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道自己的拿手菜作文(小学生作文做一道拿手菜),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做一道自己的拿手菜作文(小学生作文做一道拿手菜)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的名菜之一,饱含深情与乡愁。

热爱美食,推荐美食,我是@寻味秦晋支持我的朋友,请关注我!谢谢大家![祈祷][祈祷][玫瑰]

说起我擅长的一道大菜,就是山西铜火锅。它不仅是我童年的记忆,是我母亲的味道,更是我的深情和怀念。离家多年,每当提起,我总会想起和父母、一大家子人围坐在饭桌前,品尝这份妈妈精心准备的美味,尽情享受,享受家人的亲情的美好时光。直到现在,它仍然是每年或节日家人团聚时必上的一道主菜。

一、主料和调料

五花肉、瘦肉、鸡蛋、鸡汤、粉条、各种蔬菜、黄花、木耳、香菇、豆腐、粉条、虾米。葱、姜、蒜、酱油、料酒、盐、鸡粉、蜂蜜、淀粉。

具体步骤:

1、烹饪配料

(1)煎炸和焚烧肉类

五花肉洗净,切成十厘米大小的肉丁,放入有冷水的锅中,加入料酒和姜片,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小火慢煮二十分钟左右,捞出,清水洗净,晾干。在肉丁表面轻抹蜂蜜,锅里烧油,待油温七八成热时,放入肉丁,翻面,待肉丁表面呈淡金黄色时取出,放入高汤中,再取出空水备用。

(2)炸丸子和酥肉。

将瘦肉剁成炸丸子,打入鸡蛋,加入少许淀粉,加盐、酱油、鸡粉、姜末和蚝油,用筷子将肉朝一个方向打散,搅拌均匀。锅里油烧开,油温到七八十度时关小火,用小勺把肉末做成丸子,一个一个放入锅里,表面金黄时捞出。

炸酥肉。将精肉切成小条,加入与上述炸丸子相同的配料和调料,搅拌均匀,放入油锅炸至金黄色,取出待用。

3.将炸好的肉切成0.5cm厚的片放入盆中,然后放入小酥肉和丸子,倒入煮好的八角、花椒水、葱、姜、蒜丝和适量的酱油、盐、鸡粉、料酒,放入高压锅中,烧开蒸十分钟左右。

4黑木耳、黄花菜、香菇泡发洗净,葱、姜、蒜切丝备用。

2.锅炖。

将虾米、泡木耳、黄花、干香菇放入火锅中,放入各种你或家人喜欢吃的蔬菜(我和家人喜欢吃大白菜、炒土豆、豆腐、各种菌类、粉条等。).然后,将蒸好的丸子、小酥肉、红烧肉片摆放整齐,加入姜丝、葱丝、盐。将点燃的木炭放入铜火锅中,煮20分钟左右,打开锅盖,放入切碎的韭菜和香菜,一锅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铜火锅便完美呈现在你的眼前。

如果食客多,可以多准备一些鸡汤和食材,边吃边加到锅里,让大家都吃得全心全意,心满意足!

红烧猪皮黄豆可能对很多不爱吃猪皮的人来说比较麻烦,但我就是喜欢吃这种富含胶原蛋白的东西。在市场上分享猪皮也很便宜。先将猪皮放入热锅中,焯一下皮毛,清洗干净,放入锅中,用热水焯一下,捞出冷水,洗净,刮去多余的肥肉准备黄豆(提前泡一晚上水),干辣椒(小米辣)。盐,姜,蒜,料酒,味美,色,酱油,一锅炒一次,猪肉和黄豆一起炒,清水大火炒20分钟,老幼皆可吃。请指教?一端有带圈可握的短马鞭

更多做一道自己的拿手菜作文(小学生作文做一道拿手菜)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