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考研科目有哪些专业(统计学考研科目有哪些学校),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统计学考研科目有哪些专业(统计学考研科目有哪些学校)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统计学考研除了英语和政治是两门必考科目外,除了985高校有自主命题外,其他科目基本都是统计学和数学。也就是说,数三这个科目基本是必考的。大多数情况下,专业课的考研科目随着院校的不同而不同,所以在确定考研科目之前,请先确定考研的大学。

考研科目统计考研科目除了英语政治是必考的初试科目外,大部分专业课的考研科目都是随院校不同而不同的,所以在确定考研科目之前,请先确定考研的院校。

目前国内一些知名的金融院校和985、211老牌院校的金融或数理专业都有不错的统计学专业,比如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

除了985高校自主命题,具体的研究生科目基本都是统计学和数理统计。也就是说,数三这个科目基本是必考的。985的其他统计学考试内容和专业课都要看学校的要求和参考书目,不能一概而论。

统计学等专业课主要集中在统计学、经济学等类似课程,但还是要看学校的要求。另外像华东师范大学的统计学学术硕士是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的,相对来说数学性和理论性更强。

但是像这种靠数学专业课的统计学毕竟是少数,更多的是靠自己学校命题的统计学,还有全国同一命题的数学三,也就是经济学数学,相对简单一些。

统计学专业考研方向考研方向1:应用统计学

应用统计学专业主要包括普通统计学和经济统计学。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或数理经济素养,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运用计算机分析数据,能在企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和定量分析的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统计学考研方向2:统计学

统计主要分为一般统计和经济统计。一般统计学主要研究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统计学是一门提供科学调查、收集经济信息、描述和分析经济数据、预测和监督社会经济运行过程的科学。

更多统计学考研科目有哪些专业(统计学考研科目有哪些学校)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