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补办身份证需要什么多久(成都补办身份证需要什么东西),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成都补办身份证需要什么多久(成都补办身份证需要什么东西)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户口本、有旧身份证的要带旧证。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年满十六周岁的中国公民,应当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未满十六周岁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公民应当自年满十六周岁之日起三个月内,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扩展资料

办理时间:公安机关应当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之日起六十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交通不便的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不得超过三十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二章·第十条》申领居民身份证需要到居民所常居地区的公安局、公安分局、行政派出所等官方授权受理机关申请。

需要一张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专用的数码照片回执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本原件来证明申请人的常居地址。公民首次申领或换领二代证工本费每证20元,遗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的工本费每证40元。

更多成都补办身份证需要什么多久(成都补办身份证需要什么东西)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