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在职研究生可以考博士吗 有什么要求嘛(在职研究生是否可以考博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19在职研究生可以考博士吗 有什么要求嘛(在职研究生是否可以考博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通过在职研究生获得的硕士学位可以申请博士学位。5月份申请硕士或者专业硕士都有可能拿到硕士学位。

在职研究生可以考博士吗?首先,要明确在职博士的报考条件:

1.取得硕士学位5年以上;

2.在教学、科学研究和专门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或者在教学、科研和专门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

3.还需要提交两封与所申请学科相关的副教授以上专家推荐信给院校;

4.考生所学专业应与工作领域相关,身体健康。

那么针对以上问题,招生老师给出的答案是,在职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可以申请博士学位。5月份申请硕士或者专业硕士都有可能拿到硕士学位。

目前这个社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很大,很多在职员工都希望自己的知识水平能达到一个更高的层次。选择在职培训才是好办法。想通过在职学习获得在职研究生或博士学位的人,在社会上把自己提升了一个层次,选择在职学习是明智的。

在职研究生博士有什么要求?要求在职研究生博士。没有统一考试,直接选博士生导师是最关键的。普通博士考试由学校自主设置,考外语和两门专业课。考什么专业课,各个学校不一样。报名信息和招生政策可以直接去你想考的学校查询。所以,对于想申请博士学位的在职研究生来说,导师的选择是最重要的一环。

在职研究生,在考博士的时候,首先需要一个只能提前报考的导师介绍自己的情况。如果导师对你满意,当年还有招生名额,可以直接报考,然后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考试。一般会考一门外语两门专业课,考试内容和形式和考研差不多,但是导师的话语权比考研大很多。一般考研线多分一点就可以直接去学校了。但是,即使考博考了满分300分,最终还是要看导师的意见来决定。

在职研究生考博士难吗?按照在职博士的报考要求,普通研究生和在职研究生都可以报考博士,但是相对于研究生考试难度较大。如果想报考在职博士,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在达到招生单位体检标准的基础上,还需要有硕士学位证书,还要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如果没有足够的工作经验,就不能考博士。而且报考博士是有年龄限制的,按照报考要求不得超过45岁。

在教学、科研或专门领域做出突出贡献,或在公开场合发表过学术论文的申请人,其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或省级以上奖项的,也可申请博士注册。

在职博士考试可以通过报考同等学力考试获得博士学位证书。根据往年报考情况,在职博士考试时间一般为3-4月,复试时间一般为4-5月。具体申请时间需要关注官网公告。

据了解,目前在职博士生和专业不多,很难拿到博士学位,比如人力资源管理、金融、管理哲学等。

更多2019在职研究生可以考博士吗 有什么要求嘛(在职研究生是否可以考博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