初心。经常回头望一下自己的来路,回忆起当初为什么启程;经常让自己回到起点,给自己鼓足从头开始的勇气;经常纯净自己的内心,给自己一双澄澈的眼睛。

不忘初心,才会找对人生的.方向,才会坚定我们的追求,抵达自己的初衷。就像一首诗中所言:从前/所有的甜蜜与哀愁/所有的勇敢与脆弱/所有的跋涉与歇息/原来/都是在为了/向着/初来的自己/进发。

初心,他们说……

诗人 席慕蓉

我一直相信,生命的本相,不在表层,而是在极深极深的内里。这里的“内里”即为“初心”,它不常显露,很难用语言文字去清楚形容,只能偶尔透过直觉去感知其存在,但在遇到选择之时,在不断地衡量、判断与取舍之时,往往能感知其存在。

作家 张晓风

我爱上“初”这个字,并且提醒自己每清晨都该恢复为一个“初人”,每一刻,都要维护住那一片初心。

作家 林清玄

回到最单纯的初心,在最空的地方安坐,让世界的吵闹去喧嚣它们自己吧!让湖光山色去清秀它们自己吧!让人群从远处走开或者自身边擦过吧!

我们只愿心怀清欢,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挂碍。

主持人 白岩松

在墨西哥,有一个离我们很远却又很近的寓言。 一群人急匆匆地赶路,突然,一个人停了下来。旁边的人很奇怪:为什么不走了? 停下的人一笑:走得太快,灵魂落在了后面,我要等等它。

是啊,我们都走得太快。然而,谁又打算停下来等一等呢?如果走得太远,会不会忘了当初为什么出发?就如中国一句古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企业家 俞敏洪

如果我们能够坚持自己的理想,追逐自己的梦想,并且探索自己独立的思想,我们的青春就开始成熟。

历经挫折,初心不改是青春最大的标志。

音乐人 李健

在这个热闹的世界,如何才能保持一颗初心?我至今记得清华大学一位老师的话:“一个人若能永远保持学生的状态,他的人生就不会枯竭”。

南昌大学校长 周创兵

当你们(毕业生)踏入社会以后,也许物欲横流和飞扬浮躁的社会风气会让你们错愕不已,可能“拼爹”“拼颜值”的社会现实会让你们措手不及,企图不劳而获、一举成名,甚至一步登天的念头被彻底打消,你们会发现平凡的工作、平静的生活成为了常态,你们要不忘初心,做好接受平凡的准备。

请记住,急功近利只是小聪明者的生存哲学,平和宁静才是大智慧者的人生态度。

浙江传媒学院校长 项仲平

勿忘初心,坚守梦想。每个成功人都有自己的初心,勿忘初心,才能到达梦想的彼岸。初心,是人生起点的希冀与梦想,是人生开端的追求与动力,是迷途困挫中的恪守与坚持,是事业成功的承诺和信念。

一个人,只有心中确立了最初的梦想,才不会被各种诱惑所迷惑,偏离人生的轨道,才能自觉地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 黄进

“勿忘初心”,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忘记我们出发时的理想信念。当代大学生走向社会不应该是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而应该站在国家、民族、社会、人类未来的视野中去思考问题和付诸行动,应该生活在广阔而深邃的时空格局中,做“中国的脊梁”。

“勿忘初心”,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忘记我们内心的道德法则。无论何时何地都不会忘记我们的良知和理性,不会忘记我们遵循的道德法则,不会忘记我们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而会始终保持追求公平正义、止于至善的内心。

1. 勿忘初心,坚守初心。

2. 人生如同一场摩擦,有的棱角磨去,失去自我;有的棱角狞狞,止步不前,怨天尤人;有的棱角内敛,心存珍珠,勿忘初心,迈步先前。

3. 这世上总有人你,看扁你,你若放弃,便是真真正正得看不起自己,勿忘初心,曾经那个怀抱梦想的.自己。

4. 他值得你爱,就值得你一生等待,勿忘初心,一如即往的走下去。

5. 人一生本来是一条又远又长的路,但当你停下来时,请你勿忘初心。

6. 人生的选择不同,所以路也就不会相同,无所谓好坏,对错,勿忘初心。

7. 起步并不重要,我在乎的是过程和结果。一路狂奔,勿忘初心。

8. 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做到勿忘初心,就很好。

9. 谁心里没有故事,只是学会了控制。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10. 原来,人这辈子最难做的梦,是勿忘初心。

