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会爬树的鱼吗(世界上有会爬树的鱼吗图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世界上有会爬树的鱼吗(世界上有会爬树的鱼吗图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鱼会爬树。你可能不相信,世界上有会爬树的鱼。在中国沿海和西非、太平洋的热带海岸,有一种怪鱼——,会爬树。这种鱼有两只突出的眼睛,一只用来觅食,一只用来监视敌情。它的胸鳍非常发达,胸鳍里的肌肉纤维结实有力,像两只前臂,可以伸缩。依靠这种特殊胸鳍的支撑,加上身体的跳跃力和尾鳍的驱动力,它可以在沙滩上游泳、爬行或向前跳跃,即使遇到斜坡也能顺利跳过。有时它能沿着树干爬到树枝上,捕食落在树上的昆虫等小动物,所以又叫跳跃鱼。这条鱼的手更奇妙。它能用尾巴从水和土壤中吸取氧气。每次上岸时,它先用氧气充满鳃,然后成群结队地前往陆地。当氧气用完的时候,它会把尾巴伸进土壤里吸收氧气。马林鱼除了通过鳃和尾鳍呼吸,还可以通过皮肤和口腔黏膜呼吸。

更多世界上有会爬树的鱼吗(世界上有会爬树的鱼吗图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