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建必须是相关专业吗 不满足条件怎么办呀(一建必须要相关专业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建必须是相关专业吗 不满足条件怎么办呀(一建必须要相关专业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级建造师必须是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非专业人士不能考一级建造师。非专业人士只能报考一个相关专业。

可建的“工程或工程经济学”专业有:土木工程、建筑学、电子信息技术与工艺、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勘测技术与工程、测绘工程、交通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热能与体育工程、冶金工程、环境工程。36个专业,包括金属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制药工程、给排水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程管理、工业工程等。

“工程或工程经济学”的相近专业包括航海技术、船舶工程、交通运输、自动化、生物医学工程、核工程与技术、工程力学、风景园林、工商管理等9个相近专业。

测试不符合条件怎么办?1.不符合学历要求:如果学历不够,考生可以通过自学或补考来提高自己的学历,以达到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中对学历的要求。

2.不符合专业要求:如果注册的专业不符合要求,不建议报考。首次注册审核对专业审核非常严格。如果专业不符合要求,即使报名通过,考试合格,也很难通过报名。不符合专业要求,想报考一级建造师的考生,可以通过函授的方式报考工程类或工程类学位。

3.工作年限不合格:因工作年限不符合报考条件而参加考试的,在考后审核中将被认定为不合格,国家报名管理系统将使该类考生的所有成绩无效,不能取得证书。所以如果工作年限不符合要求,等工作年限到了再考。

更多一建必须是相关专业吗 不满足条件怎么办呀(一建必须要相关专业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