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似道误国的故事(贾似道百度百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贾似道误国的故事(贾似道百度百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贾思道的错误

蒙古与南宋联合灭金后,南宋趁机出兵收复开封、河南等地。沃泰以毁约为借口攻打南宋。此后,蒙古和宋之间不断发生战争。窝阔台的侄子蒙哥登基后,派弟弟忽必烈和大将兀良合台进入云南,控制了西南地区。公元1258年,蒙古兵分三路,攻打南宋。他亲自率主力攻河州(今四川合川),忽必烈攻鄂州(今湖北武昌),另一路以兀良合台为首,由滇北攻潭州(今湖南长沙)。准备三路会师后,直奔临安。当蒙古军队进攻贺州时,贺州宋坚和全城军民奋起,坚守在贺州以东的钓鱼城。蒙古人已经包围了这座钓鱼城五个月,并且没有占领它,但是Mongo在被包围期间被一枚加农炮石击中。他受了重伤,回到营地后不久就死了。忽必烈正在入侵鄂州,但还没过河。当他得到蒙哥死亡的消息后,被建议赶紧回北方争夺汗位。忽必烈说:“我奉命攻打宋朝。我怎么能空手回去呢?”忽必烈观察到长江沿岸的情况,于是派出几百人的敢死队作为先锋渡江。宋兵毫无准备,一败涂地。蒙古兵大规模渡河,包围鄂州。一个个警报传到临安,震惊南宋。宋理宗命令各路宋军去救援鄂州;贾似道任右丞相兼枢密使,赴汉阳督战。新任宰相贾似道原本就是个没文化的浪子。他的妹妹是宋理宗最喜欢的妃子,所以她得到了官职。当了官,他无所事事,经常带着一群歌女在西湖上喝酒玩乐。一天晚上,宋理宗仰望皇宫,看到西湖的灯光,就对朝臣们说:“这一定是这个喜欢道学的小孩。”朝臣知道宋理宗在糟蹋贾思道,便自娱自乐地说:“他虽然年轻,喜欢玩乐,却很有才华。”这一次,宋理宗要他投标汉阳前线,他只好硬着头皮去了。有一次,他听说前面有一群蒙古兵,吓得浑身发抖,大喊:“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后来蒙古兵抢了一些财物就走了。贾思道拍着胸口,喘着气。忽必烈越攻越猛。眼看局势紧张,贾思道秘密派密友到蒙古大营求和,说只要蒙古撤军,宋朝愿意投降,并纳银帛。忽必烈汗正在奋力拼搏,不会就此罢休。就在这时,忽必烈收到了妻子从北方送来的密函,说有蒙古贵族准备让他的弟弟阿里布大汗。忽必烈急着回去争汗位,就答应了贾思道的要求,秘密约定。贾似道答应把江北的土地割给蒙古,每年用二十万元的银帛向蒙古进贡。忽必烈得了贾思道的愿,赶紧退兵回北方去了。回到临安的贾思道,私自保守了媾和的秘密,却抓了一些蒙古兵做俘虏,吹嘘宋军大获全胜,不仅赶走了鄂州的蒙古兵,还消灭了长江一带的所有敌军。宋理宗听信了贾思道的弥天大谎,认为贾思道立下了汗马功劳,并致力下诏,称赞他工作无私,指挥有方,当即提拔了他。忽必烈回到北方,在大多数蒙古贵族的支持下,成为大汗。他想起与贾似道在鄂州签订的和平协议,派使者郝静到南宋要求履行和平协议中约定的条件。郝静到了周振(今江苏仪征),先送了一份副使带话给贾似道。贾似道一听说郝静要来临安,怕自己的骗局败露,赶紧派人去Z

宋度宗封贾似道为太师,拜魏公,地位之高,无人可比。贾思道故意要求退休回家,并派亲信散布蒙古人会再打来的谣言。刚即位的宋度宗对他百般刁难,结果他的地位越来越高。杜宗特意为他在西湖葛岭建了一座豪华别墅。贾思道每天在葛陵过着幸福的生活,官员们要去别墅找他决定国家大事。

更多贾似道误国的故事(贾似道百度百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