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与靠近中国哪个地方(中国和柬埔寨交界的地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柬埔寨与靠近中国哪个地方(中国和柬埔寨交界的地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失落的柬埔寨城

Jean-Baptist Chevens觉得我们正在接近目标。这位法国考古学家在柬埔寨西北部的一片丛林空地上停下来,研究他的全球定位系统,并用一块大手帕擦去额头上的汗水。气温高达95度,赤道阳光直射树冠。两个小时以来,被称为JB的Chevans一直带领着我和一个由两个人组成的柬埔寨研究小组进行艰难的跋涉。我们在长满荆棘的六英尺高的灌木丛中划破了手臂和脸,被被咬红了的蚂蚁咬伤,被长到脚踝的藤蔓绊倒在森林的地板上。切文斯检查坐标。他说,“你可以看到这里的植被非常绿,这些植物和我们看到的不一样。”。"这是永久水源的标志."

相关内容是千面殿。

购买后几秒钟,它似乎暗示着我们脚下的土地塌陷了,我们陷入了一个三英尺深的泥潭。41岁的切文斯(Chevens)身材瘦高,穿着橄榄色衣服,背着一个黑色背包,骄傲地笑着。我们可能是1000多年来第一批踏入这个方形人工水库的人类。然而,这不仅仅是我们偶然发现的一个杂草丛生的池塘。这证明了一个先进的工程系统促进并维持了一个正在消失的文明。

一个多世纪前,人们首次描述了切万斯现在正在探索的广阔的城市中心,但它并没有消失在丛林中,直到他和澳大利亚同事达米安埃文斯(Damian Evans)领导的研究人员在2012年重新发现了它。它坐落在这个1300英尺高的高原上,被称为金库伦(荔枝果之山),位于暹粒的东北部。大量的发掘和直升机上的高科技激光勘测表明,这座失落的城市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复杂得多。——由寺庙、宫殿、普通住宅和供水设施组成的庞大网络。“我们知道它可能就在那里,”切万斯说,我们沿着丛林小路朝着他在高原上的一个村庄的家咆哮而去。“但这给了我们希望的证据。”

库伦金边距离三个世纪后达到顶峰的大都市只有25英里。它是高棉帝国最伟大的城市,也可能是人类历史上最辉煌的宗教中心:吴哥,来源于梵语单词nagara,或圣城,著名的吴哥寺就坐落在这里。但首先来到的是金边库伦,这里是高棉文明的发源地,在9世纪到15世纪统治了东南亚大部分地区。高棉帝国将在吴哥找到它的最高表现。然而,反映印度教影响的库伦寺的定义元素是用区域神和印度教毗湿奴神的图像装饰的,以及精心设计的供水系统来支持这个早期高棉首都,这将在后来的吴哥得到反映和扩展。到了12世纪,在吴哥窟,坚持佛教也会在那里的寺庙打上自己的印记。

*****

没有什么比一座失落的城市更能激发考古学家的想象力了。19世纪末,法国探险家和学者在东南亚的丛林中开辟了一条道路,以寻找金库伦存在的零碎线索。寺庙门上和墙上的铭文指的是一座宏伟的山顶都城,名为摩哂陀帕瓦塔(众神之王,因陀罗的大山),以及它的战士祭司君主贾亚瓦曼二世,他在9世纪初将几个独立的公国组织成一个王国。

现在只需12美元就可以订阅《史密森杂志》。本故事选自4月出版的《史密森杂志》。再买一个法国考古学家,菲利普斯特恩。1936年,他跋涉到金边高原的顶端。在五周的挖掘过程中,他和他的同事发现了rworks系统。(Chiara Goia)在吴哥平原上,10世纪的Prasat Pram神庙已成废墟。整个遗址曾经有一万居民。1860年,当亨利穆霍特到达吴哥窟时,他把这个地方和它在Prasat Pram(Chiara Goia)门楣上的雕塑描述为“古代米开朗基罗的作品”。(Chiara Goia)(Chiara Goia)塔普罗姆寺(Taprom Temple)因其破败的墙壁和生长在郁郁葱葱的丛林环境中的巨大树木而深受游客欢迎。吴哥窟(Chiara Goia)的大门是高棉突出的证据。作为金边Chiara Goia的众神之首,考古学家挖掘出了窑烧陶器,但许多宝藏在几个世纪前就被掠夺了。(Chiara Goia)一个9世纪的陶罐是库伦皇宫的一小块,占地74英亩,位于市中心。一个和尚为吴哥窟的一户人家祈福。寺庙建筑群是当今东南亚最重要的宗教中心。(奇亚拉戈亚)

