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能推动人民币贬值的四大因素不能忽视(人民币贬值的概念),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未来可能推动人民币贬值的四大因素不能忽视(人民币贬值的概念)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最近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一定程度的贬值,而且势头很快。许多需要用外汇的家庭成员正努力购买更多的外汇。我来简单分析一下,如下:

一、贬值原因

1.美元涨了,我们却被动贬值。美元上涨是因为全球经济低迷,市场押注鲍威尔本周的讲话将重申美联储在欧洲能源危机中加息的决心。其实除了我们,其他货币都在贬值,而且这波人民币即使从6.7开始算,贬值幅度也和欧元、英镑一样,都在2%-3%的水平。日元甚至从低点132贬值到137.5,约4%。所以,既然是与国际接轨,这种波动也没什么。

2.经济不景气。受YQ和外需不振影响,近期国内数据出现不良迹象,预期不太好。出口订单下降,资本项目流出,内需不旺,政府没钱,所以有一些内生的贬值预期。

3.我们降息,应该贬值。基于以上因素,我们的意外降息当然值得贬值。

4.贬值后可以刺激出口,这也可能是这轮贬值的立足点之一。

第二,什么时候?前期我的观点是6.9会是本轮贬值的上限,现在已经逼近了。由于香港没有投机者,我们必须依靠母亲来抑制市场的羊群效应。近期如果央妈按兵不动,可能会继续跟随美元指数波动,易涨难跌。如果这两天杨妈有说出去的话,估计会打回来。从鼓励出口的角度来说,我估计杨妈7以内是不会站出来的。毕竟,当她意外决定降息时,她可以预期短期贬值。

第三,怎么办?

1.如果留学生近期要交学费,请多买。估计短期内他们还不起6.8。如果不是急用,可以批量购买剩余的生活费,也可以等到低于6.8。

2.想结汇的话,6.85左右结汇。如果换成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利息会比美元高。

3.建议出口企业开始套期保值,比例建议为即期汇率超过6.8为10%,即期汇率超过6.85为20%,即期汇率超过6.9为30%,即期汇率超过7为40%。如果使用卖出看涨期权,则需要将其包括在套期保值比率中。

4.进口企业建议,半年以内的购汇要趁早锁定。

四。可能的风险

1.如果周五鲍威尔放鸽子,美元可能下跌,人民币被动升值。这个概率还是有的,而且不小。

2.目前,我国出口企业持有大量未结算的美元,这些美元没有被锁定。一旦市场形势逆转,可能会出现踩踏,导致快速升值。

请小心,祝你好运。#关于留学的那些事#金融#

更多未来可能推动人民币贬值的四大因素不能忽视(人民币贬值的概念)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