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尘中修行经典语录63句(在红尘中修行经典语录63句图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在红尘中修行经典语录63句(在红尘中修行经典语录63句图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看破红尘天地宽。名不贪婪,利不贪婪。真诚清净悟真禅,平等慈悲,普度人间。

1、不宽恕众生,不原谅众生,是苦了你自己。

2、情执是苦恼的原因,放下情执,你才能得到自在。

3、人生的真理,只是藏在平淡无味之中。

4、佛法的修学是:看破帮助放下、放下帮助看破。

5、在日常生活里面,分别、执着要淡薄,看得淡薄就是看破。

6、欲为诸佛龙象,先做众生马牛。

7、缘起即灭,缘生已空。得失从缘,心无增减。

8、爱欲之人,犹如执炬,逆风而行,必有烧手之患。

9、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10、爱别离,怨憎会,撒手西归,全无是类。不过是满眼空花,一片虚幻。

11、觉悟人生如过客,世间如旅舍,是真正的福报,真正的清凉自在!

12、人生就象一场戏,因为有缘才相聚。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该去珍惜。

13、见思烦恼是执著;尘沙烦恼是分别;根本无明是妄想。

14、放下一切,菩提心就现前;放下一切,才能见到事实真相。

15、原谅别人,就是给自己心中留下空间,以便回旋。

16、福报不够的`人,就会常常听到是非;福报够的人,从来就没听到过是非。

17、觉悟人生是无常、无我、苦、空,你就会将身心世界一切放下。

18、大乘以“自度度他”为本,“自度度他”以六度为本;佛法讲“自度度他”,放下是“自度度他”。

19、学佛,要从“放下”开始;先放下见思烦恼,再放下尘沙烦恼,最后放下根本无明。

20、所谓顺其自然,并非代表你可以不努力,而是努力之后你有勇气接受一切的成败 。

21、虽然我们不能改变周遭的世界,我们就只好改变自己,用爱心和智慧来面对这一切。

22、看破红尘天地宽。名不贪婪,利不贪婪。真诚清净悟真禅,平等慈悲,普度人间。

23、历尽劫波始豁然。佛法无边,向上心欢。念佛醒悟绽芳莲,放下执着,自在随缘。

24、笑着面对,不去埋怨。悠然,随心,随性,随缘。注定让一生改变的,只在百年后,那一朵花开的时间。

25、坐亦禅,行亦禅,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

26、人在世间,爱欲之中,独生独死,独去独来。当行至趣,苦乐之地,身自当之,无有代者。

拓展:

经典佛语禅语语录

1、一切众生而为树根,诸佛菩萨而为华果,以大悲水饶益众生,则能成就诸佛菩萨智慧华果。

2、菩提属于众生。若无众生,一切菩萨终不能成无上正觉。

3、我于过去无始劫中,由贪嗔痴,发身口意,作诸恶业,无量无边。若此恶业有体相者,尽虚空界不能容受。

4、以于众生心平等故,则能成就圆满大悲。以大悲心随众生故,则能成就供养如来。

5、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

6、悉能破坏一切恶趣,悉能远离一切恶友,悉能制服一切外道,悉能解脱一切烦恼。

7、一身复现刹尘身,一一遍礼刹尘佛。

8、一尘中有尘数刹,一一刹有难思佛。

9、一切众生从无始来,种种颠倒,犹如迷人,四方易处,妄认四大为自身相,六尘缘影为自心相,譬彼病目,见空中华及第二月。

10、一切众生于无生中,妄见生灭,是故说名轮转生死。

11、众生幻心,还依幻灭,诸幻尽灭,觉心不动,依幻说觉,亦名为幻,若说有觉,犹未离幻,说无觉者,亦复如是,是故幻灭,名为不动。

12、知幻即离不作方便,离幻即觉,亦无渐次,一切菩萨及末世众生,依此修行,如是乃能永离诸幻。

13、欲求如来净圆觉心,应当正念远离诸幻,先依如来奢摩他行,坚持禁戒,安处徒众,宴坐静室,恒作是念,我今此身,四大和合,所谓发毛爪齿,皮肉筋骨,髓脑垢色,皆归于地,唾涕脓血,津液涎沫,痰泪精气,大小便利,皆归于水,暖气归火,动转当风,四大各离,今者妄身,当在何处,即知此身,毕竟无体,和合为相,实同幻化,四缘假合,妄有六根,六根四大,中外合成,妄有缘气,于中积聚,似有缘相,假名为心。

14、生死涅槃,犹如昨梦。

15、菩萨不与法缚,不求法脱,不厌生死,不爱涅槃,不敬持戒,不憎毁禁,不重久习,不轻初学。何以故,一切觉故,譬如眼光晓了前境,其光圆满,得无憎爱。何以故,光体无二,无憎爱故。