2012年4月,埃文斯和激光雷达技术人员乘坐2600英尺的直升机,在金边库伦上空的交叉舱口飞行。飞越后大约两个月,在等待他们收集的视觉数据进行处理后,埃文斯打开了他的桌面。他说,当这个幽灵般的传奇王国消失在他眼前错综复杂的城市景观中时,他的眼睛“惊讶地”睁大了:林荫大道、水库、池塘、水坝、大坝、灌溉渠、农田、低密度的聚集建筑群和整齐排列的寺庙废墟。他们都聚集在考古学家认为肯定是皇宫的地方,这是一个由一系列土堤环绕的巨大建筑,是9世纪国王贾亚瓦曼二世的堡垒。埃文斯告诉我,“怀疑那里有一座城市,在森林下面的某个地方,然后看到整个建筑以如此清晰精确的方式展示出来,这真是非同寻常。”。“太神奇了。”

现在这两位考古学家正在使用激光雷达图像来了解摩哂陀帕瓦塔是如何发展成为皇家首都的。他们现在看到的早期水管理系统详细描述了水是如何转移到缺乏稳定流量的高原地区的,以及各种结构如何在无雨期控制供水。他们用了一系列复杂的改道,筑坝,筑坝。这些大坝是巨大的,需要大量的人力,”切万斯说。他接着说,在高棉帝国诞生之初,“他们已经表现出一种工程能力,这种能力转化为财富、稳定和政治权力。"

激光雷达图像还显示了丛林地面上几十个对称排列的高10英尺、宽30英尺的土堆。切万斯和埃文斯起初猜测他们是埋葬地,但在随后的挖掘中,他们没有发现骨骼、骨灰、骨灰盒、石棺或其他文物来支持这一假设。“它们在考古学上是无菌的,”埃文斯说。“它们是一个谜,而且可能仍然是一个谜。我们可能永远都不知道这些东西是什么。”对吴哥的激光雷达调查还发现了几个与金边几乎相同的土墩,这只是两个城市之间许多惊人相似之处之一。事实上,当考古学家研究摩哂陀帕瓦塔的图像时,他们突然意识到他们在寻找吴哥窟的模板。

*****

我和切万斯骑着地球自行车出发,跳上横跨多沙河流的摇摇欲坠的木桥,在陡峭的山丘上呻吟,沿着被茂密的腰果树(在这个保护区非法生长)环绕的小路蜿蜒前行。在一大片空地上,我们看到了一棵巨大的红木树的残骸,它被链锯砍倒,切成碎片,然后被牛车拖走。切万斯怀疑罪魁祸首是安然塘村的富裕居民,但他说指向他没有意义。他说,“我们将向政府部长提交报告,但什么都不会改变。”。“游侠远在天边,影响力远大于后来城市的神圣建筑。为了支持吴哥不断扩大的人口(可能已达到100万),工程师们开发了一套供水系统,反映了高原上使用的供水系统。他们从湄公河的支流暹粒河的两个巨大水库中收集水,然后修建一系列错综复杂的灌溉渠、水坝和堤坝,将水均匀地分配到平原上。尽管吴哥的土壤多沙且不肥沃,但这项技术使农民每年都能生产几种水稻,这是亚洲产量最高的作物之一。达米安埃文斯(Damian Evans)告诉我,“他们成功的秘诀在于,他们可以每年季节性地均匀绘制波峰和波谷,稳定水资源,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粮食产量。"

“一片丛林透露了它埋藏已久的秘密:当考古学家通过激光雷达飞越金边-库伦高原时,该技术有效地去除了茂密的森林,生成了新的三维模型,包括荣成寺(凸起的长方形,图像中心)。金边和吴哥窟的关系突然变得很明显。吴哥窟的中心是一座纪念寺庙。科学家达米安埃文斯说,“它们有相同的基本元素。" 。(5W信息图。Nona Yates研究)金边-库伦高原。绿色图表上插入的黑色方块表示测量区域。(5W信息图)从最近重新发现的失落之城金边看向平原,显示了伐木造成的破坏。(Chiara Goia)吴哥窟在贾瓦曼七世统治时期(约1181-1220年)处于鼎盛时期,学者们认为它是高棉帝国最伟大的国王。到达吴哥窟两天后,我和埃文斯站在国王杰作的最高平台上。这座寺庙叫做伯恩寺。埃文斯指着一幅令人惊叹的砂岩梯田、圆柱和塔楼的图片,以及一个雕刻有浅浮雕的画廊,描绘了士兵们走向战场。埃文斯说,“后来的国王再也没有以这样的规模建造过。" 。把大乘佛教作为高棉帝国国教的贾亚瓦曼七世,把一般认为是他自己的特点嫁接到了一个安静微笑的佛教神灵身上。它巨大的石梁在整个建筑群中重复了几十次,在帝国的四周散发着同情和善意。