11. 明明前路漫漫,我却不敢说勿忘初心。

12. 不悔过去,不惧未来,勿忘初心。

13. 很多年前我们承诺勿忘初心,可是很多年后的今天,初心,去了哪?

14. 不管走哪条路,勿忘初心。

15. 路途遥远,勿忘初心。

16. 或许我们做不到改变世界,也做不到改变别人,但至少我们可以让自己不被世界改变,莫失本真,勿忘初心。

不忘初心名言警句1

1、生活的道路一旦选定,就要勇敢地走到底,决不回头。——左拉

2、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塞约翰生

3、只要有坚强的意志力,就自然而然地会有能耐、机灵和知识。——陀思妥耶夫斯基

4、一个人只要强烈地坚持不懈地追求,他就能达到目的。——司汤达

5、下苦功,三个字,一个叫下,一个叫苦,一个叫功,一定要振作精神,下苦功。

6、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荀况

7、坚定的前进者尽管也有停歇的时候,却勇往直前。——赫伯特

8、不是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冯梦龙

9、读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郭沫若

10、太山在前而不见,疾雷破柱而不惊。——欧阳修

11、患难及困苦,是磨炼人格的最高学府。——苏格拉底

12、通过苦难,走向欢乐。——贝多芬

13、伟大的作品不是靠力量,而是靠坚持来完成的。——约翰逊

14、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天下天易事,只怕粗心人。——袁枚

15、不作什么决定的意志不是现实的意志;无性格的人从来不做出决定。——黑格尔

16、只有在苦难中,才能认识自我。——希尔蒂

17、只要持之以恒,知识丰富了,终能发现其奥秘。——杨振宁

18、在希望与失望的决斗中,如果你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着,胜利必属于希望。——普里尼