16、幻身灭故,幻心亦灭,幻心灭故,幻尘亦灭,幻尘灭故,幻灭亦灭,幻灭灭故,非幻不灭,譬如磨镜,垢尽明现。

17、闻已应起大慈悲心。观察众生。而不舍离。思惟诸法。无有休息。行无上业。不求果报。了知境界。如幻如梦。如影如响。亦如变化。——《大方广佛华严经梵行品》

18、于诸法中。不生二解。一切佛法。疾得现前。——《大方广佛华严经梵行品》

19、一切万法不离自性。

20、何期自性本自清净。何期自性本不生灭。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何期自性本无动摇。何期自性能生万法。

21、不识本心。学法无益。若识自本心。见自本性。即名丈夫、天人师、佛。

22、佛法是不二之法。

23、一切处所。一切时中。念念不愚。常行智慧。即是般若行。一念愚即般若绝。一念智即般若生。

24、三世诸佛。十二部经。在人性中本自具有。不能自悟。须求善知识。指示方见。若自悟者。不假外求。

25、若见一切法。心不染着。是为无念。

26、若真修道人,不见世间过。

27、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离世觅菩提,恰如求兔角。

28、菩提自性。本来清净。但用此心。直了成佛。

29、人虽有南北。佛性本无南北。猎獠身与和尚不同。佛性有何差别。

30、世人生死事大。汝等终日只求福田。不求出离生死苦海。自性若迷。福何可救。

色身是臭皮囊,可是它是即心即佛,臭皮囊就是道场,无常的色身它就是道场;没有这个色身你怎么修假成真,怎么借着这个假的色身悟入清净的本性呢?!所以健康是第一财富。

行、住、坐卧,皆是道场,因为道在心中,非在外面。

尽情行动,把空口白话留给别人说。

祸福无门,唯人自招。

只要是好药,可以治病,用不著知道药方是谁配的,药是哪里来的。

成佛作祖绝对不用意识心态。

吃素并不就是代表修行,吃素是一种慈悲心的培养。

放弃不是放下,逃避责任而出家名叫放弃,心无所著,名叫放下。

意识心不是成佛的根本,要明心见性才是成佛之根本。

事无难易,惟心坚忍可成矣!所谓金刚非坚,愿力惟坚。

佛法是世间的真理、究竟之处。

布施时心不恭敬,犹如在沙漠上种植谷物,得不到丰硕的果实。

我执薄者烦恼少,悟境深者喜悦多。

学佛人若不直下无心,累劫修行也终不成道。

修行是二六时中保持正念,彻底的放下。

道德是提升自己的明灯,不该是呵斥别人的鞭子。

我们人要修行,除了智慧之外,要有勇气去改变那个习性,也就是习气,否则我们百千万生都无法成道,习气若是不改,听再多的经,还是没办法!

