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指纹 原理(手机指纹传感器的工作原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手机指纹 原理(手机指纹传感器的工作原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现在的智能手机都有指纹解锁的效果,安全功能有了很大提升;目前有屏下指纹、后置指纹、侧面指纹三种解锁方式。2019年公布的手机大多接受屏下指纹解锁,侧面指纹和后置指纹解锁的手机较少;从这个角度来说,屏下指纹解锁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1.指纹解锁包括三种。电容式、光学式和超声波式。电容识别的原理:即在识别传感器上排列很多电容板,这些电容板的面积差不多;当用户将手机按在传感器上时,手指的外观会接触到这些电容器极板,从而产生完全扁平的电容器。因为指纹的凸起和凹陷,每个电容的两个极板之间的间隔不一样,导致每个电容的大小不同。为了采集片面的指纹信息。光学识别原理:即强光反射成像识别用户& # 039;的指纹;屏下指纹正好锻炼了这个道理。下屏指纹模块包括光学检测阵列、挡光层、微透镜阵列、滤光层、微电路等部件。

2.当手指放在指纹识别区域时。有机发光二极管发出的光会照在指纹上;因为指纹有凸起和凹陷,凸起和凹陷反射的光有强有弱;这些明亮的光线会穿过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幕像素之间的缝隙,到达滤光层;滤光层会过滤掉一片会被识别后果干扰的亮光,然后通过下面的微透镜阵列汇聚;汇聚后的亮光穿过不透明材料制成的挡光层上的通光孔,到达光检测阵列上的像素单元;微处理电路是通过读取光线来检查阵列上每个像素单元的感光大小,从而识别指纹。

3.超声波识别原理。类似海底的声纳探测,重要的是通过特定频率光的反射来探测指纹的详细形状。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发射超声波,然后吸收反射回来的声波来识别指纹。指纹解锁很方便,但如果出汗时手上很可能有水,就会发现环境沉闷;所以在套用指纹的过程中要注意。

更多手机指纹 原理(手机指纹传感器的工作原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