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假期拉动消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延长假期拉动消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可增加节假日

  广东省人大代表、广东天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俊华提出,随着社会的发展,老百姓已经有了很强的旅游消费需求,在旅游中积累消费需要时间,因此可以将节假日延长。他说:“随着今年的端午、中秋、春节等节日的到来,老百姓已经在节日期间消费了较多的商品和服务,如服装、日用品等。”刘俊华认为,目前大多数职工都能做到带薪休年假、法定假日的连续,而今年端午节连休5天,增加了今年的放假时间和时长是很有必要的。因为这几天国家规定上班不能带薪休假,很多企业没有办法正常工作。

  2、鼓励旅游

  因为一到周末,不少市民就会带着家人出去旅游避暑。如果这个时候还想再出去旅游的话,将会给消费者带来经济上的损失。”谭玉良指出,目前广东人过年不愿意出去过春节,主要原因就是春节旅游时间短,一年才只有2个星期,很少有机会外出旅游消遣。而这几天来广州旅游、出差的人明显增多了。他认为,广州应鼓励市民多出去游玩、度假。

  3、可延长假期

  省人大代表、广州市政协委员李广华建议,适当延长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的假日时间,这样能够有效地促进旅游消费。他说:“旅游是人类共同的精神需求,是经济发展的一种标志,但旅游过程中必然会遇到天气、交通状况等因素的影响;如果假期太短或者太长,人们的出游意愿就不会很强。”因此他希望有关部门把节假日的旅游活动安排好。“我国劳动节是元旦长假及春节长假这两个法定节假日合在一起形成的。”广州市政协委员张光锋认为。张光锋说:“每年我国人口基数大,这两个法定节假日要根据人口基数来调整出游时间和线路就显得不太现实了。”张光锋说,“我觉得这样应该适当延长一下节假日的假期时间。”张光锋认为,我国应该实行三天工作制或者五日工作制以及两天休假制度,同时结合经济发展等因素来综合考虑放假时间和工作环境、休息休假等方面状况和条件进行统筹安排、协调安排。

  4、适当增加出游名额

  刘俊华代表还建议,“五一”假期过后在不影响正常工作和学习的前提下,可以适当增加中秋、国庆等节日期间出游名额。另外,有不少代表建议,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实行弹性休假制度。建议从2014年起取消节假日“一卡通”管理和执行模式的行政审批行为。允许用人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职工休假及调休时间。

更多延长假期拉动消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