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为什么比赵云出名?关羽与赵云谁更厉害一些(赵云和关羽谁更厉害?),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羽为什么比赵云出名?关羽与赵云谁更厉害一些(赵云和关羽谁更厉害?)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知道边肖的读者对赵云和关羽很感兴趣,所以今天我把相关内容带给大家,与大家分享。

喜欢历史的朋友,基本都对东汉末年的三国有着独特的喜爱。说到三国,我相信你不喜欢里面各个诸侯之间的征讨,因为在历代动乱的年代,你最不缺的就是各个诸侯之间的算计。大家之所以喜欢三国,主要是因为三国的武将都是直接打仗的,更能满足大家对古代战争历史的幻想。至于三国武将,除了看他们之间的战斗,我们总喜欢给他们排名。

比如后人总结的三国24位将军中,吕布、赵云、典韦位列前三,其他21位也各有一席之地。但是很多人对这个排名不满意。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很多人并没有直接的交锋,只是根据自己的一些成绩间接的总结了一下。在我看来,我们今天要谈论的两位勇士,赵云和关羽。两人都属于刘备阵营,战绩不错。谁更厉害?今天根据《三国演义》中的一些成就,来直观的看看谁更厉害!(本文只说三国演义)

首先,我们从两个人的武功来分析一下。根据《三国演义》年的描述,赵云是东汉末年武术大师童渊的关门弟子。他学习了童渊的真实故事,并根据童渊的“百战凤枪”,创造了他独特的绝技“七探蛇枪”。后来也是赵云独创的绝技害死了他的师兄张绣。

没有详细描述关羽的去处。我只知道关羽是河东的情圣,因为杀了一个恶霸而背井离乡。后来,来到卓君幽州后,他开始创业。从他的表现来看,他似乎很有力气去移动张飞设置的井盖。想必关羽流亡至今,一定与他的实力无穷有关。

就武功而言,赵云石有名,关羽主要是天生神力。如果两人真的打起来,估计关羽肯定吃亏!

然后从两者的战略层面来分析。关羽一生与刘备并肩作战,早年与刘备乔占徐州,并成功杀死守城将军车胄。后来关羽帮助曹操斩杀了颜良,解决了白马之围。要说关羽最辉煌的战绩,就要数樊城围困曹仁,水淹七军了。可以看出,在这辉煌的背后,是梦露攻荆州,关羽败麦城,最后被杀。

虽然赵云后来加入了刘备的军团,但他的第一次功勋是在长坂坡,勇敢地救了少爷刘禅。后来赵云也开始独自带兵,如江南平定、蜀中之战、汉水之战等。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显示了赵云出色的指挥能力。最重要的是赵云这辈子很少失败。

所以从操作层面来说,赵云的人生似乎比关羽的更完美!

最后,从他们的名气来看。关羽早年有斩阎良、关五关、斩六将之名,但武功仍遭怀疑。比如袁术,荀政等人侮辱他。即使在关羽的巅峰时期,夏侯惇、蔡洋和杨凌也公开表示要活捉关羽。看赵云。自从长坂坡出名后,没人敢说赵云是被活捉的。甚至在赵云攻打零陵城的时候,零陵城将军邢道荣听到赵云的威名,也立刻下马投降。可见赵云的名声比关羽更实在。

更多关羽为什么比赵云出名?关羽与赵云谁更厉害一些(赵云和关羽谁更厉害?)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