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是怎么得到蜀地的(刘备是怎么取川蜀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是怎么得到蜀地的(刘备是怎么取川蜀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跟随边肖探索历史上真实的刘备攻陷四川。

建安十六年,刘璋听说曹操要出兵攻张鲁。他认为张鲁无法抵抗曹操,很可能会投降。为了避免与曹操、张鲁为敌,刘璋接受了张松的建议,邀请占据荆州南部四郡的刘备前来四川助选。因为法正和张松等人充当内线,刘备在四川一路顺风顺水。即使与刘璋反目,当时遇到刘备的李延等人也大多叛变,带兵投降。正因为如此,刘备终于兵临成都城下,加上马超的加入和荆州军的到来,刘备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刘璋知道自己无能为力,就投降了刘备,离开了这座城市。刘备进入成都,占领蜀川。由于刘备内部有张松和法正,又有许多益州兵叛变,刘备很容易就夺取了蜀川?

虽然法正和张嵩作为刘备的内线,使得刘备夺取益州军师的难度大大增加,增加了很多政治难度。在取蜀川之前,主谋庞统就已经和刘备商量好了取益州的问题。当时刘备很犹豫。他认为如果他攻击他的亲属,他将失去他对世界的正义。这时庞统劝说刘备,如果刘备不取益州,天下很多人都会取益州。结果阻碍了刘备维护天下大义的信念。如果刘备不好意思,可以在取天下后再给刘备一个大国。

刘备入川后,张松、法正等人也劝诫刘备,希望刘备能速战速决,在酒席上斩杀刘璋。但刘备一再拒绝,说自己一时半会儿还不能有大作为。这个时候他初来乍到,没有信仰,不合适。毕竟对于刘备来说,杀一个刘璋,刘璋的后代和益州的地头蛇就可以接管益州了。毕竟刘章自己在统治益州的时候也有过危机,真的抓到或者杀了刘章。刘璋的手下绝不会因此而向刘备投降。正因如此,烈布选择了后蜀恩德,以一致的方式把目光放长远。

可惜张松被揭发后被杀,刘备不得已决定在刘章兵戎相见。但即便如此,刘备也未能速战速决。他一个人围攻成都用了几十天。从刘备入川到取得益州用了三年时间,张松和庞统也在此期间失守。可见过程真的很辛苦。

笔者认为,刘备在与张松合作时,对夺取益州犹豫不决,说明当时直接夺取益州是非常困难的。

更多刘备是怎么得到蜀地的(刘备是怎么取川蜀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