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遇春如果没病死朱元璋会杀他吗(朱元璋知道常遇春死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常遇春如果没病死朱元璋会杀他吗(朱元璋知道常遇春死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一直觉得朱元璋是一个很奇怪的人物,不仅仅是因为他的经历,更是因为世人对他的评价。我觉得中国历史上所有的皇帝,没人敢排第一,不管谁的黑料多。现在就拿一些网络小文章来说吧。我们写朱元璋的时候,把某某人的老婆某某人(这个某某指的是常遇春或者徐达)杀了。因为我们的儿子落水,杀了几个救命的卫士,或者吃了一盘几千两银子的豆腐,或者长了一张难看的猪肾脸。就算你认真看看这些所谓的野史轶事,用脑子想想,也知道这些很可笑。以朱元璋的长相为例。你见过他吗?我不是说清朝抹黑他。他的猪腰脸是后期一些民间书籍中关于他的神话。结果就是根据那个描述画出来的就是这个德行。只要你用脑子想想,你就知道没有人会是那个样子。如果你不得不相信,你仍然骂不信者是朱明皇帝的精神奴隶。那我们能做什么?还是那句话,请开心。

我觉得明初最可怜的女人是常遇春的老婆。为什么?因为这个女人至少死了三次,第一次是因为霸气被朱元璋派来的保安射杀。第二次,她因为霸气被朱元璋杀死,做了一顿烧烤,分给了所有的大臣。第三次,朱元璋死后,朱迪把他的皇帝赶到南京,把这个女人从坟墓里挖出来(毕竟她以前死过两次),强迫自己和女儿结婚。于是乎,这个女人经常如此悲惨的遭遇,真的是明朝初年第一个悲惨的女人。废话到此为止。我们来看看正史中对常遇春家人的描述。《明史常遇春传》只提到了常遇春的三个儿子,常茂和常胜,常森,没有提到他们的母亲,但是《蓝玉传》开头说,'兰玉,定远。开平王常遇春之媳妇也。'初来春帐,面对敌人,我是勇敢的,我是四面得胜的。'可以看出,常遇春的妻子是蓝雨的妹妹,但是《常遇春传》和《蓝玉传》都没有提到这个蓝衣女子。

明朝的皇妃。电视剧里的朱元璋和徐达。但很明显,明史最初记载海蓝宝石是‘在李俶于春帐下’,而《明史》记载海蓝宝石最早开始活动的时间是在明初。可以猜测,蓝玉之所以能够进入常遇春的部队,可能和他姐姐有很大关系,但后来蓝玉造反,被宗族灭了。事实上,蓝玉案是杀害这位兰夫人的最大可能,但很明显,常的家人并没有受到牵连。常茂死于洪武24年,常胜说他是在蓝玉案中被杀的,主要是因为在涉及常胜的造反派的记录中有一份供状,但没有说他是不是被杀的。只能说很有可能,但是他儿子活到永乐。常森的具体身世不太清楚。这三个儿子没有受到牵连,所以他的母亲石兰更不可能受到牵连。由于他没有在海蓝宝石案中被杀,他在其他时间被杀的可能性就更小了。朱元璋长子朱标的第一任妻子是常遇春的长女。洪武四年(1371),册封她。于洪武十一年(1378),生下朱元璋的长孙和哀武王朱。但她在分娩时死了。开头说“致夷皇太子妃”。从这个角度来说,朱元璋是不可能对常遇春的妻子做出这样的坏事的。

电视剧里的蓝宝石。其实‘朱元璋烹杀常遇春之妻’这个荒诞的故事还是有一个明显的破绽的。他们是这样说的:朱元璋把一个漂亮的妃子送给了常遇春,常遇春看到这个妃子的手很白,乐在其中,结果正好被常遇春夫人看到了这一幕。于是有一天常遇春下班回家,她老婆派人给常遇春送了一个饭盒。常遇春打开一看,居然是虞姬的手。常遇春吓了一跳,一个接一个。朱元璋听说此事后,杀了常遇春夫人,并为众大臣做了一顿烧烤。其实我听过一个宋朝版本的这个故事,就是南宋初年,退位到,而性格很懦弱,被自己的皇后李操纵。有一天,他发现为自己端着脸盆的宫女的手很白,非常高兴,恰好被李欣宇的心腹看到。于是第二天,皇帝收到了一个食盒。光宗打开一看,惊呆了。原来是宫女放在食盒里的手。看剧情多相似。把这个模板套用到其他历史人物身上,我可以给你编四五个这样的故事。当然还有其他版本的‘朱元璋烹杀常遇春之妻’,这里就不赘述了。

但平心而论,这种乱七八糟的所谓奇闻异事,大多来自明朝中后期或清朝的学者笔记。这些人写下这些谣言,很可能只是他们自己一时的兴趣。如《方孝孺》中著名的朱迪杀十族,出自明代学者笔记。然而,人们也注意到这件事的背后是道听途说。既然是道听途说,就没有太大的可信度。如果你必须相信我,那你也无能为力。

明朝皇后屠戮英雄。影视剧里的朱元璋。但是问题又来了。为什么会出现这些乱七八糟的记录?个人认为这与洪武年的多起大案和朱元璋大肆消灭英雄的活动密切相关。在这些大案中,朱元璋屠杀了数万人。虽然他消灭的对象主要是上层阶级,但也难免给别人留下血腥恐怖的印象。但是,如果你仔细看史书记载,你会发现朱元璋笔下的英雄很多都是自杀的。比如蓝玉,他北伐归元之后,只因为居庸关守将没有及时给他的军队开门,他居然直接去了。而被活活熏死的朱良祖,不仅在驻防的地方横冲直撞,还借朱元璋之手杀死了与自己作对的县令道统。作为皇帝,朱元璋应该原谅他们吗?至于肆意整肃官员,只能说朱元璋的反腐手法太过极端,治标不治本,和他小时候的经历有关。这些大规模的清洗不可避免地给人带来血腥恐怖的感觉。久而久之,朱元璋的形象越来越差。现在,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朱元璋只是一个冷酷无情,血腥凶残的暴君,甚至有点精神病。

更多常遇春如果没病死朱元璋会杀他吗(朱元璋知道常遇春死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