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gdp达到美国的80%(中国GDP达到美国75%),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国gdp达到美国的80%(中国GDP达到美国75%)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文字:子夫

长期以来,美国的发展能力有目共睹。毕竟多年来一直稳坐世界强国的位置。2021年,其国内生产总值达到23万亿美元。但与此同时,美国也存在各种问题,比如通货膨胀,会对经济发展造成一定的干扰。

随着我们国家的不断努力,两者的差距越来越小,只有5万亿左右。2021年,中国GDP达到17.7万亿美元,占美国GDP总量的77%。要知道,在过去的100年里,除了中国,没有一个国家的GDP达到美国GDP总量的70%以上。

可见中国实力雄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我们相信,只要我们稳定目前的局势,我们就能够取得预期的结果。值得注意的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据预测,中国将在2028年成功超过美国的GDP总量。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能力毋庸置疑,而且只要能继续以目前的增速发展,想要改变世界经济格局只是时间问题。但中国人均GDP只有美国的18%,美国人均GDP是中国的5.5倍。

在发达国家中,美国的人均GDP还是很亮眼的,韩国、意大利、西班牙人均GDP都在3万美元水平,日本、英国、法国、加拿大在4万美元水平,德国、澳大利亚、荷兰超过5万美元。

那么,作为一个发达国家,为什么美国的人均GDP比其他国家高那么多呢?

首先,美国拥有强大的人才储备和科技实力,以及强大的金融体系和源源不断的资金。过去20年,以互联网技术为代表的新技术革命带动了一系列新兴产业的发展。在这次产业转型中,只有美国抓住了这个机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苹果、谷歌、微软、脸书等新技术产业迅速崛起,成为各行业的领头羊。

而欧洲一些新兴产业较弱,没有代表性的新技术产业。结果美国经济吸收了太多的技术红利,生产率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比如德国、英国、法国等国人均GDP长期维持在4万美元,经济增长乏力。而且早在20世纪90年代,日本的人均GDP就达到了4.34美元,一直到现在都是4万美元的水平。

其次是美元的霸权。美国在二战后建立了金融体系。这个体系让美国可以牢牢控制金融领域,美国可以利用这个体系稀释风险,收获其他国家的财富,这是目前其他发达国家都做不到的。同时,由于各国持有大量美国国债,美国债务规模目前已超过30万亿美元。

这一规模是2020年日本GDP的6倍,是欧盟27国的2倍。相当于在一个国家直接投资30万亿美元,是2021年中国对外投资的176倍。如此充足的资金肯定会带来巨大的投资和消费刺激,自然会增加GDP。

除了美债带来的巨大投资和消费刺激,疫情期间,美国还通过大量印钞来刺激经济。仅仅一年多时间,美国就连续印了5万亿美元。这个数字有多大?日本2019年的GDP是5万亿美元,换句话说,美国通过印钞机发行了一个“日本”。

此外,美国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经济复苏最快的国家。除了抓住互联网这个支柱产业,相比其他发达国家,美国对人才的吸引力也不容小觑。对大多数人来说,美国是一个向往的国度。自上世纪末以来,移民美国已经成为一种热潮。

但当时很多人到了美国,却没能过上理想的生活,从事一些非常基础的工作。现在一些高素质人才去了美国,留在美国工作,不会选择回来。人才流失已经成为中国人心中的痛,

同时,美国将在2022年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届时美国经济总量和人均GDP的发展都是未知数。但我们也要明确,GDP总量和人均GDP都不能代表大多数人的人均收入。一般来说,人均收入远低于人均GDP。

根据各国的经验,人均收入只能达到人均GDP的一半,有时甚至不到一半。根据美联储的数据,美国十分之一的富人已经拥有美国三分之二以上的财富。也说明大部分美国人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有钱。

根据世界银行发布的相关报告,2017年中国经济总量超过美国。就购买力而言,当时的人民币4.184元的购买力相当于1美元。当然,购买力的计算不能只靠汇率。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的物价其实相对便宜,也是理所当然的。

但是,有人对此提出了异议。从美国超市的商品价格来看,确实比国内超市便宜很多。有些商品连一块钱都没有,但在国内却很贵。那么,为什么中国的价格比美国便宜呢?这就需要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去看。

如果只考虑商品价格,汽油,猪肉,包括电子产品的价格确实低于中国。但如果对比一下平时的用餐和购买情况,就会发现国内的价格“便宜很多”。比如在美国的一家华人超市,60个鸡蛋18.99美元,牛肉6.50美元一磅,五花肉3.99美元一磅,大白菜0.88美元一磅,韭菜1.99美元一磅,富士苹果2.68美元一磅等。

此外,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的GDP和人均GDP可以快速增长,远高于其他发达国家。一个重要原因是基数低。在过去两年的GDP方面,美国的GDP在2019年为21.43万亿美元,2020年为20.95万亿美元,2021年为23.04万亿美元。从这个角度来看,美国的名义GDP增长是很高的。

美国凭借其高端产业优势和新技术红利,在美元霸权下长期保持了强大的竞争力。今天,虽然中国的人均GDP只有美国的18%,并且远低于许多发达国家,但从2022年第一季度的结果来看,中国的经济实力正在凸显。

对此你怎么看?

更多中国gdp达到美国的80%(中国GDP达到美国75%)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