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的吃法有很多种,但水煮是高温杀死里面的细菌和寄生虫最安全最健康的方法。那么,肚脐蜗牛煮多久呢?肚脐怎么煮?

肚脐螺煮多久主要看肚脐螺的大小。一般来说,中等大小的肚脐螺煮5到6分钟左右即可,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加水烧开,然后放肚脐螺,保持大火,看到肉凸出来就差不多了。

煮肚脐螺的做法1。将肚脐螺用清水浸泡,洗净。

2.洗干净备用。

3.烧开一锅水,加入姜丝、辣椒丝和其他配料煮沸。

4.将洗净的肚脐螺倒入锅中。

5.盖上火,关火。

6.倒入沥水篮沥干水分,放凉。

7.放在盘子里就可以享用了。

蜗牛要煮10分钟以上,防止细菌和寄生虫感染。

油煎螺蛳丸的做法是主料:净肚脐螺蛳肉300克。

材料:冬笋15克,冬菇15克,绿豆10颗。

调料3360油60g,料酒15g,味噌2g,酱油15g,湿淀粉20g,汤75g,葱姜花椒油适量。

制造:

1.将蜗牛壳打碎,取出肉,去掉蜗牛脂肪和角质硬膜,用少许盐揉搓,洗净,切成球状,刷上花纹。将竹笋和蘑菇切成0.7厘米的方块。用洋葱和姜切米饭。

2.将蜗牛丸子放入碗中,加入少许酱油,刮匀,腌制。将料酒、味噌、酱油、湿淀粉和汤放入小碗中,搅拌溶解成调味卤汁备用。

3.把炒勺放在大火上加热,把油加宽。当油热到80%至90%时,将螺旋球放入接触油炸,并立即倒入漏勺中。原勺留少许油,放葱姜米大火炒香,放入冬笋、香菇、四季豆,翻炒几下,放入螺蛳球,再煮调味卤汁,翻炒几下,倒入花椒油。

肚脐螺简介肚脐螺,又名扁螺。平身,细线左旋,顶部黄红色,明显右旋螺纹。口大,近椭圆形,腹壳白色,中间凹陷,呈脐状,棕黄色,紫红色。个体较小,但产量较多,壳较薄,肉较大,是小型海产品。肉质鲜嫩可口,蛋白质含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