19、患难困苦,是磨炼人格之最高学校。——梁启超

20、伟大的工作,并不是用力量而是用耐心去完成的。——约翰逊

21、成功呈概率分布,关键是你能不能坚持到成功开始呈现的那一刻。——佚名

22、我们应有恒心,尤其要有自信心!我们必须相信,我们的天赋是要用来做某种事情的。——居里夫人

23、无论什么时候,不管遇到什么情况,我绝不允许自己有一点点灰心丧气。——爱迪生

24、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但丁

25、有必胜信念的人才能成为战场上的胜利者。——希金森

26、放弃信念,无异死亡。

27、伟大的事业是根源于坚韧不断的工作,以全副精神去从事,不避艰苦。——罗素

28、要在文化上有成绩,则非韧不可。——鲁迅

29、守其初心,始终不变。——苏轼

30、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荀况

31、产生信念是要付出很高的代价的。——本琼森

32、宁肯折断骨头,不能放弃信念。——蒙古

33、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法国

34、只有刚强的人,才有神圣的意志,凡是战斗的人,才能取得胜利。——歌德

35、我们只以坚持不断的努力,才能够抗拒这不可战胜的灰心失望。——莫泊桑

36、谁有历经千辛万苦的意志,谁就能达到任何目的。——米南德

37、书不记,熟读可记;义不精,细思可精;惟有志不立,直是无着力处。——朱熹

38、喷泉的高度不会超过它的源头;一个人的成就不会超过他的信念。——美国

39、生活中无所不有,人们绝不会放弃生活。——萨特

40、认识了生活的全部意义的人,才不会随便死去,哪怕只有一点机会,就不会放弃生活。——海涅

41、要从容地着手去做一件事,但一旦开始,就要坚持到底。——比阿斯

42、忍耐和坚持虽是痛苦的事情,但却能渐渐地为你带来好处。——奥维德古罗马诗人

43、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

44、人有了坚定的信念才是不可战胜的。——贝蒂

45、信念!有信念的人经得起任何风暴。——奥维德

46、我达到目标的惟一的力量就是我的坚持精神。——巴斯德

47、涓滴之水终可以磨损大石,不是由于它力量强大,而是由于昼夜不舍的滴坠。——贝多芬

48、世人历险如此,忍耐平夷在后头。——郑燮

49、苟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

50、坚强的信念能赢得强者的心,并使他们变得更坚强。——白哲特

51、人有没有信念并非取决于铁链或任何其他外在的压力。——托卡莱尔

52、什么是路?就是从没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鲁迅

53、人生恰恰像马拉松赛跑一样——池田大作

54、意志目标不在自然中存在,而在生命中蕴藏。——武者小路实笃

55、永远没有人力可以击退一个坚决强毅的希望。——金斯莱

56、意志若是屈从,不论程度如何,它都帮助了暴力。——但丁

57、毅力是永久的享受。——布莱克

58、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蔡锷

59、成功的秘诀是走向目的的坚持。——狄斯雷利

60、朝闻道,夕死可矣。——孔子

不忘初心名言警句2

1、当许多人在一条路上徘徊不前时,他们不得不让开一条大路,让那珍惜时间的人赶到他们的前面去。

2、我们这个世界,从不会给一个伤心的落伍者颁发奖牌。

3、一个从来没有失败过的人,必然是一个从未尝试过什么的人。

4、加倍努力,证明你想要的不是空中楼阁。胜利是在多次失败之后才姗姗而来。

5、懦弱的人只会裹足不前,莽撞的人只能引为烧身,只有真正勇敢的人才能所向披靡。

6、青少年是一个美好而又是一去不可再得的时期,是将来一切光明和幸福的开端。

7、人的志向通常和他们的能力成正比例。

8、用爱心来做事,用感恩的心做人。

9、人永远在追求快乐,永远在逃避痛苦。

10、事常与人违,事总在人为。

11、驾驭命运的舵是奋斗。不抱有一丝幻想,不放弃一点机会,不停止一日努力。

12、如果惧怕前面跌宕的山岩,生命就永远只能是死水一潭。

13、有多大的思想,才有多大的能量。

14、成功者绝不给自己软弱的借口。

15、夫学须志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16、每一个人要有做一代豪杰的雄心斗志!应当做个开创一代的人。

17、你只有一定要,才一定会得到。

18、当你没有借口的`那一刻,就是你成功的开始。

19、命运是可以改变的。

20、没有激流就称不上勇进,没有山峰则谈不上攀登。

21、山路曲折盘旋,但毕竟朝着顶峰延伸。

22、只有登上山顶,才能看到远处的风光。

23、即使道路坎坷不平,车轮也要前进;即使江河波涛汹涌,船只也航行。

24、成功者学习别人的经验,一般人学习自己的经验。

25、只有第一名可以教你如何成为第一名。

26、九十九次的理论不如一次的行动来得实际。

27、一个胜利者不会放弃,而一个放弃者永远不会胜利。

28、信心、毅力、勇气三者具备,则天下没有做不成的事。

29、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

30、有志者事竟成也!

31、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

32、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33、如果你想得到,你就会得到,你所需要付出的只是行动。

34、一个缺口的杯子,如果换一个角度看它,它仍然是圆的。

35、对于每一个不利条件,都会存在与之相对应的有利条件。

36、一个人的快乐,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多,而是他计较的少。

37、只有创造,才是真正的享受,只有拚搏,才是充实的生活。

38、崇高的理想就像生长在高山上的鲜花。如果要搞下它,勤奋才能是攀登的绳索。

39、人最可悲的是自己不能战胜自己。

40、只会幻想而不行动的人,永远也体会不到收获果实时的喜悦。

更多忘记初衷的经典语录52句(忘记初衷的经典语录52句图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