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收获两百个字怎么写,暑假的收获100字左右(暑假收获怎么写100字以上),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暑假收获两百个字怎么写,暑假的收获100字左右(暑假收获怎么写100字以上)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二年级每个假期结束时,学校都要求父母们代笔帮孩子写假期总结。现在分享一下我的假期总结心得体会吧!#教育#假期总结是总结的孩子的假期,一定要有孩子的参与首先,假期总结

一二年级每个假期结束时,学校都要求父母们代笔帮孩子写假期总结。现在分享一下我的假期总结心得体会吧!#教育#

假期总结是总结的孩子的假期,一定要有孩子的参与

首先,假期总结是总结的孩子的假期,一定要有孩子的参与,写的过程孩子要口述自己假期的得失与体会。有利于他上一年级后自己独立完成自己的假期总结;

其次,假期总结一定要真情实感地总结孩子的假期情况。绝不能抄袭!自己不作弊孩子才能不作弊。时刻想着自己是孩子的榜样!孩子做了什么、学了什么、学得怎么样,作为父母,我们必须心中有数!

最后,假期总结中包含的应该是孩子假期的真实表现。通过书写侧面的反映出孩子是否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期。记住一定也要清楚孩子的不足,清晰地表达出孩子需要改进和学习的地方,这样老师看到后才能和家长一起帮助孩子。

和孩子一起总结假期的收获与遗憾

以下就是我和孩子一起写的他的假期总结:

暑假接近尾声,也到了和孩子一起总结假期收获与遗憾的时候了。假期一开始,我和儿子一起通过绘画的方式把他的一天像画钟表一样分割成若干小模块,在每个时间段安排自己要做的事。整个假期他的计划根据实际情况也做了调整和改变,但是他每天能够按照规定时间完成假期作业,并合理安排了绘画、阅读、书法、轮滑。这个假期,他过得充实又快乐。

除了学校规定的阅读书目外,儿子还自己阅读了《福尔摩斯探案集》、《汤姆叔叔的小屋》。对于读书,他有点来者不拒,因为他对奶奶的书《50个长寿秘诀》、爸爸的书《素描的诀窍》都爱不释手。他能够独立地读完每本书,并对感兴趣的书会读好几遍,比如《汤姆叔叔的小屋》。读的过程中,他会和我们分享他的感受,“《福尔摩斯探案》开始几章有点血腥,后面几章还不错!”对于《汤姆叔叔的小屋》,他看到气愤之处会问:“奴隶们为什么不奋起反抗?要是我的话,看看我的拳头同意不同意!”他了解了奴隶制下美国的白人和黑人,他富有同情心也很有正义感。

7岁到8岁的儿子逐渐感觉到自己在变强大,但是我们坚持教育他收起拳头而用智慧来解决问题。他在向独立自主迈进,自己下楼买东西、自己约朋友去玩、自己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但是有那么几天他消极叛逆、倔强无理,我们全家一起自我反省、查错纠错,现在他在控制情绪、尊敬他人、积极交流方面都有所进步,所以他交到了很多好朋友。约上三两好友一起去钓鱼或打枪,是他忘了吃饭、不想回家却又很快乐的事!他还养了几只小宠物并且每天轻松又愉快地照顾它们,包括2只白玉蜗牛、2只巴西龟、2条斗鱼。

视频加载中...

书法和美术都是他喜欢的科目。书法他坚持练习了“衡水体”字帖,后期学习了软笔书法。他有点沉迷于绘画,整个假期他画了很多奥特曼,也不间断地了解了很多绘画大师及其作品风格,但是绘画时他应该再静一静,再稳一些就更好了。

因为儿子每天下午有两个多小时的轮滑课,这次假期他没有按照体育老师的要求完成体育作业,这是一大遗憾。还有一个遗憾是因为疫情和工作原因,我们没能带他多走走多转转。

美好的金色童年

和孩子一起写他的假期总结,除了能够让孩子清楚自己哪里有进步哪里有不足外,让孩子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改正错误、继续进步。同时清晰明了的假期总结让父母对自己和孩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方便父母及时作出调整向孩子提出有效帮助。这是一次复盘,更是一次进步!

谢谢关注:艾菱苓的书与影

更多暑假收获两百个字怎么写,暑假的收获100字左右(暑假收获怎么写100字以上)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