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建造师初始注册和转注册什么意思(一级建造师重新注册和初始注册有什么区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级建造师初始注册和转注册什么意思(一级建造师重新注册和初始注册有什么区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初始注册是一个人通过考试取得资格证书后的第一次注册,而重新注册则是指一级建造师由于某些原因,如合作终止、工作单位变更等,需要办理重新注册手续。重新注册的前提是找到新的雇主。

第一,初始登记和转移登记的区别不同。

1.初始注册需要很长时间,一般两到三个月。因为是层层上报,需要层层审批。如果是省直属单位,时间会更快,省去了区市审核。总体来看,市建委审核时间最长。

2.如果一切顺利,一般半个月左右就可以办过户登记了。

申请材料不一样

1.初始注册主要需要建造师和申请人的材料;

2.转注册要多一层手续,一级建造师信息要从原单位变更到新单位,涉及到解聘材料和新单位的注册材料。

一级建造师初次注册后多久可以重新注册?一级建造师注册期满后,一年后可以重新注册。

条例明确规定可以随时变更注册,但实际上很多省份都有内部规定:一年内不得变更注册。

一级建造师转笔记必备条件:

1、在原单位注册满一年;

2.重新注册一年内不能重新注册两次;

3.原注册单位应同意变更和转出;

4.未在原用人单位注册建设部其他证书(如监理、造价等);

5.应已取得原注册单位的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

6.原单位所在地建设主管部门同意变更转出;

7.应该有新注册的接收单位。

更多一级建造师初始注册和转注册什么意思(一级建造师重新注册和初始注册有什么区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