知足之人,虽卧地上犹为安乐;不知足者,虽处天堂亦不称意。

世间只有两种(东西),给我们最大的痛苦,第一个就是错觉,第二个就是假设。

先向别人伸出友善的手。让对方做那个对的人。这并不表示你就错了。

宁在正道上跛行,不在歧路上骑马。

当你的错误显露时可不要发脾气,别以为任性或吵闹可以隐藏或克服你的短处。

所有的众生,自以为是的人最难渡。

你要包容那些意见跟你不同的人,这样子日子比较好过。你要是一直想改变他,那样子你会很痛苦。要学学怎样忍受他才是,要学学怎样包容他才是。

要听两种人的话:一是有智慧的人,二是有经验的人。

已成人身,又作邪恶行,为是比在镶有珠宝的金器之中,存放恶臭呕吐秽物的人,更加愚蠢。

收获必先耕耘、成功须靠努力,付出才能获得,贡献才受尊重。

人不是坏的,只是习气罢了,每个人都有习气,只是深浅不同罢了。只要他有向道的心,能原谅的就原谅他,不要把他看做是坏人。

养子不教如养豺虎。

佛法不离方便法,我们要给众生无限的希望。

能容纳异己的存在,才能成就自己的伟大。

任何事物可能长久有用,但却不会永久有用。

菩萨常提起正念而不执著于正念。

「千丈之堤,毁于一蚁之穴」,小事若不加以注意,往往是失败的启端。

逆境是成长必经的过程,能勇于接受逆境的人,生命就会日渐茁壮。

血肉淋淋味足珍,一般痛苦怨难伸,设身处地扪心想,谁肯将刀割自身。劝君远离杀生业,切莫杀生招恶业。

只有智慧的耳朵,才能听出超越的真理出来。

执成病,著成魔,生心动念即乖法体。

用慈悲心及温和的态度,把你的不满说出来,别人就容易接受。

世间人叫命运,修行人运命。

不要计算你过的日子,要使这些日子算数。

钱总是在那里,只是口袋不同而已。

佛法是什么?佛法既现实又超越,既超越又现实。

靠无理、侥幸而成功,必以悲剧来结束。

悟道的人就是于刹那间见永恒。

悟道的人才是真正的报佛恩,因为(悟道)你才了解佛的恩是什么。

师父的伟大之处,在于赞叹之中已指出弟子的错误。

自古以来,无着相的佛。

1、佛说:世间万物皆空。唯其空,便能包容万物。

2、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3、佛说:皮囊好恶,原是无常。

4、佛曰——不可说,不可说,一说即是错

5、佛曰——人生在世如身处荆棘之中,心不动,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如心动则人妄动,伤其身痛其骨,于是体会到世间诸般痛苦!

6、佛说:让我普渡芸芸众生。

7、佛说:在顺境中修行,永远不能成佛。

8、佛曰:吾法念无念念。行无行行。言无言言。修无修修。会者近尔。迷者远乎。言语道断。非物所拘。差之毫厘。失之须臾。

9、佛曰:前世五百次回眸,换今生匆匆一瞥。

10、佛说:广结众缘,就是不要去伤害任何一个人。

11、佛说:人有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怨憎会苦,爱别离苦,求不得苦,五蕴炽盛苦。唯有身心放空,方能人离难,难离身,一切灾殃化为尘。

12、佛曰——不可说,不可说

13、佛说: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

14、佛说:前生500次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我愿用千万次回眸,换得今生与你相遇!

15、佛曰——“人无善恶,善恶存乎尔心”问曰——“如何能静?如何能常?”

16、佛说: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

17、佛曰——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佛曰——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18、佛说:人有108劫你才几劫?

19、佛说:不宽恕众生,不原谅众生,是苦了你自己。

20、佛曰:爱别离,怨憎会,撒手西归,全无是类。不过是满眼空花,一片虚幻。

21、佛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22、佛说:忘记并不等于从未存在,一切自在来源于选择,而不是刻意。不如放手,放下的越多,越觉得拥有的更多。

23、佛说:万物于镜中空相,终诸相无相。

24、佛曰:一念愚即般若绝,一念智即般若生。

25、佛曰——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换得今世的擦肩而过。

26、佛曰——一切皆为虚幻

27、佛曰:心在俗世中,不动不伤。人曰:心在俗世外,不动即亡。

28、佛说:你随时要认命,因为你是人。

29、佛曰——种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

30、佛说:道是修行,魔是心魔。

31、佛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32、佛说:福报不够的人,就会常常听到是非;福报够的人,从来就没听到过是非。

33、佛说:轮回中,心若一动,便已千年。既然我再也无法感受到心动的感觉,我的心已平静有如目水,不如斩断情丝,阪依我佛。

34、佛说:学佛是对自己的良心交待,不是做给别人看的。

35、佛曰:净心守志。可会至道。譬如磨镜。垢去明存。断欲无求。当得宿命。

36、佛曰——笑着面对,不去埋怨。悠然,随心,随性,随缘。注定让一生改变的,只在百年后,那一朵花开的时间。

37、佛曰——何期自性本自清净,何期自性本不生灭,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何期自性本无动摇,何期自性能生万法

38、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间万物皆是化相,心不动,万物皆不动,心不变,万物皆不变。

39、佛说:别说别人可怜,自己更可怜,自己修行又如何?自己又懂得人生多少?

40、佛曰——刹那便是永恒。

41、佛说:每个人所见所遇到的都早有安排,一切都是缘。缘起缘灭,缘聚缘散,一切都是天意。

42、佛说:人应该学会放手,放下的越多,越觉得拥有的更多。

43、佛说:笑着面对,不去埋怨。悠然,随心,随性,随缘。注定让一生改变的,只在百年后,那一朵花开的时间。

44、佛说:好好的管教你自己,不要管别人。

45、佛曰:缘来则去,缘聚则散,缘起则生,缘落则灭。

46、佛曰:“不放不住,方可久持心念”,如此的放不下,实在有违做人之道。

47、佛说:你永远要宽恕众生,不论他有多坏,甚至伤害过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乐。

48、佛说:与其说是别人让你痛苦,不如说自己的修养不够。

49、佛曰——将生命结束在爱人面前,瞬间的痛苦,永恒的幸福,无法抵挡的诱惑

50、佛曰——人无善恶,善恶存乎尔心。?

1.

2.

3.

4.

5.

6.

7.佛语经典语录自在

8.

9.

10.

更多在红尘中修行经典语录63句(在红尘中修行经典语录63句图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