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红薯的膨大期在什么时候(怎么判断红薯的膨大期是否正常),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红薯的膨大期在什么时候(怎么判断红薯的膨大期是否正常)。

红薯一般在种植后2个月左右进入膨大期,往往以垄出现裂缝为标志,此期是需肥高峰期,也是产量提高的关键期。

红薯的膨大期一般在每年9月份左右。

春薯约历时60-70天,夏薯40天左右。该期茎叶生长较慢,根系发展较快,是以生长纤维根为主的时期。

怎么判断红薯的膨大期

对于春种和夏种的红薯来说,地下薯块的膨大期一般在8月到10月份(在节气上大约在处暑到白露,历时1个月左右),是红薯形成产量、提升品质最重要的时期,此时管理水平的好坏直接影响着着最终产量高低。此时期管理的重点要放在追施肥料、防旱防涝、控旺防徒长三大方面,这几点只要做好、做到位,正常情况下都可以实现10-30%不等的增产量。

更多红薯的膨大期在什么时候(怎么判断红薯的膨大期是否正常)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