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高低点分解混合成本时,应分别选择(简述运用高低点法分解混合成本的基本做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采用高低点分解混合成本时,应分别选择(简述运用高低点法分解混合成本的基本做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混合成本的分解方法有哪些?

混合成本的分解方法:1。合同确认法合同确认法是指根据与其他单位签订的合同中关于费用支付的具体规定,确认成本的固定部分和可变部分的一种混合成本分解方法。

2.技术计量方法技术计量方法是指根据对生产过程中消耗的技术计量和计算,划分成本的可变部分和固定部分的一种混合成本分解方法。

比如热处理电炉的预热和电耗成本(初始量)通过技术计量归类为固定成本,预热后热处理的电耗成本归类为变动成本。

3.历史成本分析法1)高低点法。

高低点法是根据一定时期内最高业务量及其成本和最低业务量及其成本计算成本的固定成本部分和可变成本部分的混合成本分解法。

使用高低点法进行成本分解时,首先要根据固定成本在相关范围内不变的原则,计算出每单位业务量增加的成本,即单位可变成本,业务量最高成本与业务量最低成本之差即为因业务量增加而增加的可变成本部分。

然后根据单位可变成本和最高(或最低)时期的业务量,计算混合成本的固定部分。

2)散点图法。

分散法是一种混合成本分解法,它是根据几个时期的业务量和成本数据,在坐标图中标出各个时期的成本点,然后通过目测画出一条能反映成本变化的平均趋势直线,并确定该直线在图上的截距,即固定成本,进而计算出单位变动成本。

3)回归直线法。

回归线法是一种混合成本分解法,它是根据几个历史时期的业务量和成本数据,运用最小二乘法原理,计算出最能代表业务量和成本关系的回归线,从而确定成本的固定部分和可变部分。

在上述三种历史成本分析方法中,高低点法是最简单的,但这种方法只用到了最高点和最低点的数据,而不是所有的数据。因此,如果最高和最低点的业务成本异常高或异常低,计算结果就不准确。

散射法也简单易懂,但很难做到非常准确,因为人们很容易通过目测来画线。

线性回归法利用偏差平方和最小的原理,计算结果最准确。

但是计算工作量大。随着计算机的普及,这种方法将被广泛应用。

更多采用高低点分解混合成本时,应分别选择(简述运用高低点法分解混合成本的基本做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