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字熟语是什么意思(三字熟语的词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三字熟语是什么意思(三字熟语的词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三字习语1。

常用三字习语1八代:形容时间长,程度深。不给糖就捣蛋,鬼混。

;白脸:京剧里的反派。起负面作用,对事情采取尖酸刻薄的态度。4.唱反调:提出相反的意见,采取相反的行动。

5唱高调:说不切实际的漂亮话;好好说话,但不要付诸行动。6唱主角;比喻承担主要任务或在某方面起主导作用。7.鱿鱼炒:鱿鱼一炒就卷起来,像毯子一样,比喻解雇或辞退。

8.撑场面:是指维持表面的排场;保持体面。9吃错药:比喻说话做事有违常识。10吃小灶:比喻享受特殊照顾。

12.闯红灯:比喻做超出法律现有规则的事情。13.敲锣打鼓:比喻助人为乐,助人为乐。14官腔:指说一些官方的套话和腔调,或者用冠冕堂皇的话来对付、逃避或指责他人。

15.打水漂:打个比方,你什么都没投入,却什么都没收获。16围场:调解纠纷,缓和矛盾。17.大气候:比喻在更大范围内出现的某种政治经济形势或思潮。18开胃:用美味的食物来引起人的食欲,也比喻人有某种欲望或兴趣。

19定心丸:能让人感觉稳定的东西。20.翻旧账:指在有矛盾的时候,翻出往事,纠缠对方过去的错误。21高调:指对他人的包容和理解。2.雪球:比喻事物在原有的基础上在数量和规模上不断增加。

23.看过一部电影:描述对过去的一幕幕回顾。24过度干瘾:形容自己的欲望表面上被触及,实际上却得不到满足。25支付学费:一般指为某项事业支付金钱或其他费用。揭开盖子:比喻揭露矛盾或问题。

27解开:比喻解开心中的疙瘩。28.聊天:吹牛,讲笑话,无目的聊天。29.乱七八糟的:比喻处于混乱状态且难以清理和纠正的情况或单位。

30.捞稻草:比喻在绝望中做徒劳的挣扎,也比喻顺势而为。31.钓天下:指出去旅游。32捡起来:比喻把负责的工作丢下,不干了;主动辞职。

3留尾巴:比喻事情做得不彻底,还留有问题。34.泄露真相:比喻揭露一些你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事情。35你无能为力:打个比喻,你无能为力。36拍脑袋:指一切主观的决定和建议。

37.跑龙套:比喻在人手下做不重要的事,或专门做跑腿、服务的工作;还是扮演次要角色,扮演配角。39.柱子:比喻集体的脊梁。40带头:指在一个单位担任重要职务、任务、发挥重要作用。

41挖人:从竞争对手那里抢走人才或业务。42.争斗:指家庭或团体内部的争斗和冲突。43吴盖:比喻掩盖事情的真相。44.下台阶:(努力)摆脱困境。

45项伯:比喻受欢迎的人或事物。46小儿科:指心胸狭窄或小气的行为,或无足轻重的人或事。47马后炮:比喻事后采取措施,但没有效果的人。

48俗人:俗人。49眩晕汤:比喻。

有哪些常见的三字成语?1.解散,解散。【炒鱿鱼】2。比喻说话做事违背常识。

【吃错药】3。比喻暗中报复人,刁难人。

4.调解纠纷,缓解矛盾。【和事佬】5。能平复人情绪的东西。【放心】6。对某事着迷。

【发烧友】7。是的,以前没有发生过的事情,是第一次发生的事情。【第一次】8。

比喻两人一明一暗,互相呼应协调行动。[二重唱] 9。隐喻承担主要任务或在某方面起主导作用。【支柱】10。它指的是能显示形势变化的东西。

[酒吧

更多三字熟语是什么意思(三字熟语的词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