正是在这里,在贾亚万七世的首都中心,吴哥和摩哂陀帕瓦塔的历史最有力地融合在一起。埃文斯告诉我,“你看到的城市在空间和时间上相距甚远。”。“但每个城市都有一个由街道网格和中央国家寺庙界定的城市核心。这里是拜伦,中心是陈蓉。”

然而,激光雷达数据显示,这些城市遵循不同的路径。虽然Mahendraparvata是城市规划的杰作,但阇耶跋摩二世小心翼翼地将寺庙和房屋安排在一条宽阔的林荫大道周围,这条大道是豪斯曼的巴黎吴哥窟的高棉版本,是偶然发展起来的。人口密集的木屋区靠近海湾边缘。埃文斯将吴哥描述为“几个世纪发展的杂乱集合,一个又一个特征叠加在一起。”

在城市南部丛林的树冠下,埃文斯的激光雷达探测发现了一个占地一平方英里的巨大螺旋地貌,让人想起在秘鲁南部纳斯卡沙漠发现的古代地形。像神秘的土堆一样,螺旋体没有人工制品,也没有关于其功能的线索。埃文斯说,“它们可能有一个永远不会为人所知的意义,即

********

高棉国王的纯粹野心,他们把丛林景观变成了城市景观,播下了毁灭的种子。"。这项新的研究为可能导致摩哂陀帕瓦塔死亡的一系列事件提供了更清晰的画面。激光数据显示,其人口在他们多山的大都市没有从事梯田水稻种植,这意味着他们几乎肯定依赖刀耕火种的农业。这样会使土壤迅速干涸,并可能导致城市的衰落和衰败。这些证据支持Chevance和他的同事们所做的研究,他们分析了从金边的Kulun水库收集的土壤样本。切万斯说,有证据表明,大量的土壤和沙子“被冲下山谷,表明森林被砍伐”。后来的土壤中含有高浓度的丛林植被,这表明这片土地是被热带森林遗弃后又被接管的。

以Mahendraparvata为例,这个过程可能比吴哥窟发生得更快,吴哥窟是600年来的主要人口中心,人口下降缓慢。随着时间的推移,人工设计的景观几乎肯定会导致表层土壤退化、森林砍伐和其他变化,这大大降低了养活人口的能力,使吴哥越来越难以管理。

其对手大城府(今泰国)的首领于1431年解雇了吴哥。被抛弃任其腐烂,注定会有和它的前辈Mahendraparvata一样的命运。当西班牙探险家Marcelo de Ribadeneyra在近两个世纪后偶然发现吴哥窟时,他写道:“柬埔寨王国拥有一座古城的遗迹。有人说是罗马人或亚历山大大帝建造的。”。切万斯告诉我,“这是一个惊人的事实,没有土著人能在这些废墟中生活,这些废墟是野生动物的栖息地。”

“还有很多问题要回答。”。"我们对寺庙和国王的了解超过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当谈到摩哂陀帕瓦塔的居民时,切万斯补充说,一个基本的问题是他工作的基础:“他们如何生活?

这个问题将很难回答,因为普通高棉人的生活留下的痕迹很少:虽然世代建造的寺庙仍然存在,但Mahendraparvata的居民用木材建造了他们的住所,这些地方早已腐烂。即使是可能雇佣数千人的故宫,也已经沦为一些摇摇欲坠的平台、人行道、排水沟、水坝和屋顶瓦片。

作为去年柬埔寨考古激光雷达计划的一部分,埃文斯和切万斯对金边库伦进行了一系列新的直升机调查,以了解“整个山脉”。埃文斯说,100多平方英里的区域包括考古遗址、采石场和古城遗址。该项目还包括飞越卡利,调查具有军事和工业意义的古代省中心,以及吴哥窟以南100英里的高棉首都Sambol-Prikuk。这座城市从7世纪延续到9世纪,随着吴哥窟的兴起而衰落。卡利之战总面积超过700平方英里,

10个地面小组与偏远地区的航测小组合作,在极端高温下为直升机加油,与当地当局协商,在地面站收集准确的GPS数据,并说服当地人停止焚烧森林。所以用航空传感器飞行不会让地面被烟雾覆盖。

埃文斯说,这项由欧洲研究委员会资助的雄心勃勃的努力的结果是一个“独特的档案”。人类改变自然环境的方式,塑造了高棉2000多年的历史。这项研究成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表在一份同行评审期刊上。使用无人机和卫星进行进一步调查的计划。埃文斯的团队目前正在柬埔寨的地面上,调查激光雷达显示的地表遗迹。他认为,这一雄心勃勃的努力最终将揭示东南亚最伟大文明的整个谜题,它现在才开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最终,他认为将会出现的是对“比例不匹配的复杂X层级”的眼花缭乱而微妙的理解。""

更多柬埔寨与靠近中国哪个地方(中国和柬埔寨交界的地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