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和中国好不好(韩国到底怎么样),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韩国和中国好不好(韩国到底怎么样)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韩国怎么样(韩国好还是中国好呢)最近韩国因为成为发达国家而火了,之所以这样是因为韩国是近几十年以来唯一一个从发展中国家变成发达国家的国家。可以说,这是对韩国发展最好的

最近韩国因为成为发达国家而火了,之所以这样是因为韩国是近几十年以来唯一一个从发展中国家变成发达国家的国家。可以说,这是对韩国发展最好的肯定。作为发达国家,韩国的经济、教育、人均寿命、科技等各方面发展的还是比较好的。当然,我们今天只看韩国的GDP,看一下作为发达国家的韩国,GDP在全球处于什么水平。让很多人没想到的是,韩国的GDP和我国的这个省一样。

2019年,韩国的GDP为1.63万亿美元,全球排名12,仅次于俄罗斯。韩国也是为数不多GDP突破万亿美元的国家。现在看一下,GDP1.63万美元到底意味着什么?我们看一下韩国GDP在各大洲的排名就知道是什么意思了。

首先看一下韩国GDP在亚洲的地位。韩国GDP在亚洲排名第四,仅次于我国、日本、印度,可以说这个排名还是比较高的。毕竟亚洲有几十个国家,有钱的国家也不在少数,韩国能取得这么高的排名还是比较厉害的。不过虽然是第四,韩国和前三名之间的差距还是非常大的。和我国相比,韩国的GDP只相当于我国的八分之一不到,韩国的GDP相当于我国广东省的GDP。现在是不是知道我国的GDP是什么概念了。和日本相比,韩国的GDP相当于日本的三分之一,如果按人均GDP看的话,日本只是比韩国高一点,毕竟日本人口多,这是日本最大的优势。和印度相比,印度的GDP为2.87万亿美元,是韩国的1.74倍。而且近些年印度GDP增长非常快,目前来看,这个差距会越来越大。

当然,和其他国家相比,韩国的优势就比较明显了。我们最熟悉的沙特阿拉伯,这个国家简直是财富的象征,真正的富得流油。不过沙特阿拉伯GDP只有7929.67万亿美元,不到韩国的一半。就是说韩国的GDP相当于两个沙特,这一点还是比较厉害的。再看一下泰国,这个目前发展比较快的国家。泰国的GDP为5435.49亿美元,韩国的GDP相当于三个泰国。还有中东的阿联酋,石油丰富,韩国的GDP相当于四个阿联酋。再看一下孟加拉国,这个人口过亿的国家,韩国的GDP相当于5个孟加拉国。可以说,韩国的GDP在亚洲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再看一下韩国GDP在欧洲的地位。韩国的GDP在欧洲排名第六,仅次于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这个排名还是比较靠后的。当然,韩国GDP在欧洲的排名虽然不高,但是和欧洲各国的悬殊不是很大。比如俄国,GDP为1.7万亿美元,只是比韩国高一点。而且俄国由于受到美国制裁的原因,经济并不稳定,说会被韩国超过也是很正常的事。至于意大利,作为欧洲四强之一,GDP只有2.0万亿美元,也没有比韩国高多少。欧洲经济领头羊德国GDP为3.86万亿美元,也只是相当于2.3个韩国。要知道欧洲这些国家可是发展了几百年了,在二战后没多久经济都是世界前列了。韩国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和欧洲大国的差距拉得这么低,还是值得佩服的。而且欧洲各国近些年经济增长缓慢,韩国和他们的差距是越来越小。

除了欧洲经济大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相比,韩国的数据还是很不错的。韩国的GDP相当于1.8个荷兰、2.3个瑞士、3.1个瑞典、4.2个爱尔兰。要知道大家对这些国家的印象就是非常有钱,没想到和韩国比起来,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现在想想,以后不能随便说欧洲国家有钱了,韩国人也确实挺有钱的。

第三看一下韩国GDP在北美洲的地位。说真的,韩国的GDP放在北美洲的话意义不大。因为北美洲只有三个国家比较重要,分别是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这三个国家只有美国、加拿大比韩国的GDP高。和美国相比,韩国的GDP真的是小巫见大巫,美国的GDP为21.43万亿美元,相当于13个韩国。韩国再厉害,经济上也只是相当于美国的十三分之一。美国有50个州,其中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纽约州的GDP都比韩国高。和加拿大相比的话,韩国的GDP和加拿大悬殊不是很大,加拿大GDP为1.74万亿美元,也不比韩国高多少。韩国GDP虽然比墨西哥高,但墨西哥为1.39万亿美元,也不比韩国差多少。

至于和北美洲其他小国相比,就不需要了。一个韩国真的可以改几十个其他小国,悬殊太大了。

第四看一下韩国GDP在南美洲的地位。整个南美洲只有巴西一个国家的GDP比韩国高,其他国家的GDP都比韩国低。而且巴西GDP虽然比韩国高,也没有高多少,巴西GDP为1.84万亿美元,和韩国悬殊并不是很大。不过巴西的发展潜力非常大,毕竟这个国家是真正的地大物博,而且人口众多。

除了巴西,作为南美洲第二经济大国的阿根廷,GDP为4454.45亿美元,韩国的GDP是阿根廷GDP的3.7倍。南美洲人均GDP最高的智利,GDP为2823.18亿美元,一个韩国相当于5.8个智利。说真的,韩国的GDP在南美洲的话优势是非常明显。

第五看一下韩国GDP在大洋洲的地位。大洋洲都是岛国,面积最大的就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了,不过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GDP都没有韩国高。就是说韩国的GDP在大洋洲绝对是第一。大洋洲GDP最高的澳大利亚为1.4万亿美元,比韩国少了2500亿美元。说真的,虽然比韩国低,但悬殊并不大。

除了澳大利亚,大洋洲的其他国家和韩国悬殊就非常大了。新西兰GDP为2069.29亿美元,韩国的GDP是新西兰的8倍。当然新西兰的GDP之所以这么低,主要是人家人口少。要知道新西兰的人均GDP为4万多美元,这个还是比韩国多的。如果新西兰有韩国这么多人,GDP肯定会比韩国高。

最后看一下韩国GDP在非洲的地位,这个想都不用想,韩国的GDP在非洲肯定是榜首。确实,非洲没有一个国家的GDP是比韩国高的。非洲GDP最高的尼日利亚,GDP为4481.2亿美元,韩国的GDP是其3.68倍。非洲工业最发达的南非,GDP也只有3514.32亿美元,韩国的GDP相当于4.7个南非。

除了这两个国家,非洲其他国家的GDP和韩国相比悬殊就更大了。可以说韩国的GDP在非洲真的是金鸡独立,傲视群雄。

这就是韩国GDP在全球的地位。简单地说,作为发达国家,韩国的GDP确实不低。放到任何一个大洲,都是居于前列的。其实,韩国成为发达国家并不是近几年的事,在十几年前韩国发展水平都已经达到了发达国家的标准,也算是名副其实的发达国家。现在获得国际上的承认,也算是官方认定了。

更多韩国和中国好不好(韩国到底怎么样)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