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胃镜后饮食注意事项和禁忌(做胃镜后饮食注意事项及禁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做胃镜后饮食注意事项和禁忌(做胃镜后饮食注意事项及禁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胃镜检查是医学上常见的检查方式。我们可以通过胃镜直接观察自己胃部的情况,从而对疾病做出更准确的诊断。做胃镜前8小时内不能吃东西,不能喝水,因为如果胃里有食物,很容易影响医生对胃病的判断。那么,做胃镜后的饮食注意事项你都知道些什么呢?过来看一看。

胃镜检查后的饮食注意事项

1.胃镜检查2个小时后,如果没有不适的感觉,可以先少量饮水。如果喝水的时候没有不好的表现,可以吃一些软的食物。不要吃一些硬的或粗糙的食物,以免刺激食道或胃。如果你喉咙有些痛,或者喉咙有异物感,这是正常的,1到2天就可以自行恢复。

2.术后告知患者,非活检者麻醉后进食时间约30分钟,活检者进食温凉流质饮食2小时,以减少对胃黏膜创面的摩擦。术后可能会有咽喉不适或疼痛,或声音嘶哑。告诉病人短时间内会好的,不要紧张。可以用淡盐水漱口,也可以用润喉片。

胃镜检查前的注意事项

1.检查前一天:晚上8点前晚餐结束,之后不要吃任何东西。晚餐避免吃硬的食物,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适当摄入水分。禁止吸烟,以免检查时因咳嗽影响插管;吸烟还可以减少胃酸分泌,方便医生观察。

2.检查前,患者应空腹至少6小时。比如当天上午检查,前一天晚饭后要禁食,当天晚饭就免了;如果下午检查,早餐可以吃清淡的半流质食物,中午禁食。且严重体虚,空腹后体力难以支撑,检查前应静脉注射高渗葡萄糖溶液。

3.为了使胃镜顺利通过咽部,一般需要在做胃镜前对咽部进行麻醉,患者服药时要遵医嘱。我院目前使用的胃镜凝胶浆具有麻醉咽部和清除胃内泡沫的双重作用。方便、有效、无味,患者易于接受。

4.病人和医生应该合作。进入考场后,松开领口和腰带,摘下假牙和眼镜,取左侧位。入镜后不要用牙齿咬镜子,防止镜体塑料管被咬破,身体和头部不能转动,以防损伤镜子和内脏。如果出现不适,患者在一段时间内无法忍受,可以用手势向施术者示意,以便采取必要的措施。

以上是关于胃镜检查后饮食注意事项的知识,以及胃镜检查前的注意事项。希望以上能帮到你,也祝你生活幸福,身体健康。

更多做胃镜后饮食注意事项和禁忌(做胃镜后饮食注意事项及禁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