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铺怎样办房产证(商铺怎么办房产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商铺怎样办房产证(商铺怎么办房产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店铺房产证办理流程如下:

1.开发者处理初始注册。办理初始登记是自己办理房产证流程的必要前提。

2.填写相关的申请表。申请人需要填写申请表,然后开发商签字盖章。有的开发商手里会有盖章的表格,申请人只需要从开发商手里拿过来填好就可以了。

3.拿一张调查图表或调查表格。申请人可在开发商指定的房屋面积测量站申请领取测绘表,也可持身份证直接到开发商处领取。

4.取得相关证书。注意一定要知道在领取之前需要收集哪些必备的申请文件,一次性全部完成。

5.办理房产证需要的材料。包括密封的申请表、房屋买卖合同等。

6.缴纳相关费用。包括公共维修基金和契税。

在这个操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到社区办领取,还是到银行领取,都必须保留缴费凭证。这两笔款项的支付凭证是办理房产证的必备证件,一旦丢失,会影响房产证的取得。

7.领房产证。以上流程完成后,按照通知的时间就可以拿到房产证了。

更多商铺怎样办房产证(商铺怎么办房产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